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南宁市 >宾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宾阳蔡氏古宅

时间:2024-04-20 01:26:29

来源:互联网

蔡氏书香古院位于宾阳县古辣镇蔡村,是一组具有鲜明岭南乡村风格的明清民居,由蔡家历代读书人先后建成。古宅群始建于何明朝,最古老的建筑在清代咸丰九年(1859年)毁于兵燹,现存最老的建筑为清代举人蔡凌霄于咸丰九年后重修。

宾阳蔡氏古宅

建筑群由蔡氏书院、向明门、太学第、大夫第、经元门、经元第、蔡府新第、小金洋楼、洋房等部分组成,占地75亩,大小房间共189间,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

宾阳蔡氏古宅

蔡氏古院建筑群规模庞大,气势恢宏,集建筑、雕刻、绘画、书法艺术于一体,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蔡氏古院留传着蔡氏家族缭绕不绝的书香,亦记载着蔡氏家族几百年的沧桑,蔡氏古院人才辈出,是宾阳有名的书香之地,具有显赫的地位。

宾阳蔡氏古宅

蔡氏书香古宅旅游景区由蔡氏书院、蔡氏书香古宅群、小金洋楼、洋房及其附属景点组成。一座古宅,就是一部文化史,蔡氏家族居此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蔡氏书香古宅群透溢的氤氲书香,缭绕500年至今绵延不息。蔡氏书香古宅群特色鲜明、气势恢宏,始建于明代正德年间,最早的古宅已在清朝咸丰九年(公元1859年)毁于兵燹。现存古宅群分为“老屋”和“新屋”两部分共三处,占地75亩约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大小房间189间,具有一系列完善的防御系统和排给水系统。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宾阳蔡氏古宅

“老屋”为清代举人蔡凌霄于清咸丰九年劫后重修。主体建筑均分为正厅、二厅、三厅。正厅最高,二厅、三厅渐次递减,体现正殿至高无上的地位;各厅之间左右均有首廊连接,中间有天井,形成“四水归堂”的建筑格局,体现“四方聚财”的民间建筑理念。

屋上有雕梁画栋,门窗饰以“福禄寿”等篆文图案,前门亦有山水画及钟鼎文、篆文书法,整座建筑很富艺术性,体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为清代民居的一个典型的活样板。

1、南宁蔡氏古宅景区等级:AAA

2、南宁蔡氏古宅门票价格:40元;

3、南宁蔡氏古宅开放时间:8:30-17:30;

4、南宁蔡氏古宅景区电话:(0771)8332744;

5、南宁蔡氏古宅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蔡村;

6、南宁蔡氏古宅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宾阳县城汽车城坐车到古辣车(到古辣从正街走到尽头,然后就会看见有指路牌。去到蔡村,就懂了)

B、自驾线路:朝柳州/G65/G72方向→在僚田小桥从入口进入桂林绕城高速公路→在冲口村分离立交小桥朝南宁/柳州方向→泉南高速公路→从古辣/甘棠出口离开→朝古辣/武陵方向→进入X487→到达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对老福州人来说,三坊七巷就是他们的家园,也是福州的代表。 三坊七巷起于晋,完善于…

荣昌昌州故里景区

荣昌昌州故里景区

昌州故里位于荣昌区濑溪河河畔,国家3A级景区,再现了老荣昌的历史文化风貌,是一条集生态旅游、景观长廊、历史文化、风情餐饮、宅院酒店于一体的“明清…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原青龙瀑布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既气势磅礴,又似桃花仙境,流经面比黄果树大瀑布还要宽,堪称亚洲第一大瀑布。瀑布宽115米,高64…

黔江神龟峡景区

黔江神龟峡景区

神龟峡是阿蓬江峡谷景观中最为优越的河段,从黔江两河镇至酉阳大河口,全长38 9公里。峡口紧邻国道319线,距黔江城44公里。 神龟峡河水迂回曲折,山高…

新会凌云塔

新会凌云塔

凌云塔落于中国近代叱咤风云的奇人梁启超先生的故里茶坑村,矗立在凤山之巅,恍如一枝如椽巨笔坐落在峭壁奇峰之上,直插云霄,气势雄伟壮观。 该塔名…

密云云蒙三峪风景区

密云云蒙三峪风景区

云蒙三峪风景区地处北京密云西部,云蒙山南麓,北起白河谷地,南止山前平原,距北京市区70公里,密云县城15公里,西与青龙峡相邻,东与密云水库相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