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巢湖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巢湖紫微洞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14:54:25

来源:互联网

紫微洞风景区位于巢湖市北郊,距市区仅四公里,占地面积约二千亩。青山碧水,绿树掩映,景色宜人。旅游区内景点众多,尤以紫微洞、王乔洞远近闻名。另有奇石馆、蝴蝶馆、四望亭、九龙壁文化广场、报恩寺、栖鹤池等众多景点。

巢湖紫微洞风景区

“江北第一洞”美誉的紫微洞,原名双井洞,因有大小两个井状天然出口而得名,后因山曰“紫微”得名紫微洞。它是我国罕见的一条典型的地下河型廊道式溶洞,独有丰富的地质地貌资源,也是我国各大地质院校的重点实习考察基地。洞内景点众多,主洞长一千五百米,以雄、奇、险、幽著称,洞中更有三奇四绝,“三奇”:铁索寒桥、双井开天、地下长河,奇景奇观令人目不暇接;“四绝”:玉螺帐、石鹅管、天外飞瀑、天沟天槽、猴子捞月,更是让人拍手叫绝。远近游客慕名而来,无不交口称赞。

巢湖紫微洞风景区

紫微洞10大洞天,36主景,72辅景,先陆路游览,后水路荡舟。最妙的要数洞内的“四绝”、“三奇”景观。“四绝”为天沟、天板、天漕,玉螺账,石鹅管和天外飞瀑。“三绝”为铁索寒桥、双井开天、地下长河。此外,“龙潭听涛”、“群猴朝圣”、“洞中大龙湫”、“九龙壁”、“石葡萄”、“石褶裙”、“石针”、“石笋”、“葫芦寿星”、“猴子捞月亮”、“八戒照镜子”等景点,以及王乔炼丹留下的胜迹,惟妙惟肖,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紫微洞风景区

紫微洞风景区不仅以自然景观紫微洞著名,另有人文景观王乔洞。王乔洞是安徽省政府颁布的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省内唯一的摩崖石窟造像溶洞。王乔洞相传为春秋时代周灵王太子王子乔修炼之所,屈原《离骚》中诗云“轩辕不可攀援兮,吾将从王乔而娱戏,顺凯风以从游兮,至南巢而息。见王子而宿之兮”既指此处。王乔洞内呈长圆形,深近五十米,洞壁两侧雕刻有精美的佛像和动物图案及历代文人游记数篇,其佛像共有620余尊,唯有一尊观音像完好,余皆无头,此无头之谜至今无人能解,成为千古之谜。

以这两大特色景点为核心,紫微洞风景区整体综合配套设施和接待能力都在不断完善和提高。新增加了以巢湖奇石为特色的奇石馆,以世界珍稀蝴蝶为主题的蝴蝶馆。2005年旅游区更是投资二十余万元设计新建了九龙壁文化广场,整个广场以象征着民族精神的九条飞龙为主题背景,古朴大方,加上现代化的灯光、音响设施,建成以来,已经为各方游客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活动。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48元(预订优惠价:34元);

开放时间:08:00-16:00;

景区电话:08:00-16: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安徽省巢湖市北郊紫微洞旅游区。

紫微洞旅游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巢湖位于合芜高速公路中段,无论是到合肥,还是去芜湖,乘高速大巴都只需半个多小时,非常方便。 巢湖长途客运站主要是开往毗邻省市的车辆,每天发车从30分一班到1天一班不等,市内乘坐3、9、18路公交车可到达。 巢湖汽车站(北站)售票厅,位于居巢区长江东路。

B.自驾路线:

上海→沪蓉高速G42→南京→宁芜高速→芜湖市→芜合高速G50→巢湖市半汤路口下→经外环→紫微洞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8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瓜州榆林窟

瓜州榆林窟

榆林窟又名万佛洞,始建于北魏,全部开凿于榆林河峡谷两岸直立的峭壁上,如同地裂开一般,非常壮观。榆林窟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境内,位于瓜州县城西…

武威雷台汉墓

武威雷台汉墓

雷台汉墓位于武威市区内,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雷台汉墓发现的一处东汉晚期的大型砖石墓葬,因出土了文物珍宝,中国…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嘉峪关文物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万里长城·嘉峪关”是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

陇南武都万象洞景区

陇南武都万象洞景区

武都万象洞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天然溶洞,洞内景观千姿百态、包罗万象,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是我国西北地区发现的一处规模最大、景致最佳、…

六安金寨天堂寨风景区

六安金寨天堂寨风景区

天堂寨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的西南端,地处鄂、皖,罗田、英山、金寨两省三县交界处。天堂寨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

南北湖云岫庵

南北湖云岫庵

云岫庵,座落于鹰窠顶山腰,海拔150米,有“海上名山”、“夜普陀”的美誉。庵名出自东晋陶渊明《归去来辞》“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返”的名句,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