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嘉兴市 >海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北湖谈仙石城

时间:2024-03-29 08:33:28

来源:互联网

谈仙石城在南北湖景区西部谈仙岭上,海拔96.7米,是海盐、海宁两邑交界处,也是古代海盐县至省城杭州的驿道。谈仙岭的得名与谭峭有关(古文“谈”与“谭”通)。宋《澉水志》载,上有谭仙庙。相传为南唐道家谭峭炼丹得道之处,至今留有仙人脚、石浴缸、炼丹井等遗迹。

南北湖谈仙石城

石城形势险要,左右有两山夹峙,南为南木山,北为北木山,西侧为海宁黄湾诸山,东侧为一长达三华里的山谷,只有一条崎岖小径,可供出入,从南北湖边远远望去,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故又有“江南八达岭”之誉,为历代兵家重视。明嘉靖三十二年,海宁卫指挥徐行健率军出谭仙岭,追歼倭寇,大张国威。清顺治三年,反清志士黄宗羲等奉南明政权之命,驻军岭上,计划复明大业。清道光二十四年,巡抚刘韵珂于此建石城,置炮台两座,官厅五间,营房十间,清末渐废,仅存石城。

1989年海盐县人民政府拨款重修历时四载,形制依旧,计南北长72.4米,东西阔41.3米,高5.7米,城上建楼一座,并建有徐行健将军雕像和点将台,城墙中空可储兵。2000年,经各方专家的测量、公证评定,确认谈仙石城是我国目前最小的石城,入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同年又被定为嘉兴市国防教育基地。

南北湖由湖塘、鹰窠顶、谭仙岭、滨海和三湾五个景区组成,“山有层次,水有曲折,海有奇景,比瘦西湖逸秀,比西子湖玲珑,能兼两者之长”,是集山、海、湖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南北湖湖面1800亩,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湖形曲折。南北湖以其闲雅和野趣保留了江南一片真山水。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6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威雷台景区

武威雷台景区

雷台旅游景区,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国家4A级景区,位于武威市凉州区北关中路257号,在出土文物中突出的是铸造精致的99件铜车马仪仗俑和…

沙县大洲古渡

沙县大洲古渡

大洲古渡位于风景秀丽的淘金山风景区脚下大洲村虬江河段,乘游船驰骋在壮美的虬江河段感受沿江两岸的风光,更能欣赏大洲村虬江河段两岸美丽夜景风光,了…

莆田东吴石塔

莆田东吴石塔

东吴石塔位于北岸东埔镇梯吴村东吴自然村华胥山与吉了烟台山之间,即东为烟台山,西为华胥山,故称东吴石塔。 东吴塔建于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高…

淳安千岛湖三潭岛

淳安千岛湖三潭岛

三潭岛,沿用三潭村名,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与两南湖区接合部,东起港口列岛,西至百亩畈列岛,南傍霞山半岛,北接云蒙列岛,又是 自毛竹园上溯安徽航道…

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

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

古田会议会址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包括古田会议会址、中共红四军前委机关暨红四军政治部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

南北湖日月并升

南北湖日月并升

南北湖日月并升又称日月合璧,是指太阳和月亮同时在东方升起,被誉为东南第一奇景,最早记载于明万历年间。每年的农历十月初一清晨,在南北湖鹰窠顶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