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州光塔历史街区

时间:2024-03-29 13:35:58

来源:互联网

光塔街是广州市历史建筑最多的地方。仅1.07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65处历史建筑,在纸行路、诗书路、观绿路等地方,走两三步便看到外形优美的老房子。

光塔街

光塔街自唐宋以来是广州城内的主要街区,位处广州市老城市中轴线的核心位置。在光塔街辖区内居住有28个民族的同胞,各民族往来沉淀的悠久商贸文化造就了光塔街浓郁的历史风情,记载其风光史的活标本莫过于光塔街道鳞次栉比的老房子。

光塔街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2013年合并原诗书街、原大新街的3个社区后,光塔街更是成为在广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中管辖历史建筑最多的街道,拥有传统岭南风格民居、侨房、洋房、骑楼、近现代独立住宅等多种风格形态的历史建筑。

光塔街65处历史建筑:

学校类:1处,广东国民大学第二校舍旧址

医院类:1处,广州市儿童医院内达保罗医院旧址

民居类:63处,分布于朝天路、大新路、观绿路、光塔路、海珠中路、惠福西路、米市路、诗书路、纸行路、中山六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广东省广东省越秀区光塔街道办。

广州光塔历史街区怎么去?

广州光塔路途经公交车:58路,56路,3路,5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黔西沙井观音洞

黔西沙井观音洞

黔西沙井观音洞位于黔西县南部的沙井彝族仡佬族乡锦山村,是一座石山间的石灰岩溶洞,内有主洞和南支洞、北支洞,有进出口。黔西沙井观音洞是一处石器时…

桂林日月双塔

桂林日月双塔

日月双塔地处桂林市中心区,座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上,与“象山水月”相邻。象山是桂林的城徽,而双塔则是新桂林的标识。日塔、月塔与象山上的普贤塔、塔…

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上下两千年,纵横十万里”的万里长城,宛如一条巨龙,奔驰腾跃在华夏大地。它从遥远的西部戈壁一路飞腾而来,穿越河川大漠,骄傲地把头在此伸进滔滔渤…

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

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

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福建三明永安市区西北13公里处的大湖镇境内,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景观区,其由鳞隐、石洞寒泉、洪云山、…

凭祥友谊关旅游风景区

凭祥友谊关旅游风景区

友谊关是嵌镶在中越边境上的一颗璀灿明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区西南18公里处的中越边境上,两边高山矗立,形势险峻。凭祥自古…

钦州镬耳楼古民居景区

钦州镬耳楼古民居景区

余屋“镬耳楼”座落于浦北县小江镇长田村委余屋村,距离县城约8公里处,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 镬耳楼即祖楼,又名四美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