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嘉峪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时间:2024-03-30 02:16:04

来源:互联网

嘉峪关文物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万里长城·嘉峪关”是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嘉峪关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也是长城沿线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为壮观的古代军事城堡,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美誉。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登上雄伟的嘉峪关,领略古老长城的丰姿,感受“天下第一雄关”的雄、壮、奇、美。

关上,光化楼、柔远楼、嘉峪关楼,三楼耸峙,雄伟壮观;关内,游击府肃穆典雅,陈列栩栩如生,文昌阁、戏台、关帝庙雕梁画栋,飞檐凌空,城垣布局精巧合理;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关外,瀚海空寂,长风猎猎,千年古道清晰可辨;关下,九眼神泉,碧波荡漾,景色宜人。

极目远望,西面是广袤的大漠戈壁,北面是赤日炎炎的黑山,南面是蜿蜒起伏的祁连雪山,东面是优美靓丽的嘉峪关市区。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古称讨赖河墩,公元1539年由肃州兵备道李涵监筑,它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长城就是从这里起步,宛若巨龙,穿戈壁过沙漠,翻山越岭,蜿蜒东行直达辽东。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嘉峪关文物景区面积3.22平方公里,包括长城第一墩、观景平台、地下谷服务区、讨赖河滑索、天险吊桥、“醉卧沙场”雕塑群等游览区。

●嘉峪关关城景区:

长城第一墩北距关城7.5公里,墩台矗立于讨赖河边近56米高的悬崖之上,可谓:“天下第一险墩”。长城第一墩景区自然景致壮观,极目南眺,山峰终年洁白,衬映着蓝色天空,更是清新如画。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在这里可以体验古老长城的雄壮,领略嘉峪雄关的丰姿。参观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可以了解中国长城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黑山石雕群雕刻古今名人游览嘉峪关的诗词,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

仿古集市是购物、娱乐、休息的场所,环境幽雅。景区内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小桥流水、清泉瀑布,既有北国的粗犷、又有南方的清秀。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景区: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位于嘉峪关南7.5公里处。终年积雪的祁连冰峰,辽阔浩瀚的大漠戈壁,雄奇险峻的讨赖峡谷,令人遐想的古战场遗迹,摄人魂魄的峡谷滑索,独具创意的“大地艺术”,世界最大的“中华龙林”,尽情领略西部山河的苍茫、辽阔和壮美,是一处观光、探险、娱乐的好去处。

●嘉峪关悬壁长城景区:

位于嘉峪关北7.5公里处。悬壁长城景区内长城蜿蜒于黑山之巅,陡峭险峻,委曲回旋。张骞、霍去病、玄奘、马可•波罗这些或是和平使者,或是开疆拓野的将军,都曾在这里驻足。

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

悬壁长城是嘉峪关西长城的一部分,公元1539年由肃州兵备道李涵监筑,此段长城从关城东闸门边的角墩起向北延伸至黑山山腰,全长7.5公里。山上长城750米,气势雄伟,垂若悬臂,有“西部八达岭”之称。

刻凿于黑山崖壁之上的古代史书“岩画”是人类文明的印迹,蕴含的是一种永恒的古老与神奇。丝路文化与长城文化在这里交汇,诉说着战争与和平的故事,见证着千年文明的辉煌与灿烂。

有“西部八达岭”之称的悬壁长城蜿蜒起伏于黑山之巅,陡峭险峻,委曲回旋。张骞、霍去病、玄奘、马可•波罗都曾在这里驻足,留下史迹。在这里可以感受古老长城的雄壮和丝绸古道的气韵,领略“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西部风光。

1、嘉峪关文物景区等级:AAAAA级

2、嘉峪关文物景区门票价格:110元(预订优惠)

3、嘉峪关文物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

4、嘉峪关文物景区景区电话:0937-6396110;

5、嘉峪关文物景区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明万里长城的最西端;

6、甘肃嘉峪关文物景区怎么去?

➀ 嘉峪关机场乘车路线:

嘉峪关机场位于嘉峪关市区东北方向9公里处的新城乡横沟村,每周都有航班飞往北京、兰州、西安等地。国内其它城市的游客可以经兰州中转。由于航班较少,所以没有固定时间的机场大巴往返市区,但是有机场中巴车,人满即走。

乘火车至嘉峪关站,从嘉峪关市前往嘉峪关各旅游景点可以乘坐出租车,起步价6元,可打表。路程较远的建议事先谈好价格。

➁ 嘉峪关火车站乘车路线:

嘉峪关火车站位于市中心西南5公里的迎宾西路,有乌鲁木齐到兰州、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郑州等城市的往来列车经过。乘坐火车到达嘉峪关

是最快捷最便利的,嘉峪关火车站是嘉峪关唯一一座车站。交通:1、2、3、4路公交车都可到达嘉峪关车站。

➂ 嘉峪关长途汽车站乘车路线:

每天都有班车发往兰州、武威、金昌、张掖、玉门镇、乌鲁木齐、安西、临夏等地。推荐从敦煌火车兰州乘坐长途客车来嘉峪关,比较方便快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陇南武都万象洞景区

陇南武都万象洞景区

武都万象洞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天然溶洞,洞内景观千姿百态、包罗万象,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是我国西北地区发现的一处规模最大、景致最佳、…

六安金寨天堂寨风景区

六安金寨天堂寨风景区

天堂寨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的西南端,地处鄂、皖,罗田、英山、金寨两省三县交界处。天堂寨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

南北湖云岫庵

南北湖云岫庵

云岫庵,座落于鹰窠顶山腰,海拔150米,有“海上名山”、“夜普陀”的美誉。庵名出自东晋陶渊明《归去来辞》“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返”的名句,形象…

敦煌阳关景区

敦煌阳关景区

《渭城曲》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图:敦煌阳关景区 阳关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甘肃…

酒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酒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约5公里处,面积约200平方公里。鸣沙山沙峰起伏,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

南北湖鹰窠顶

南北湖鹰窠顶

鹰窠顶又名鹰窠顶山、云岫山,高186 3米,位于南北湖西南侧,相传山多鹰得名。鹰窠顶大、小看台是观赏海上日出的绝妙所在。大看台突出海上,海拔18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