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陇南市 >武都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陇南武都万象洞景区

时间:2024-04-23 23:10:24

来源:互联网

武都万象洞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天然溶洞,洞内景观千姿百态、包罗万象,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是我国西北地区发现的一处规模最大、景致最佳、艺术价值最高的天然溶洞,与张家界黄龙洞、桂林冠岩、云南建水燕子洞并称中国四大名洞。

陇南武都万象洞

万象洞海拔1150米,高出白龙江190米,但洞内湿潮润滑,间有小溪流泻,叮咚之声不绝于耳。洞内石笋林立,形态万千,景点星罗棋布,有步移景变之说,享有“华夏北方第一洞”盛誉。现存南北朝至今石碑10通,石刻10处,墨笔题记970多条,因而又有“地下文化长廊”、“地下艺术宫殿”的美誉。

陇南武都万象洞

也许是洞两端相通的缘故,洞内氧气充足,全年恒温14℃,实是旅游避暑的佳地。根据地质专家考证,该洞已有2.5亿年的历史了,是我国北方模最大、景致最佳的特大溶洞,是中国“北方第一洞”。

陇南武都万象洞

万象新洞,发现于2007年6月9日下午,距今约5000万年,洞内景观细若银丝,白玉凝脂、状如琼山,鹅管、石花密布,这些发育初期的溶洞景观,在全国870多处溶洞中十分罕见,不仅有很高的美学价值,而且填补了我国溶洞发育雏形到成形演变过程中的空白,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陇南武都万象洞

武都万象洞现为国家级AAAA级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甘肃十大景区之一。

1、武都万象洞景区等级:AAAA级

2、武都万象洞景区门票价格:80元

3、武都万象洞景区开放时间:8:3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武都万象洞景区电话:0939-8526288

5、武都万象洞景区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汉王镇杨庞村

6、武都万象洞怎么去?

A、乘车线路:武都市区盘旋路起点站乘座公交车可直达,游客也可以乘坐出租车或者包车前往景区

B、自驾路线:从武都区人民路向东南方向,前往新市街150米后在1路口向左转,朝新市街行进180米,在北山西路向右转800米,继续前行上北山东路,沿212国道前行8.9公里向右转,再前行4.0公里到达陇南市万象洞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7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六安金寨天堂寨风景区

六安金寨天堂寨风景区

天堂寨风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的西南端,地处鄂、皖,罗田、英山、金寨两省三县交界处。天堂寨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

南北湖云岫庵

南北湖云岫庵

云岫庵,座落于鹰窠顶山腰,海拔150米,有“海上名山”、“夜普陀”的美誉。庵名出自东晋陶渊明《归去来辞》“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返”的名句,形象…

敦煌阳关景区

敦煌阳关景区

《渭城曲》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图:敦煌阳关景区 阳关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甘肃…

酒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酒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约5公里处,面积约200平方公里。鸣沙山沙峰起伏,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

南北湖鹰窠顶

南北湖鹰窠顶

鹰窠顶又名鹰窠顶山、云岫山,高186 3米,位于南北湖西南侧,相传山多鹰得名。鹰窠顶大、小看台是观赏海上日出的绝妙所在。大看台突出海上,海拔186米,…

永安会清桥

永安会清桥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会清桥为南北向,两墩三孔,横跨胡贡溪之上,连接贡川堡与巫峡头,桥长41米,宽7米,桥面高8 1米,桥身用丹霞石砌成拱券型。桥上建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