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东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王府井大街

时间:2024-04-19 15:56:05

来源:互联网

在北京,有这样一条街,历史悠久而表现得很传统、很古朴,居于繁华闹市而表现得很时尚、很前卫,这条街,蕴含着古老的商业文明,创立了闻名天下的许多中华老字号,这条街,兼容并包,聚集了很多全球著名跨国公司的许多知名品牌,它有足够的资格自豪,这就是北京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位于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它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形成于元代,距今已经有700多年。在明朝中期这条大街上出现了最早的商业活动。在清代,这条大街上共建有八座王府和公主府,后来又打出了一口供王府饮用的甜水井。这条大街始称为王府井。到了光绪29年,东安市场形成,王府井开始向商业街发展,成为北京的四大商业区之一。

王府井大街

如今这条充满现代气息、高品位、高标准的国际化中心商业街,与法国的香榭丽舍大街结为友好姊妹街,使它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现在的王府井大街,路西有全国闻名的北京百货大楼,路东有著名的新东安市场,这条街上还集中了许多大型专业商店,有全国最大的工艺美术商店、全国最大的新华书店、外文书店、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照相馆以及利生体育用品中心、医药器械商店、王府井购物中心、穆斯林贸易大厦等。这里还汇集了北京烤鸭店、五芳斋、全素斋、浦五房、东来顺等各具特色的餐馆和食品店。

对于众多的国人来说,到北京一趟,逛王府井和爬长城一样,是必不可少的日程。不知从何时起,旅游、购物都不再挤到拥挤的市中心去了,居住地附近的各种档次的商场商厦、超市,使人们享受到了物质丰富的商品经济社会的好处,王府井还是国内商业旅行社联结最近的大型购物场所,国有品牌、老字号最集中之地。这条充满现代气息、高品位、高标准的国际化中心商业街

逛不够的商场,看不够的美景,数不清的游人,顾不及的变化。它是城市一个最耀眼的平台,展示了物华天宝的精致商品,它是城市一个人气指数最高的商业中心,弘扬着中国传统的和现代的商业文化。

不论是精神食粮或口腹之欲,王府井一应俱全。想要买书,可到王府井书店搜罗所需,喜欢尝鲜可到王府井小吃街与东华门小吃街,几个摊子下来,绝对酒足饭饱。这时再到东堂走走,便已是闲适充实的一天。

1、小吃街位于好友世界商场的南侧,街内有店铺、摊位百余个,是一家专门经营北京及各地风味小吃、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的市场,小吃街入口段主卖一些可以快速操作、方便带走的小吃,如烤肉串、糖葫芦、茶汤、煎饼果子等,这些铺面仅仅是一个个可以外卖的窗口,装修风格和图案统一是传统古典装修,衬托出新鲜的民俗感。

2、王府井教堂夜景,自1990年起该堂被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市政府拨巨款对东堂进行全面整修,扩建堂前广场.改建后的王府井教堂成为了北京街头一处新的景观。教堂门口的广场是对自然的合理利用,非常符合建筑学的建法,现在很多人在那玩滑板,而且拍婚纱的人挺多的。

王府井大街怎么玩?

步行在王府井大街的人们可以看到,810米长的主街宽敞平坦,红色的花岗岩铺成的地面干净整洁,路面上没有了马路牙的隔断,以前空中密如蜘蛛网的电线也全部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转入了地下。走在王府井大街上会让人感到设计者无微不至的关怀,累了,街上有独立的座椅,可以让你随时坐下来休息;想打点话,大街两侧九组十八个的IC卡电话亭会方便你与朋友联络;每隔四十米一个的垃圾桶让你可以随时处理掉手中的垃圾;想问路,街上的大小指示牌会为你指点迷津。

开放时间:全天;

最好的最佳旅游季节是4月下旬-6月上旬、8月下旬-11月底。

景区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侧。

北京王府井大街怎么去?

1. 乘公交103、104、108、111、812路灯市西口站;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 公交1、2、4、10、20、103、104、120、420、802、803、814路王府井站;

3、乘坐地铁2号线(外环),在建国门站下车,乘坐地铁1号线(苹果园方向),在王府井站下车(A东北口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2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顺德清晖园

顺德清晖园

清晖园,位于广东省顺德区大良镇清晖路,地处市中心,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园取名“清晖”,喻父母之恩德意…

重庆长江索道

重庆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即长江客运索道,它于1987年10月建成投入运行,该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全长1166米,有万里长江第…

武隆天生三桥

武隆天生三桥

天生三桥,国家5A级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之一,景区内天生石桥气势磅礴,林森木秀、飞泉流瀑,包容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是一处高品位的生…

潮州许驸马府

潮州许驸马府

许驸马府在市区中山路葡萄巷东府埕4号。为北宋宋英宗皇帝之女德安公主之驸马许钰的府第。该府第始建于宋英宗治平年间。历代屡有维修,但至今仍较好地保留…

嘉峪关新城魏晋壁画墓

嘉峪关新城魏晋壁画墓

新城魏晋壁画墓,位于嘉峪关市东北20公里处的新城乡戈壁滩上, 共发现有1400多座砖墓群,里面有许多魏晋时期(公元220-419年)的地下壁画,规模庞大,有“…

潮州潮安龙湖古寨

潮州潮安龙湖古寨

龙湖古寨,广东十大美丽古村落之一,地处韩江中下游西岸,始建于1000多年前的南宋年间。明、清为发展的盛期,是潮汕滨海的贸易重镇,现在仍保存着100多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