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广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时间:2024-04-21 01:39:56

来源:互联网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广州黄埔长洲岛,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孙中山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办校宗旨,以`亲爱精诚`为校训,学习苏联的建军经验,培养革命的军事人才。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黄埔军校即陆军军官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孙中山在中共和苏联帮助下,为培养军事干部于1924年6月创办的。军校学生曾多次参加过革命战争,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现在军校旧址的纪念建筑有军校正门、军校校本部、中山纪念碑、北伐纪念碑、俱乐部、游泳池及东征烈士墓等。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世界历史上四大军校是中国的黄埔军校、美国的西点军校、日本的士官学校和英国的皇家军事学校。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军校在黄埔办到第七期,1930年迁往南京。1938年军校校本部被日军炸毁。1965年,做了一次较大修缮,基本恢复原貌。1984年,建立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1996年,广州市政府按国家文物局批复的“原位、原尺度、原面貌”原则重建,6月16日奠基,11月12日落成。

抗日战争时期,黄埔军校旧址曾被炸毁。1964年做了一次较大的修缮,基本恢复了原貌。1984年建立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现在军校旧址的纪念建筑有军校正门、中山纪念碑、中山故居、俱乐部、游泳池及东征烈士墓等。黄埔军校旧址和校史,生动地展示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携手进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历史。黄埔军校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

黄埔军校学生曾多次参加过革命战争,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军校有三位最高的领导人,他们是校总理孙中山、校长蒋介石、党代表廖仲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位元帅中就有五位出自黄埔军校,他们是徐向前、叶剑英、聂荣臻、林彪和陈毅。解放军首批授衔的十位大将中也有三位出自黄埔军校,他们是陈赓、许光达和罗瑞卿。周恩来、陶铸、刘志丹和左权等,也在黄埔军校工作和学习过。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而国民党军队的将领中,黄埔军校毕业的著名将领有杜聿明、胡宗南、邓演达、宋希濂和陈诚等,数以百计。

军校在黄埔办到第七期,1930年迁往南京。1938年军校校本部被日军炸毁。1988年旧址被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广州市政府按"原位、原尺度、原面貌"原则重建校本部,使军校旧址恢复昔日风采。现复原开放的主要建筑有军校大门、校本部、孙总理纪念碑和纪念室、俱乐部、游泳池、东征烈士墓园、北伐纪念碑、济深公园、教思亭等十几处。举办《军校校史》,《东征史迹》陈列和《孙中山在广东革命活动》图片展览,设立青少年学生军训营,进行军训。收藏文物、文献、照片颇丰,并认真开展科研,编辑出版了《黄埔军校》、《黄埔军校史料》等著作、论文、资料集约100万字,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

军校分步兵、炮兵、工兵、辎重兵、宪兵、政治等科,至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前,军校一至四期的毕业生共4981名。以军校学生为主组成的革命军,参加了统一广东的战役与北伐战争。

1、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景区等级:AAAA级;

2、广州黄埔军校旧址门票价格:15元;

3、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开放时间:每日9:00-17:00,逢星期一闭馆;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电话:(020)82202278;

5、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

6、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怎么去?

①火车站搭地铁直达大学城广工大校区(6元地铁费每人),然后换乘383次公交车(3元每人)直达黄浦区的长洲岛路口,下车后步行100米左右到黄埔军校旧址。

②从广州白云区所在地的广外门口搭乘大学城专线车1路车,直达大学城广工校区,再坐383次车直达黄埔军校旧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5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肇庆崇禧塔

肇庆崇禧塔

“崇禧塔”在肇庆市西江岸,塔脚路北侧的石顶岗上,四塔有唐、宋的建筑特色,为西江岸上一道风景线。塔高57 5米。基座高1 84米,周长46 5米,塔基八个角…

宾阳蔡氏古宅

宾阳蔡氏古宅

蔡氏书香古院位于宾阳县古辣镇蔡村,是一组具有鲜明岭南乡村风格的明清民居,由蔡家历代读书人先后建成。古宅群始建于何明朝,最古老的建筑在清代咸丰九…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对老福州人来说,三坊七巷就是他们的家园,也是福州的代表。 三坊七巷起于晋,完善于…

荣昌昌州故里景区

荣昌昌州故里景区

昌州故里位于荣昌区濑溪河河畔,国家3A级景区,再现了老荣昌的历史文化风貌,是一条集生态旅游、景观长廊、历史文化、风情餐饮、宅院酒店于一体的“明清…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原青龙瀑布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既气势磅礴,又似桃花仙境,流经面比黄果树大瀑布还要宽,堪称亚洲第一大瀑布。瀑布宽115米,高64…

黔江神龟峡景区

黔江神龟峡景区

神龟峡是阿蓬江峡谷景观中最为优越的河段,从黔江两河镇至酉阳大河口,全长38 9公里。峡口紧邻国道319线,距黔江城44公里。 神龟峡河水迂回曲折,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