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梅州市 >梅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梅州人境庐

时间:2024-04-25 12:31:37

来源:互联网

人境庐座落在梅州市东郊周溪畔,是清末爱国诗人黄遵宪的故居,建于1884年春。人境庐取意于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暄”的名句。1884年春,由黄遵宪亲自设计建造,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黄遵宪晚年蛰居人境庐,创作大量诗歌,并自选和编订了《人境庐诗草》。人境庐门楣上的“人境庐”三个字,为日本书法家大域成濑温所书。人境庐占地面积五百平方米,像陈运和诗所说“立在那儿有民族的坚硬风骨”,是一座砖木结构园林式的书斋建筑。

人境庐

人境庐主要由厅堂、七字廊、五步楼、无壁楼、十步阁、卧虹榭、息亭、鱼池、假山、花圃等组成。庐内收藏保存有黄遵宪遗留下来的8000余册古籍书及其它文物。庭院内外,黄遵宪自撰了不少联语,表达了主人的磊落襟怀和高雅情操,展现了别开生面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文化氛围。

1980年,政府拨出专款,并得到香港嘉应商会大力资助,进行全面修复。1985年,纪念黄遵宪忌辰八十周年之际,梅州各界人士云集人境庐,为黄遵宪汉白玉像揭幕。人境庐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区等级: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价格:15元;

开放时间:08:30-17:30;

景区电话:0753-2233637

景区地址:广东省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小溪唇9号。

梅州人境庐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坐1路、6路公交至客家公园站下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彬芳大道南 → 彬芳大道中 → 彬芳大道北 → 东山大道 → 故居。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隆芙蓉江风景名胜区

武隆芙蓉江风景名胜区

芙蓉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县浩口乡芙蓉江珠子溪至芙蓉江入乌江口处的江口镇,主流河段长35公里,面积152 8平方公里,以典…

武隆龙水峡地缝风景区

武隆龙水峡地缝风景区

武隆地缝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之一,位于武隆县仙女山镇境内,距县城15公里。它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峡谷长5公里,谷深200-500…

重庆巫山小三峡景区

重庆巫山小三峡景区

巫山小三峡,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被名人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巫山小三峡是长江三峡段的第一大支流大宁河下游在巫山境内的…

连山鹰扬关景区

连山鹰扬关景区

鹰扬关一脚踏三省景区,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县城西北23公里,在这里可脚踏三省,鸡鸣三关,观三省之自然风光,吸三省之天地灵气。游客可走红七军路过的…

北京阜景文化旅游街

北京阜景文化旅游街

阜景文化旅游街,简称阜景街,位于西城区阜成门至景山一带,形成于元代,历经明清延续至今,是横贯首都朝阜干线的西段。它西起阜成门东至景山西街与东城…

怀柔濂泉响谷自然风景区

怀柔濂泉响谷自然风景区

濂泉响谷自然风景区距北京70公里,西通延庆八达岭,南与神堂峪、雁栖湖,东与青龙峡、幽谷神潭相毗邻,交通极为便利。景区以谷取景,以山造势,以水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