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密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密云白龙潭风景区

时间:2024-04-19 20:03:53

来源:互联网

白龙潭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太师屯镇龙潭沟境内,地处密云水库东岸,北靠长城,景区内有始建于元世祖忽必烈的龙泉寺,是一处集人文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白龙潭风景区

白龙潭地处南北两山的峡谷地带,古称石盆谷,又称龙潭沟。水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跌下来,有三潭三瀑之美景,称为三潭泻玉。水从山崖上沿着两个水溜子(水沟)旋转而下,冲入一潭,在一潭中打了几个圈后再跌入二潭。

密云白龙潭

白龙潭通常指头潭,头潭为瓮形,深三丈有余。二潭也有三丈深,往西是沙滩。水漫过沙滩,流入三潭。潭边的山崖有一棵平顶松树,斜斜的伸出来,正遮在白龙潭上,像给龙邸撑了一把伞。潭南侧山下有一巨石,上有康有为亲书镌刻“神气风庭”,瀑布两侧八字石上是乾隆御笔:飞圣境,则灵潭。

密云白龙潭

▲图:白龙潭

“白龙昼饮潭 ,修尾挂石壁”是北宋苏辙留在这里的诗句。

此处,山灵水秀,峰多石怪,叠潭垂锦,松柏满坡。

青菁顶

▲图:白龙潭风景区青菁顶

十里道人溪夏涛涛、冬涓涓,步步横生野趣。

八百亩风景林,桃杏花开报春,碧绿覆盖爽夏 ,玻璃红叶染秋,苍松瑞雪暖冬。

龙泉寺

▲图:白龙潭景区龙泉寺

这里,古松石上长,古刹石上修,古潭石上涌,古像石上刻。

万福山金冠大福

▲图:万福山金冠大福,又称天下第一大福

白龙潭距密云经古北口至承德的古御道十余华里,经过从元代至明清几百年间的建设,白龙潭古建林立,香火旺盛,以龙泉寺和五龙祠为中心,已具有相当的规模。最辉煌年代应为清朝康乾时期,传说有四殿十八亭台及大戏楼等,因地制宜、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龙潭沟谷中。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旅游季节:

白龙潭每年农历三月三有传统龙潭庙会;

6月、7月、8月、9月有白龙潭消夏避暑垂钓节、皇家田园采摘;

每年10月、11月的金秋红叶节;

全年都办万福山祈福游。

景区电话:010-69038558;

景区地址:北京市密云县太师屯下湾子村。

密云白龙潭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 东直门乘坐980路快车,到密云总站下车,再乘坐前往太师屯、北庄、古北口方向的车前往即到。

2) 游12路自北京东四十条(42路站)发车直达白龙潭,发车时间:4月15日-10月15日及大礼拜、法定假日:6:00-8:01/16:00-18:00往返。

B.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京承高速到18号(水辛路)出口出来,沿101国道承德方向行驶15公里,见白龙潭指示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

长城第一墩,又名讨赖河墩,头墩,号称天下第一墩,位于嘉峪关明墙最南端讨赖河高达82米的悬崖峭壁上。它坐落在甘肃西长城的尽头,距嘉峪关7 5公里,是西…

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广州市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是广州建城的城市原点,两千多年来均为广州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是广州底蕴最深厚、历史最完整、精华最集中的区域,拥有众多国家、…

韶关梅关古道

韶关梅关古道

韶关梅关古道,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探梅胜地之一,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梅关古道是一条用碎石砌成的千年古道,赣州与…

敦煌汉长城

敦煌汉长城

敦煌汉长城坐落在玉门关以西约5公里处,是国内保护最为完整的汉长城。因当地多砂砾、碎石,缺乏黄土,古人也就采用了非常独特的建筑方式。先以红柳、罗布…

重庆万盛龙鳞石海景区

重庆万盛龙鳞石海景区

龙鳞石海景区位于重庆万盛区石林镇,规划面积4 7平方公里,距万盛城区20公里,属喀斯特地质公园类自然风景旅游区。以地表石林为代表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

安西县桥湾城遗址

安西县桥湾城遗址

桥湾城遗址位于安西县城东80公里处的甘新公路旁,东西长320米,南北宽122米,残高5-8米,四角有角墩,城内有房屋建筑等遗迹。疏勒河上原有桥曰天生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