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酒泉市 >敦煌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敦煌玉门关景区

时间:2024-04-20 03:43:28

来源:互联网

玉门关是关名,汉武帝置。因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而得名。汉时为通往西域各地的门户。故址在今甘肃敦煌西北小方盘城。阳关,玉门关,曾是汉代时期重要的军事关隘和丝路交通要道。相传西汉时西域和田的美玉,经此关口进入中原,因此而得名。

敦煌玉门关景区

汽车沿着215国道向西行驶,翻超阿尔金山,就可以到达青海省的柴达木,西部油田,新疆若羌和西藏拉萨。今天前往玉门关景区,可以欣赏到一望无际的戈壁风光,以及虚无飘渺的海市蜃楼。

说起玉门关,人们马上会想到一首脍炙人口的唐诗,这就是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敦煌玉门关景区

诗中那悲壮苍凉的情绪强烈地感染着人们,引发起人们对这座古老而富有神奇传说的关塞的向往。

玉门关顾名思义是和田玉进出的关卡,一开始的丝绸之路主要是向中原运送和田玉的玉石之路,相传丝绸之路畅通之后,西域诸国的商队络绎不绝地经玉门关入关。

于阗国的特产“和田玉”也源源不断地经此运往内地。于阗国王为换回中原王朝的大批丝绸,派了官兵,专门押解运送玉石。官兵押运了几次后,就出现了怪事→驮运玉石的骆驼一进城就口吐白沫,昏迷不醒。押运官对此束手无策。

敦煌玉门关景区

一个拉骆驼老人告诉押运官:“骆驼入关生病,事出有因。咱们长年途经此地运玉石,从未祭礼关神。再不祭祀,恐怕下一趟也要生病”。 押运官问:“依你之见,如何才能消病除灾,确保人畜平安呢?”老人说:“用上等玉石,在此城关门上镶嵌一圈,这样关楼就有了光彩,关神也就高兴了。

”押运官按老人的建议办了,骆驼灾病果然消除,平安到达了长安。关城因为城门砌了一圈闪光的玉石从此就称为玉门关。

玉门关又称小方盘城,耸立在敦煌城西北90公里处的一个沙石岗上。关城呈方形,四周城垣保存完好,为黄胶土夯筑,开西北两门。关城东西长24米,南北宽26米,垣高9.7米。西、北各有一门,总面积有630多平方米。

敦煌玉门关景区

它没有山海关的高大壮实,也没有嘉峪关的雄伟厚重,更没有居庸关的巍峨气派,它甚至会让各位觉得完全不符合最初的想象,但是,就是这个看上去快要风干的土垒,见证了多少历史沧桑。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玉门关遗址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敦煌玉门关景区等级:AAAA级;

2、敦煌玉门关景区门票价格:40元

3、敦煌玉门关景区开放时间:9:00-18:00;

4、敦煌玉门关景区电话:0937-8851516;

5、敦煌玉门关景区地址:甘肃省敦煌市西北约90公里的戈壁滩上;

6、敦煌玉门关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有中巴车沿固定线路在市内通行,全市有各型出租车320多辆,昼夜服务。市内有300多辆人力车,十分方便。在市区鸣山路上,有4个自行车出租点。

从敦煌到玉门关约90公里,由沙漠公路相连,小车基本可以通行。目前没有公共交通直达,建议包车或是找当地旅行社。包车费用在300元左右。

B、自驾线路:

从敦煌市沿G215行驶34.1公里,右前方转弯,行驶58.4公里后,右前方转弯,行驶20米,过右侧的汉长城遗址约220米后,便可到达玉门关遗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7、敦煌玉门关景区住宿:玉门关属于敦煌市,敦煌市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相关服务设施已经发展得非常完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八达岭长城区

北京八达岭长城区

八达岭长城史称天下九塞之一,在北京延庆县,是长城的一个隘口,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

陇南武都万象洞

陇南武都万象洞

万象洞景区,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白龙江南岸的景山山腰,距城区约15公里,为国家级AAAA级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国家4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落在敦煌城东南25公里处的大泉河谷里,南北长约1600米,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马鞍山采石矶景区

马鞍山采石矶景区

采石矶,又名牛渚矶,位于马鞍山市西南的翠螺山麓。采石矶绝壁临江,水湍石奇,风景瑰丽,与岳阳城陵矶、南京燕子矶并称为“长江三矶”,而采石矶以独特…

巢湖紫微洞风景区

巢湖紫微洞风景区

紫微洞风景区位于巢湖市北郊,距市区仅四公里,占地面积约二千亩。青山碧水,绿树掩映,景色宜人。旅游区内景点众多,尤以紫微洞、王乔洞远近闻名。另有…

瓜州榆林窟

瓜州榆林窟

榆林窟又名万佛洞,始建于北魏,全部开凿于榆林河峡谷两岸直立的峭壁上,如同地裂开一般,非常壮观。榆林窟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位于瓜州县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