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昌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昌平虎峪自然风景区

时间:2024-04-20 06:46:58

来源:互联网

虎峪自然风景区在北京市昌平县县城的西北,距县城昌平镇12公里,面积90平方公里。风景区内山峦起伏交错,山谷曲折幽深。最高峰磨盘山海拔1060米。元朝的监察御史周伯琦说这里的地形如“苍龙左蟠拿,白虎右踞蹲”。进入风景区,沿山谷而行,一幅幅自然美丽的画卷便展现在眼前。

虎峪自然风景区

虎峪自然风景区全长8500米,有森林、断壁、深谷、溪水、野花,著名景点有30多处。百仙神洞内的原始大世界包括四个景区:恐龙时代再现了世界上已经灭绝的恐龙形象,觅食的草食恐龙、搏斗的肉食恐龙、飞翔的翼龙,栩栩如生;原始森林区在茂密的森林中有茂密的森林,古树参天,有藤条攀缘,瀑布飞流。

虎峪山秀水更美,山间泉水处处可见,山口的水库,群峰环抱。只有几十平方米的“羊尾湖”,夏季,一道瀑布从30米高山崖飞流直下;冬季,山崖上垂悬的冰挂,像一个巨大而洁白的羊尾。

“通天池”是虎峪最深的石潭,其上是险峻山谷,水依山势,翻腾而下,落差数十米,形成一连串的叠水、瀑布,冲击成9个天然石潭。

虎峪还有奇特的山洞,如:“雾云洞”,每当下雨前,洞里会飘出一团团云雾来。

进入风景区,沿山谷而行,一幅幅自然美丽的画卷便展现在眼前。山谷中的流水,时而形成小溪:水草绵绵,游鱼可数;时而潜入山中,销声匿迹。

“羊尾湖”,湖面只有几十平方米。夏季,一道瀑布从30米高的山崖上飞流直下。冬季,山崖上垂悬的冰挂,像一个巨大而洁白的羊尾。

“通天池”是虎峪最深的石潭。

从那里溯流而上,是一段险峻山谷。在这里,水依山势,翻腾而下,落差数十米,形成一连串的叠水、瀑布,冲击成9个天然的石潭。

“老虎嘴”,两侧石壁如削。每到雨季,山水喧嚣而下,蔚为壮观。

1、虎峪自然风景区等级:AA级

2、虎峪自然风景区门票价格:门票15元、套票50元

3、虎峪自然风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虎峪自然风景区电话:010-69771720 10-69770295

5、虎峪自然风景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

6、虎峪自然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北京市内乘345路或345路支线、845路到昌平下车,换乘357、11路龙虎台站下车,或可直接从市内乘919路龙虎台下车即到。

B、自驾路线:沿八达岭高速行驶到36出口(陈庄出口),下高速后右转不过陈庄桥往前走在丁字路口左转往前走右转直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0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密云白龙潭风景区

密云白龙潭风景区

白龙潭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太师屯镇龙潭沟境内,地处密云水库东岸,北靠长城,景区内有始建于元世祖忽必烈的龙泉寺,是一处集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长城第一墩,又名讨赖河墩,头墩,号称天下第一墩,位于嘉峪关明墙最南端讨赖河高达82米的悬崖峭壁上。它坐落在甘肃西长城的尽头,距嘉峪关7 5公里,是西…

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是广州建城的城市原点,两千多年来均为广州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是广州底蕴最深厚、历史最完整、精华最集中的区域,拥有众多国家、…

韶关梅关古道

韶关梅关古道

韶关梅关古道,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一,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梅关古道是一条用碎石砌成的千年古道,赣州与…

敦煌汉长城

敦煌汉长城

敦煌汉长城坐落在玉门关以西约5公里处,是国内保护最为完整的汉长城。因当地多砂砾、碎石,缺乏黄土,古人也就采用了非常独特的建筑方式。先以红柳、罗布…

重庆万盛龙鳞石海景区

重庆万盛龙鳞石海景区

龙鳞石海景区位于重庆万盛区石林镇,规划面积4 7平方公里,距万盛城区20公里,属喀斯特地质公园类自然风景旅游区。以地表石林为代表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