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邯郸市 >永年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时间:2024-04-27 07:55:48

来源:互联网

永年广府古城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邯郸市东北25公里永年县广府镇,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北方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城。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县)东南20公里处,西南距离邯郸市区15公里,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明清时期曾为冀南三府之一的广平府治所,故称为“广府”。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景区主要有广府古城城墙、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弘济桥、武家大院、广平府衙、毛遂墓、永年洼、傅公纪念祠、清晖书院、运兵洞和广府甘露寺等。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图:广府古城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又称广平府城,始筑于隋末,经元明增修而成规模,是我国平原地区城墙、护城河保存较好的一座明清时期的古城。当年永年城城墙雄伟坚固,城河宽广,周围环水,自古以来就有“北国小江南”之美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图:广府古城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坐落于达4.6万亩的永年洼湿地中央,为独一无二的旱地水城。现存的广府古城景区,墙高10米,厚8米。除城楼、角楼等建筑已毁外,墙体及护城河等基本保存完好。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周围是万亩洼地和一望无际的芦苇,四面环水,具有北方罕见的秀美水乡风光。地势北高南低,水能自流,历史上是著名的天然水产养殖场。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永年洼老潭淀区和护城河等深水水域将实施鲫鱼、河虾、河蟹人工增殖放流,在洼淀浅水区栽培芦苇、莲藕、芡实等水生植物,广府古城将再现水中城的美景。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西门券内尚存明嘉靖二十一年纪年石匾一方。离永年古城东北30公里处有一座明代用石头砌成的桥,叫“弘济桥”,其结构与赵州桥相同,现保护完好,车辆畅通。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这里还是杨、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武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的故居保存完好。杨式太极舒展大方,武式太极小巧紧凑,两种拳式均以柔中寓刚、刚柔相济见长,被称为“活的雕塑,流动的音乐,体育运动的阳春白雪。”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杨、武式太极拳影响广泛,其弟子遍及海内外,因此永年被国家体委命名为“太极拳之乡”。近年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国际太极拳交流活动,每届都有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和许多的太极拳门派前来进行比赛交流活动,是旅游观光的热点。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传说永年是毛遂的封地,毛遂墓在城西南五里大堤内,欲“脱颖而出”的游客,可到这里学一下“毛遂自荐”的精神。毛遂是战国时期赵国平原君赵胜的门客之一,公元前290年,平原君奉使联合楚国共同抗秦,毛遂自荐请往。他自信地说:“不是我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能,而是你尚未将我装于囊中。倘若早把我装于囊中,我的才华就象锥子那样,早已脱颖而出地露出来了。”平原君便带其一同出使楚国。在谈判中毛遂抽剑出鞘,逼近楚王,说以利害,楚王无言以对,应允合纵抗秦。平原君说:“毛先生的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每年10月份到次年5月份,举行大型彩灯会,节假日、周五、六、日有大型演出。

此外,缯肘、广府酥鱼、驴肉香肠、南糖等是广府古城景区的主要特色美食。

1、广府古城景区等级:AAAAA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2、广府古城景区门票价格:100元(通票);

3、广府古城景区电话:0310-6630116;

4、广府古城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5、广府古城景区地址: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

6、广府古城景区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①邯郸火车站至广府古城的605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②邯郸汽车站乘11、13、14、15、26、31路公交车到永年。

⑵自驾车路线:

①京深高速公路邯郸北品下,沿邯临公路东行至南桥向北,即可到达。

②京石高速公路至永年口下,沿邯郸至临清的省级公路向东行驶,于北堤口向南行驶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邯郸娲皇宫

邯郸娲皇宫

娲皇宫是我国最大、最早的奉祀上古天神女娲氏的古代建筑,是北齐文宣帝高洋往返邺城至晋阳所建的又一离宫,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 娲…

保定蔡树庵长城

保定蔡树庵长城

蔡树庵长城,属内长城之一段,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蔡树庵村与张家口市涿鹿县河东镇岔河村分界处的山梁上。呈东南西北转向南北走向,为弧线形,…

邯郸山底抗日地道战旧址

邯郸山底抗日地道战旧址

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位于邯郸峰峰矿区境内,是抗日战争期间军民共建。户户相通、房房相连,是退则能守、进则能攻的地下堡垒,是河北省风景名胜景区,是河…

黎平地坪风雨桥

黎平地坪风雨桥

黎平地坪风雨桥,始建于清光绪九年(公元1882年)。南江河从地坪乡蜿蜒流过,在河上有一座远近驰名的风雨桥,又称花桥,将上寨、下寨、甘龙3个村寨连成一体…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位于厦门岛西南部,是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中山路自开街以来,一直是厦门的经济中心,是厦门目前保留较完整的展现近代历史…

邯郸邺城铜雀三台

邯郸邺城铜雀三台

邯郸铜雀台,位于邯郸市东南40公里处临漳县境内的曹魏邺城西北角,临漳县三台村因此而得名。铜雀三台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至今已有近2700年历史,铜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