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湖孤山风景区

时间:2024-03-30 06:53:20

来源:互联网

杭州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是西湖的一个著名景点,面积20公顷,山高38米,是文物胜迹荟萃之地。

孤山现有胜景30处,主要景点有:放鹤亭、林和靖墓、西泠印社,玛瑙坡、一眼泉水、文澜阁、中山公园、清行宫、敬一书院、秋瑾墓、六一泉、苏曼殊墓园、半壁亭等。

西湖孤山

▲图:西湖孤山

冬天,孤山是探梅、赏雪胜地,孤山的雪景最为引人入胜。

雪后看山:“兀峙水中,后带葛岭,高低层叠,塑雪平铺;日光初照,与全湖波光相激射,璀灿夺目”。

西湖孤山

▲图:西湖孤山

泛舟湖上,如见琼楼玉宇,遍山一色银装。

若置峰山间,宜往放鹤亭踏雪寻梅,除了檀香梅急性先开,其他如宫粉梅俏丽香浓,朱砂梅紫艳色重,绿萼梅洁白素雅,洒金梅红白相间,各逞妖娆,各具情趣。

西湖孤山

▲图:西湖孤山

孤山碧波环绕,山间花木繁茂,亭台楼阁错落别致,是一座融自然美和艺术美为一体的立体园林,闻其名便知,乃湖中一孤峙之岛,孤山景色早在唐宋已闻名遐迩,唐诗人白居易有“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明代凌云翰有“冻木晨闻尾毕浦,孤山景好胜披图”的佳句。

西湖孤山

▲图:西湖孤山

更有宋代隐居诗人林和靖墓寝,流传着有”梅妻鹤子”之说。

南朝人陆凯,曾在花期精心剪下杭州的梅花,特意请人带给远在长安的友人范晔,更附上一首小诗说:

西湖孤山

▲图:西湖孤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别信,聊赠一枝梅。“

林逋是以杰出的咏梅诗词闻名于世的。

西湖孤山

▲图:西湖孤山

他隐居孤山躬耕农桑并大量植梅,写出了不少咏梅佳句,其中《山园小梅》传出后脍炙人口,“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在诗词界引起了轰动,成为从古至今咏梅的第一佳句,无人能与伦比。

西湖孤山最佳旅游时节

孤山春秋冬季最佳。每年的3到5月份,阳光明媚,天气晴朗;9、10月份,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冬季时节,断桥残雪,素裹西湖,别有情趣。

西湖孤山风景区怎么去?

乘游1、2、3路到岳庙站下车,步行前往或乘西湖游船到中山公园上岸。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4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漳州云洞岩风景区

漳州云洞岩风景区

云洞岩被誉为“闽南第一洞天”、“福建第二碑林”,有大小洞穴四十余处,历代各体书法题刻二百余处。宋代理学家朱熹曾经在此讲学,并留下“溪山第一”的…

杭州西湖天地

杭州西湖天地

西湖天地好玩吗?西湖天地,融合了人与自然,借着西湖的湖光山色,把杭州的山水园林特色发挥地淋漓尽致,将历史与现代完美的结合,在这里你仿佛回到了历…

临安青山湖风景区

临安青山湖风景区

临安青山湖又名“金鲜湖”、“会锦潭”,山、水、林自然景色十分秀美,兼具清秀娇美的湖光山色和丰厚的人文景观,像一颗熠熠发光的明珠闪烁在苍翠欲滴的…

南北湖黄源藏书楼

南北湖黄源藏书楼

黄源藏书楼位于南北湖万苍山麓,占地1 3亩,建筑面积515平方米,分南北两楼,均两层,中有曲廊相连,楼周花木扶疏,环境幽雅。藏书楼是一座具有明清建筑…

安吉天赋湖旅游区

安吉天赋湖旅游区

天赋旅游区生态环境质量极佳。水库库区千山竞秀,茂林修竹,山水相依,空气清新湿润,冬暖夏凉,位于安吉县城以西约22公里处,处于天目山余脉包围中,以…

南平武夷山遇林亭窑址

南平武夷山遇林亭窑址

遇林亭窑址是一个宋代瓷窑遗址,世界级的古窑址,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宋代古窑址之一,位于武夷山市星村镇北约5公里的遇林亭,座落在九曲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