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唐山市 >遵化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唐山遵化清东陵景区

时间:2024-04-26 22:55:05

来源:互联网

清东陵是中国最后一个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是中国现存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布局最为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共建有皇陵五座~顺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丰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东(慈安)、西(慈禧)太后等后陵四座、妃园五座、公主陵一座,计埋葬14个皇后和136个妃嫔。

唐山遵化清东陵

▲图:唐山遵化清东陵

清东陵位于河北省遵化市,界于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秦皇岛之间,西距北京125公里,南距天津150公里,东南距唐山100公里,是我国现存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布局最为得体的清代皇家陵寝建筑群,规模为清朝三大陵区(关外三陵、东陵、西陵)之冠。

清东陵-神功圣德碑搂

▲图:清东陵-神功圣德碑搂

始建于1661年,营建时间达272年。整个陵区以昌瑞山为界,以北称"后龙",是龙脉来源;以南称"前圈",占地80平方公里的15座陵寝中,长眠着161位清朝帝、后、妃及皇子公主们。

清东陵-石像生

▲图:清东陵-石像生

其中有入关第一帝清世祖顺治;功勋卓著,年少有为的清圣祖康熙;文治武功、寿命最长的清高宗乾隆;清初杰出的女政治家,辅佐两位皇帝的孝庄文皇后(庄妃);内忧外患的清文宗咸丰;短暂人生的清穆宗同治;掌权达48年之久的慈禧太后;还有给人以扑朔迷离之感的香妃等。

清东陵-定东陵

▲图:清东陵-定东陵

孝陵的建筑反映出清朝定鼎中原初期财力不足,但是雄健古拙,规模庞大的石像生则反映出八旗子弟以武力征服中原,靠弓马开创天下的雄姿。

清东陵-定陵

▲图:清东陵-定陵

景陵、裕陵则反映出“康乾盛世”天下太平的时代特征,定陵和惠陵则是清王朝一步步走向衰亡的写照;慈禧陵则是权力的象征,反映出慈禧两度“垂帘听政”的那段特殊的历史。

定东陵(慈禧陵)地宫

▲图:定东陵(慈禧陵)地宫

清东陵的经营跨越了两个半世纪的时空,几乎与清王朝相始终,葬有许多对清代历史有着重要影响的、声名显赫的人物,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不仅是研究清代陵寝规制、丧葬制度、祭祀礼仪、建筑技术与工艺的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而且也是研究清代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学、艺术的典型例证。

清东陵祭祀大典表演时间:09:30~10:00、10:30~11:00,14:00~14:30、15:30~16:00

清东陵导游图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清东陵导游图

1、遵化清东陵景区等级:AAAAA级

2、遵化清东陵景区门票价格:138元;

3、遵化清东陵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遵化清东陵景区电话:0315~6945475、6940888;

5、遵化清东陵景区地址:河北唐山市遵化县马兰峪西的昌瑞山下;

6、遵化清东陵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唐山市汽车站,长途客车直达景区;

②蓟县汽车站,客车直达景区;

③北京—清东陵:北京四惠长途车站,有北京发往遵化的客车,50元左右票价。途中在遵化石门收费站下车,再坐出租车前往清东陵较方便。也可在地铁一号线四惠站A出口上来桥下停车场参加遵化金佳美旅行社组织的清东陵一日游。宣武门地铁站东北口出站即可看到很多辆旅游巴士聚集在一起,每辆巴士前贴有不同的线路,客满发车。

④秦皇岛—清东陵:先坐高客从秦皇岛到遵化,一天两趟,大约两个半车程 (60元左右);从遵化车站出来就在本站买到清东陵的票即可 (8元)。

⑤承德—清东陵:可直接坐承德到遵化的班车,再坐遵化到东陵的班车,或坐承德至玉田的班车,到清东陵下车。

⑥唐山—清东陵:唐山站有6路直达清东陵,不然就坐去遵化的大巴21块钱,在遵化汽车站倒去清东陵的汽车8块钱。

B、自驾线路:

①北京→顺义→平谷→金海湖→王庄左转→下营镇→孙各庄→清东陵;

②北京→京通快速→燕郊→三河→蓟县→马伸桥→清东陵;

③北京→京沈高速→宝坻转津蓟高速→蓟县→马伸桥→清东陵;

④天津→津蓟高速→蓟县→马伸桥→清东陵;

清东陵旅游交通路线图

▲图:清东陵旅游交通路线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钦州冯子材故居

钦州冯子材故居

冯子材故居,又名冯宫保第,为晚清抗法名将冯子材退居时住所,座落于钦州城北白水塘村,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一百个中小学生爱国…

宁德鸳鸯溪景区

宁德鸳鸯溪景区

鸳鸯溪邻近双溪镇的鸳鸯湖景区,拥有湖光山色、种类繁多的鸟类、鸳鸯、野鸭群、争艳的杜鹃花和寺庙、古塔等风光,人文生态资源丰富。 鸳鸯溪、白水洋…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广州黄埔长洲岛,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孙中山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办…

肇庆崇禧塔

肇庆崇禧塔

“崇禧塔”在肇庆市西江岸,塔脚路北侧的石顶岗上,四塔有唐、宋的建筑特色,为西江岸上一道风景线。塔高57 5米。基座高1 84米,周长46 5米,塔基八个角…

宾阳蔡氏古宅

宾阳蔡氏古宅

蔡氏书香古院位于宾阳县古辣镇蔡村,是一组具有鲜明岭南乡村风格的明清民居,由蔡家历代读书人先后建成。古宅群始建于何明朝,最古老的建筑在清代咸丰九…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对老福州人来说,三坊七巷就是他们的家园,也是福州的代表。 三坊七巷起于晋,完善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