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昌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时间:2024-03-30 02:32:15

来源:互联网

银山塔林原名“铁壁银山”,因悬崖陡峭如同高大的墙壁一样,色黑如铁,而大雪之后漫山皆白,山色如银而得名,位于昌平区城北30公里处。银山南麓有众多古塔林立于峡谷之间,最为壮观的是华禅寺内的金代佛塔。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银山塔林是辽金以东佛教圣地,区内自然景观优美雄奇,苍松翠柏,浓郁茂盛,环境清净幽雅,明清时期以“铁壁银山”之名位列“燕平八景”。景区特点是山美、树美、塔多。山美源于漫山遍野的松、柏、橡树,颜色也随着树种的变化而呈现深绿、浅绿等不同色彩。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银山塔林景区有前、中、后三座主峰,中峰“独出云霄”最高,海拔达700多米。铁壁银山不但风景宜人,还以众多古塔著称。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银山的辽代塔群是我国现存辽塔最多的著名风景区。塔群自金元以来,经明、清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塔群在六百年中经年累造,民间素有“银山宝塔数不尽”之说。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为纪念唐代著名高僧邓隐峰到这里讲经说法,在其讲经处建造了一座高约4米的“转腰塔”,至今尚存。辽代大安年间,在银山中峰之下,建起了规模宏大的大延圣寺。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此外还有老爷庙、铁壁寺、松棚庵、清净庵等。常住于此的高僧、和尚、尼姑死后,就在此修塔入葬。经过几个朝代,银山的山麓坡谷之中,墓地越来越大,墓塔林立错落,数不胜数, 形成了风格独特的塔群。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由于战争及年久失修等原因,寺院已荡然无存,只残存下辽金时的五座大塔,元、明时期的十几个小塔。这些塔均为砖石结构,造型美观。五座大塔中,佛觉、懿行、晦堂三塔为八角形,砖砌仿木结构;圆通、虚静二塔为六角形。虚静塔年代晚些,距今也有900年的历史。

北京昌平银山塔林景区

到铁壁银山的游客,一般先要参观银山脚下的塔群,然后沿着寺院废墟往上攀登,再参观“朝阳洞”、“太虎石”、“转腰塔”等景点。

景区等级:AAAA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价格:淡季(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20元、旺季(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25元;

开放时间:7:00~17: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

银山塔林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北京市内乘345、345(快)、919、845路公交车至昌平北站,换乘31路中巴车至湖门下车。

昌平地区可乘昌31路至银山塔林站下车,北京市区可乘公交至昌平后坐出租前往,牡丹园949路可直达银山塔林风景区。

B.自驾路线:

1.开车从立水桥至小汤山往北可达,或从昌平秦城以东兴寿村沿公路北上,过下庄、湖门村即可到达。

2.马甸桥上京昌高速,前行至昌平西关出口出,过李自成雕塑环岛,继续前行约800米,往十三陵方向的路口右转。一路前行至长陵门口右转(向前是长陵停车场、向右是去银山塔林方向,有路标),顺路进山过九渡河在怀柔与昌平交界处右转即到。

3.观光路线:从马甸桥上京昌高速,前行至昌平西关出口出,前行200米过李自成雕塑的环岛,继续前行约800米,往十三陵方向的路口右转,一路前行至长陵门口路标处右转,进山过九渡河,在怀柔与昌平交界处右转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9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山风景区

黄山风景区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总面积154平方干米,外围保护地带142平方千米。区内峰峦叠翠,著名的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

六安东石笋风景区

六安东石笋风景区

东石笋风景区山水相映,四季长青,最高峰海拔760多米,风景秀丽,环境清幽及奇花异草、奇峰怪石、亭、廊、水榭、寺庙和徽派建筑与一体,堪称旅游观光、怀…

北京恭王府景区

北京恭王府景区

恭王府位于西城区什刹海旁柳荫街,是北京现存王府中保存最完整的王府。5A级景区,恭王府兴建于1776~1785年,此府第是北京现存最宏大豪华的四合院式清代…

合水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

合水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

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位于合水县城北区。馆内文物藏品丰富,以北魏、唐代的石雕造像为主,另有各个文化时期的陶器、瓷器、铜器、玉器、化石等文物,为研…

敦煌玉门关景区

敦煌玉门关景区

玉门关是关名,汉武帝置。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汉时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北小方盘城。阳关,玉门关,曾是汉代时期重要…

北京八达岭长城区

北京八达岭长城区

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在北京延庆县,是长城的一个隘口,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