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崇左市 >宁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崇左宁明花山岩画景区

时间:2024-04-26 13:06:22

来源:互联网

花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目前广西三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其核心景区宁明花山位于广西宁明县城中镇。景区内共有古代遗存岩画点4处,其中以花山岩画最为出名。

除了岩画外,景区内秀丽的明江风光、生态保存完好的陇瑞自然保护区、民风淳朴的壮族农家村落、优美的田园风光等和谐交融,与近年来开发的花山温泉国际度假村、花山民族山寨、木州冷泉山庄、蝴蝶谷休闲山庄等旅游休闲度假点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欣赏风景、文化探秘、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崇左花山岩画

花山岩画,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位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城西北25公里的明江河畔(范围包括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及江州区和扶绥县境内),距广西首府南宁140公里。

花山岩画地处广西崇左市左江及其支流明江流域,与其依存的山体、河流、台地共同构成壮丽的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包含约105公里左江、明江河段。

花山,壮语叫做“岜莱“,意思说“有画的山”,这些“有画的山”集中分布在105公里的左江两岸,分属中国广西崇左市的宁明县、龙州县,江州区和扶绥县,共包括38个岩画点,109处4050个造型各异的图案;形成亚洲东南部规模最大的岩画群,统称为左江花山岩画。

崇左宁明花山岩画

花山岩画系战国至东汉时期岭南左江流域当地壮族先民骆越人群体祭祀遗留下来的遗迹。

岩画是左江流域岩画中的代表,也是世界同类岩画中单位面积最大、画面最集中、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被誉为是中国稻作文化的最大标志、壮族文化瑰宝和世界岩画的极品。

崇左宁明花山岩画

据专家考证,岩画创作始于春秋,延至后汉,迄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整幅岩画画面长172米、高50米,总面积8000多平方米,绘有大小图像1900多个,画面以人物造型为主,也有铜鼓、箭簇和野兽之类。

其中的宁明花山岩画,面积达8000平方米,是迄今为止发现世界最大的单幅岩画。以“蹲式人行”为基础符号,以记录祭祀活动为同一主题,展现了一套独创的,内涵丰富的图像表达系统。

崇左花山岩画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花山岩画人物呈双手向上弓张,双腿半蹲的舞状,也有侧身前奔、打拳、联袂欢歌状;动物图像象狗、象驴、象马;物体图像似太阳、铜鼓、铜锣、弓箭等。

人像最大的有3米多高,最小的也有30厘米。画面色调为赭红色,图像线条粗犷,结构严紧,神态各异,生动朴素,形象逼真,整个画面气势恢弘,热情奔放,场面热烈而富有诡秘色彩,富有艺术感染力,具有相当高的艺术造诣和浓厚的少数民族情调,构成一幅反映古骆越民族生活的历史画卷。

其图像之多、分布之广密、作画地点之陡峭、作画条件之艰险,均被公认为国内外罕见。

1、宁明花山岩画景区等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2、宁明花山岩画门票价格:无,乘船游览90元(预订优惠价:80元),游船全程约2个半小时。

3、宁明花山岩画开放时间:全天;

4、宁明花山岩画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570县道花山岩画景区。

5、宁明花山岩画怎么去?

花山距宁明县城约25公里,下了火车或长途汽车后,到驮龙桥码头(距火车站200米)乘船到花山游览,一般有两种方法:

旅游公司游船,往返35元,全程需2小时。(在旅游互联预定门票含游船),

私人小木船,往返80元/船(可讲到50~60元),包船即走。

另外还有从花山开出的“公船”,早8:00到驮龙桥码头,下午13:00开往花山,但这种船很少,只有碰运气才能遇上。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5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唐山遵化清东陵景区

唐山遵化清东陵景区

清东陵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是中国现存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布局最为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共建有皇陵五座~顺治帝的孝…

钦州冯子材故居

钦州冯子材故居

冯子材故居,又名冯宫保第,为晚清抗法名将冯子材退居时住所,座落于钦州城北白水塘村,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一百个中小学生爱国…

宁德鸳鸯溪景区

宁德鸳鸯溪景区

鸳鸯溪邻近双溪镇的鸳鸯湖景区,拥有湖光山色、种类繁多的鸟类、鸳鸯、野鸭群、争艳的杜鹃花和寺庙、古塔等风光,人文生态资源丰富。 鸳鸯溪、白水洋…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广州黄埔长洲岛,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孙中山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办…

肇庆崇禧塔

肇庆崇禧塔

“崇禧塔”在肇庆市西江岸,塔脚路北侧的石顶岗上,四塔有唐、宋的建筑特色,为西江岸上一道风景线。塔高57 5米。基座高1 84米,周长46 5米,塔基八个角…

宾阳蔡氏古宅

宾阳蔡氏古宅

蔡氏书香古院位于宾阳县古辣镇蔡村,是一组具有鲜明岭南乡村风格的明清民居,由蔡家历代读书人先后建成。古宅群始建于何明朝,最古老的建筑在清代咸丰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