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沧州市 >河间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沧州河间府署景区

时间:2024-03-29 13:20:02

来源:互联网

河间府署,国家AAA级景区,位于河间市红牌楼街。建筑规模宏伟,总占地面积83.7亩。府署坐北朝南,气势雄伟恢弘,衙署的主要建筑均分置于中轴线上,附属建筑分布于东西两侧附属轴线上,形成东中西三路轴线,各轴线均有院落数进,每进院落中,以主要建筑为中心,左右对称分布次要建筑,构成四合院式的布局。

沧州河间府署

河间府署有房屋60余幢300余间,分东、中、西三路而建,府署建筑沿中轴线一字排开,依次为大照壁、大门、仪门、戒石坊、大堂(东为经历厅、西为照磨所)、穿堂、二堂、三堂以及内宅。府署大堂院东,自南向北依次有理刑衙、遗址展示区(地下储物室)、巡捕衙等建筑设施。西轴线为司狱司、狱神庙、同知署。东轴线自南向北亦有土地祠、守真祠、清军衙、清军厅、理刑厅、马政衙、河间驿。以讲究礼制的规划程序,烘托了封建社会府级政权的庄严气势。

沧州河间府署

河间府衙始建未详,北宋大观元年(1107)升瀛州为河间府,始有府衙之称,其规模宏大,远近闻名。由于历代均在此设立众多的官府机构,明永乐、宣德年 间,知府崔衍、李濬相继修建府衙,嘉靖至万历年间,知府牛天麟、袁轩冕、丁以忠、张问明、钱楷相继进行了增修。为河间历史文化奠定了坚实深厚的基础。

沧州河间府署

府衙大堂内高悬明朝严嵩所书“保釐堂”巨幅匾额,堂前戒石亭内有“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的碑铭。大堂西侧悬挂一口铜铸巨钟,声闻四十 里,后被日本侵略军劫走。东轴线依次为土地祠、清军衙、清军厅、理刑厅、马政衙、河间驿。西轴线依次为司狱司、狱神庙、同知署。

沧州河间府署

河间府署始置于北宋大观二年,规模宏大,远近闻名。宋朝李素之为河间府署兴建第一人。明弘治初年,知府谢文对府署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是自宋以后的唯一一次大动作。明正德辛未年,府衙毁于火灾,后张翊复建。之后各任知府相继对府衙进行了完善。进入清朝后,清政府沿袭旧制,仍在此城设府存县,府署仍在原位。但随着民国以后废府存县,重心他移,加之财力不济,年久失修,到日本侵略者占领河间时已成废墟。

同知署是同知办公的场所,与中轴线相比,规制大致相同,规模面积略小。同知为明清时期官名,是知府的副职,从四品官,负责分管地方盐、粮、捕盗等日常事务。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沧州河间府署景区等级:AAA级;

2、沧州河间府署景区门票价格:43元(预订优惠价:34元)

3、沧州河间府署景区开放时间:08:30--17:00;

4、沧州河间府署景区电话:0317-3651088;

5、沧州河间府署景区地址:沧州河间市红牌楼街河间府署景区;

6、沧州河间府署景区怎么去?

自驾线路:沧州火车站→新华东路→新华西路→迎宾南大街→银川路→G1811石黄高速→齐会大街→城垣路→五恒北街→红牌楼街→河间府署;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仙游菜溪岩风景区

仙游菜溪岩风景区

菜溪岩风景区以山青水秀,石奇岩峻,峪深洞幽而著称居仙游四大景区之首。菜溪岩全景有120多处,风光秀逸,绚丽多姿,有如同斧削、凌云耸立的摩天石壁,有…

增冲鼓楼

增冲鼓楼

增冲鼓楼位于贵州省从江县城西北50公里的增冲村,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楼基占地100多平方米,为木结构塔状建筑,五层,十三檐,八角攒尖顶,…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永年广府古城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邯郸市东北25公里永年县广府镇,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北方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

邯郸娲皇宫

邯郸娲皇宫

娲皇宫是我国最大、最早的奉祀上古天神女娲氏的古代建筑,是北齐文宣帝高洋往返邺城至晋阳所建的又一离宫,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 娲…

保定蔡树庵长城

保定蔡树庵长城

蔡树庵长城,属内长城之一段,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蔡树庵村与张家口市涿鹿县河东镇岔河村分界处的山梁上。呈东南西北转向南北走向,为弧线形,…

邯郸山底抗日地道战旧址

邯郸山底抗日地道战旧址

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位于邯郸峰峰矿区境内,是抗日战争期间军民共建。户户相通、房房相连,是退则能守、进则能攻的地下堡垒,是河北省风景名胜景区,是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