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江门市 >新会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会凌云塔

时间:2024-04-27 00:28:52

来源:互联网

凌云塔落于中国近代叱咤风云的奇人梁启超先生的故里茶坑村,矗立在凤山之巅,恍如一枝如椽巨笔坐落在峭壁奇峰之上,直插云霄,气势雄伟壮观。

新会凌云塔

该塔名为凌云塔,确实名副其实。它矗立于凤山之巅,又名龙子塔。民间俗称凤山为ní子山,山顶的塔也被称为ní子塔。

新会凌云塔

据《新会县志》记载,该塔建成于明代万历三十七年(1609年),清顺治十一年(1654年)曾遭破坏,随后修复,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

新会凌云塔

该塔由当时的新会知县王命璇主持兴建,相传是为了镇妖去邪。塔身八角形,高46 米,7层,砖石造,中空。每层设两门,互为通风,原设有木梯级盘旋而上,历180 级,可达顶层。但因年代久远,木梯已荡然无存。在1982 年重修时,改为水泥梯级。

新会凌云塔

塔底层和第二层均设一假佛龛, 塔身内外无柱饰。每层之间设檐枋,檐枋上施3-6层檐角牙子砖和4-7层线砖,互相叠砌出檐;檐上又筑有很短的平座,座上不设栏杆。最高一层则用青砖作八角拈尖结顶;塔刹上有覆盖和宝瓶装饰。结构严密、科学,虽经漫长岁月风雨冲刷,至今仍存。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此塔富有东方建筑风格:每层的门洞处于不同方位,逐层透门望景,有如进入万花筒中,风景处处不同:北望是圭峰叠翠;南眺是帆影点点、远接崖海的银州湖粼粼波光。

1、新会凌云塔景区门票价格:10元;

2、新会凌云塔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

3、新会凌云塔景区电话:0750-6390437;

4、新会凌云塔景区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银湖中路;

5、新会凌云塔怎么去?

➀广州到新会凌云塔自驾车路线:

广州(番禺)→广珠西线高速→中江高速→江门→S364(新会方向)→S270→茶坑村→景区正门(全程约2.5小时);

➁深圳到新会凌云塔自驾车路线:

深圳、东莞→虎门大桥→京珠高速→中江高速→江门→S364(新会方向)→S270→茶坑村→景区正门(全程约3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4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密云云蒙三峪风景区

密云云蒙三峪风景区

云蒙三峪风景区地处北京密云西部,云蒙山南麓,北起白河谷地,南止山前平原,距北京市区70公里,密云县城15公里,西与青龙峡相邻,东与密云水库相望。 …

重庆朝天门两江夜游

重庆朝天门两江夜游

重庆朝天门两江夜游,区别于其他两江游船,上层为豪华空调软皮座位,带有吧台、公共洗手间,顶层为露天观景台;是您在重庆两江上的私人游艇! 上有天堂…

广州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

广州中山大学陈寅恪故居

陈寅恪故居,位于广州市新港西路中山大学校区内东北区309号2楼。此楼楼高两层,坐北朝南,为美国麻金墨夫人1911年所捐健。原是岭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葛理…

广州余荫山房

广州余荫山房

余荫山房又称余荫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东南角北大街,距离广州约17公里。园占地总面积约1598平方米,以小巧玲珑、布局精细的艺术特色著称,…

梅州人境庐

梅州人境庐

人境庐座落在梅州市东郊周溪畔,是清末爱国诗人黄遵宪的故居,建于1884年春。人境庐取意于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暄”的名句。1884年春…

武隆芙蓉江风景名胜区

武隆芙蓉江风景名胜区

芙蓉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县浩口乡芙蓉江珠子溪至芙蓉江入乌江口处的江口镇,主流河段长35公里,面积152 8平方公里,以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