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张掖市 >山丹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山丹县新河驿古长城

时间:2024-04-20 02:36:14

来源:互联网

山丹古新河驿古长城,主要由建于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汉长城和建于明隆庆六年(1572)、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明长城组成。这两类长城,虽建筑年代不同,但长度走向一致,相互平行延伸,在山丹县境内蜿蜒连绵近百公里。

新河驿古长城

新河驿古长城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段古长城。被专家誉为“露天博物馆”。像这样不同历史年代修筑而相近并行,至今留存较为完整的古长城段在国内实属罕见。尤其是这两条长城又同兰新铁路复线、312国道并肩而行,与312国道在2642号里程碑处交汇而过,形成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遥相互应、交相辉映的壮观景象,往来车辆行人无不驻足观赏。

在此还有一处建于明嘉靖年间(约1555年)的古驿站(新河驿),驿站坐落于明长城脚下,规模宏大。虽站内设施已化为乌有,但围墙保留完好。站内尚有一口干涸了400多年的驿井,也引起了专家学者的浓郁兴趣。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扩大和旅游热的兴起,国道上途经此处的车辆日达4000多辆,到此参观考察的国内外人士亦日渐增多。

为有效保护长城遗址,使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积极的经济优势,为旅游事业服务,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经过充分考察论证,山丹县人民政府于1993年立项开辟了以汉、明长城、古驿站和黄土高坡自然风情为主要景观、游览点的新河驿长城旅游景区。先后共投资487.3万元,进行了初步开发建设。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目前,景区已初具雏形。县上已连续在此举办了三届古长城文化节。

山丹县新河驿古长城景区位于山丹县城东20公里的312国道2646里程碑处。是以古长城景观和黄土高坡自然风景为依托的旅游区。景区以312国道与长城交汇处为中心,东西长2500米,南北宽500米,总规划面积125万平方米(1875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1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昌平虎峪自然风景区

北京昌平虎峪自然风景区

虎峪自然风景区在北京市昌平县县城的西北,距县城昌平镇12公里,面积90平方公里。风景区内山峦起伏交错,山谷曲折幽深。最高峰磨盘山海拔1060米。元朝的…

密云白龙潭风景区

密云白龙潭风景区

白龙潭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太师屯镇龙潭沟境内,地处密云水库东岸,北靠长城,景区内有始建于元世祖忽必烈的龙泉寺,是一处集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长城第一墩,又名讨赖河墩,头墩,号称天下第一墩,位于嘉峪关明墙最南端讨赖河高达82米的悬崖峭壁上。它坐落在甘肃西长城的尽头,距嘉峪关7 5公里,是西…

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是广州建城的城市原点,两千多年来均为广州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是广州底蕴最深厚、历史最完整、精华最集中的区域,拥有众多国家、…

韶关梅关古道

韶关梅关古道

韶关梅关古道,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一,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梅关古道是一条用碎石砌成的千年古道,赣州与…

敦煌汉长城

敦煌汉长城

敦煌汉长城坐落在玉门关以西约5公里处,是国内保护最为完整的汉长城。因当地多砂砾、碎石,缺乏黄土,古人也就采用了非常独特的建筑方式。先以红柳、罗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