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酒泉市 >敦煌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敦煌阳关景区

时间:2024-03-29 15:58:28

来源:互联网

《渭城曲》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敦煌阳关景区

▲图:敦煌阳关景区

阳关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区西南70公里处,是由汉唐历史遗迹、大漠自然风光、生态农业观光以及阳关博物馆等景观构成的具有文化价值型、旅游观光型、休闲体验型等多元素的特色景区。

敦煌阳关景区

▲图:敦煌阳关景区

阳关,始建于公元前1世纪西汉武帝时期,曾是中国汉唐时期重要的边塞关隘和最早的海关,为保疆安民、维护西域稳定,保障丝绸之路畅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唐 代诗人王维的《渭城曲》“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及历代文人纷纷吟唱,使阳关成为人们告别故土,告别亲人,出征远游,表达离情别绪的场所。

敦煌阳关景区

▲图:敦煌阳关景区

为 了祝福远行的亲友,人们寄希望于阳关道成为广阔、平坦的“阳关大道”,约定俗成,阳关大道就成为了希望大道、光明大道、康庄大道的代名词,于是有了俗语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敦煌阳关景区

▲图:敦煌阳关景区

阳关景区现存有汉唐时期的古关、古城、古烽燧、古水源、古道、古塞墙、古墓葬、古陶窑等众多文物遗址。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些文物遗址、承传发扬敦煌文化,景 区内兴建了阳关博物馆。

敦煌阳关景区

▲图:敦煌阳关景区

阳关博物馆整体呈现仿汉建筑风格,占地约10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景点式遗址博物馆。

馆藏文物丰富,陈展风格新颖, 能够系统的反映汉唐时期敦煌及阳关的繁华与变迁。

游客游览阳关景区,通过参与凭吊古迹、参观展览、登城远眺、持牒出关、饮酒壮别、骑射练兵、刻石留名、漫步阳关道、攀行独木桥、沙漠探险、品尝农家餐饮等 特色活动,可以亲身领略大汉盛唐历史文化的灿烂与辉煌,欣赏大漠自然风光的奇险与广阔,体验风土人情的淳朴与自然。

1、敦煌阳关博物馆景区等级:AAAA

2、敦煌阳关博物馆景区门票价格:5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敦煌阳关博物馆景区开放时间:8:00~20:00;

4、敦煌阳关博物馆景区电话:4000937128;

5、敦煌阳关博物馆景区地址:甘肃省敦煌市西南七十公里处的阳关;

敦煌阳关景区景点分布及交通图

▲图:敦煌阳关景区景点分布及交通图

6、敦煌阳关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敦煌市至阳关有柏油马路相通,可在市区包车前往

B、自驾线路:从市区出发往西南方向走,有路标指引,车程约40分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酒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酒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位于甘肃敦煌市南郊约5公里处,面积约200平方公里。鸣沙山沙峰起伏,处于腾格里沙漠边缘,与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响…

南北湖鹰窠顶

南北湖鹰窠顶

鹰窠顶又名鹰窠顶山、云岫山,高186 3米,位于南北湖西南侧,相传山多鹰得名。鹰窠顶大、小看台是观赏海上日出的绝妙所在。大看台突出海上,海拔186米,…

永安会清桥

永安会清桥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会清桥为南北向,两墩三孔,横跨胡贡溪之上,连接贡川堡与巫峡头,桥长41米,宽7米,桥面高8 1米,桥身用丹霞石砌成拱券型。桥上建木屋…

六安九公寨景区

六安九公寨景区

九公寨,国家4A级景区,位于六安市西南部的石板冲乡,距六安城区30公里,与横排头旅游区隔淠河相望, 海拔349米,属于大别山山脉的北分支,是六安古八景…

南北湖白云阁

南北湖白云阁

白云阁,位于南北湖鹰窠顶和南木山间,环湖群山制高点的中心处,海拔165米,高18米。阁为三层正方形仿古建筑,面积594平方米,高阁凌空,气势雄伟,东视…

南北湖谈仙石城

南北湖谈仙石城

谈仙石城在南北湖景区西部谈仙岭上,海拔96 7米,是海盐、海宁两邑交界处,也是古代海盐县至省城杭州的驿道。谈仙岭的得名与谭峭有关(古文“谈”与“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