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黔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黔江神龟峡景区

时间:2024-03-29 16:14:45

来源:互联网

神龟峡是阿蓬江峡谷景观中最为优越的河段,从黔江两河镇至酉阳大河口,全长38.9公里。峡口紧邻国道319线,距黔江城44公里。

黔江神龟峡景区

神龟峡河水迂回曲折,山高水深,全程有27个弯,有神门天门、 人门等28个门: 水绕山转,蜿蜓盘曲,其弯道之多,实属峡谷罕见。真可谓"船到崖前疑天路,调转船头又一弯"。

黔江神龟峡景区

在沿峡谷而下的途中,有多达20余处别开生面的自然景观,在其中有"三龙抢宝", "天桥","宝顶","美女峰"、 "红岩"等美景,各具风采,犹如一神龟峡幕幕精彩而美丽的画卷,让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黔江神龟峡景区

神女峡又名桥岩峡,“桥岩”在大河口右岸,它高耸入云,酷似桥墩。右侧的山顶,那里有一根巍峨的石柱直插云霄,这根石柱就是当地人所称的桥岩。与此相对,在我们左边山峰后面的桥岩坝也有一根石柱,与这根石柱遥遥相对,就像两个桥墩。关于神女峡也有一个传说。

黔江神龟峡景区

▲图:龟峡景区神女峡

竹帘画卷,这段河域的两岸都是茂密的竹海,总面积3000多亩,形成了这片壮观如画的竹帘画卷。这片竹海与巴人的迁徙密切相关。

黔江神龟峡景区

▲图:神龟峡竹帘画卷

在悬崖峭壁上,到处是悬垂的石钟乳,有的在半山腰,有的在水面上,千姿百态,奇形怪状。比较典型的有雄狮观潮、猿人喂奶、牛肝马肺、灵芝卫士、灵芝园、象鼻吸水、猴子捞月亮、龙爪、仙人田等独特景观。

燕子坞,春夏季节,成千上万的燕子聚居在峡谷天门附近的燕子千洞穴里面。黑压压的燕群在天门上空飞舞盘旋,追逐捕食,呢喃不断,成为阿蓬江的一大奇观。

神龟峡燕子坞

▲图:神龟峡燕子坞

天门峡是神龟峡的第二段峡谷,这是神龟峡中最精彩绝伦的河段。天门峡又名“燕子阡”,是燕子居住的地方。春夏季节的傍晚时分,成千上万只燕子在上空盘旋,叫成一片,相当壮观,成为神龟峡一道独特的风景。天门是一道最为壮观的一线天景观,在神龟峡27个弯、28道门中,这道门最为壮美的。

神龟峡景区天门峡

▲图:神龟峡景区天门峡

神龟峡河道斗折蛇行,呈连环的"S"形走向,几乎没有一段平直的河道。全程27道弯,28个门(当地对"一线天"的称呼),其弯道之多,实属峡谷罕见。诗人叹曰:"船到崖前疑无路,调转船头又一弯。"可谓是神龟峡真实的写照。

神龟峡倒车坝观景台

▲图:神龟峡倒车坝观景台

在山水之间,不时有瀑布从山腰倾泻上来,蛇盘溪瀑布、水帘洞加上其它一些未名瀑布以及季节性瀑布,为静谧的峡谷平添了一股生气,为碧绿的环境点缀了一丝亮色。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神龟峡大河口索桥

▲图:神龟峡大河口索桥

神龟峡水深数十米,两岸山高50多米,沿途悬崖峭壁,突兀奇峰,两岸风光原始古朴,美不胜收,优于大宁河,胜于小三峡,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黔江神龟峡景区

这些瀑布形态不一,有的象真正的一匹布帘,有的似珍珠般从岩壁上飘洒下来,有的如一条长练缠绕在山间……倘是踏寻,林壑蔚然,鸟语花香,奇花异石,珍禽灵兽,诸如猴、獐、狐、鲵、鳖、虾、蟹、白鹤、鹭鸶不胜枚举。

1、黔江神龟峡景区门票价格:120元

2、黔江神龟峡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3、黔江神龟峡景区电话:13648263011;

4、黔江神龟峡景区地址: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神龟峡景区

5、黔江神龟峡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汽车站(重庆四公里交通枢纽站)乘坐出租车至桃花源景区约5分钟或乘坐101路公交车

②酉阳火车站位于酉阳龙潭镇,火车站外乘坐直达酉阳县城汽车,约40分钟,票价10.5元

③黔江舟白机场至黔江27队汽车站乘坐至酉阳县城班车,约1小时,票价35.5元

B.自驾路线:

①重庆→黔江→濯水→阿蓬江→黑水下道→往黔江方向回走5公里→往左边走(沧蒲大桥园)11公里→大石码头右拐行程6公里→黔江神龟峡码头

②酉阳→小坝上(包茂G65)高速→酉阳县黑水镇(大涵)下道→往黔江方向(国道319行驶8公里处)岔路口左转→双泉野人迁→右行至阿蓬江大峡谷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4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新会凌云塔

新会凌云塔

凌云塔落于中国近代叱咤风云的奇人梁启超先生的故里茶坑村,矗立在凤山之巅,恍如一枝如椽巨笔坐落在峭壁奇峰之上,直插云霄,气势雄伟壮观。 该塔名…

密云云蒙三峪风景区

密云云蒙三峪风景区

云蒙三峪风景区地处北京密云西部,云蒙山南麓,北起白河谷地,南止山前平原,距北京市区70公里,密云县城15公里,西与青龙峡相邻,东与密云水库相望。 …

重庆朝天门两江夜游

重庆朝天门两江夜游

重庆朝天门两江夜游,区别于其他两江游船,上层为豪华空调软皮座位,带有吧台、公共洗手间,顶层为露天观景台;是您在重庆两江上的私人游艇! 上有天堂…

广州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

广州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

陈寅恪故居,位于广州市新港西路中山大学校区内东北区309号2楼。此楼楼高两层,坐北朝南,为美国麻金墨夫人1911年所捐健。原是岭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葛理…

广州余荫山房

广州余荫山房

余荫山房又称余荫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东南角北大街,距离广州约17公里。园占地总面积约1598平方米,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著称,…

梅州人境庐

梅州人境庐

人境庐座落在梅州市东郊周溪畔,是清末爱国诗人黄遵宪的故居,建于1884年春。人境庐取意于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暄”的名句。1884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