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萧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30 02:24:27

来源:互联网

湘湖是萧山的“母亲湖”,西湖的“姐妹湖”,人间天堂的又一颗璀灿明珠,湘湖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姊妹湖”。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境内,面积10.6平方公里,自然风光集湖光山色为一体,人文景观风格古朴,气质独特,人文景观,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萧山湘湖景区

湘湖景区位于萧山城西2公里,周边青山环抱,“三江”汇流,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毗邻贯通,地铁一号线终点设于核心景区,优势得天独厚。湘湖景区(湘湖旅游度假区)总面积51.7平方公里,分为湘浦、湖上、城山、越楼、跨湖桥五大景区,这里有跨湖桥文化遗址、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古城墙遗址——湘湖城山之颠的越王城遗址,还有湘堤卧波、湘浦观鱼、忆杨思贤、绿岛掬星、湖心云影、城山怀古、湖桥拾梦、越堤夕照、纤道古风、越楼品茗、跨湖问史、少儿公园极地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等30多个景点。

湘湖越风楼景区

萧山湘湖景区

越风楼依水而建,隔下湘湖与越王城山相望,建筑面积750平方米,有大厅和10个包厢,外设凉棚茶座,可供300余名游客同时品茶,并可提供餐饮服务。越风楼为木石结构庭院式仿古建筑。庭院内小桥流水、假山奇石,让游客一睹古越风韵。

湘湖湖上景区

萧山湘湖景区

纤道是古代萧绍平原常见的一种桥路结合的青石通道,供纤夫挽船行走。湘湖古纤道象一段白练飘浮在碧波之上,为湘湖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它和湘堤、越堤以及堤上的十多座仿古石桥一起,完整地反映了古代萧绍平原的水乡桥梁文化,生动展示了湘湖的历史风貌。

湘湖观鱼景区

萧山湘湖景区

湘浦观鱼位于湘湖东南之滨,占地二十余亩,景区颇具江南古典园林风格,濠辩亭、知乐亭、水云榭和澄心居四座临水亭榭檐牙高啄、勾心斗角,各具特色,分土步鱼池、南北家鱼池、中西红鱼池等五大观鱼区。君临湘湖云水之间,凭栏观望,人鱼相乐,岂不美哉!

湘湖跨湖桥景区

萧山湘湖景区

跨湖桥是一座南北跨向的五孔石拱桥,桥面长89米,桥高6.5米,造型大气壮美。跨湖桥遗址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1990年人们就是从这里开始发现新石器时代遗址,发现距今8000年的独木舟和大量文物。跨湖桥文化是比河姆渡文化、良渚文化更早的浙江考古文化,在2001年被评为“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萧山湘湖景区

跨湖桥堤一虹卧波,横断湘湖葫芦腰,白天景色迷人,月夜更有风韵。无论春夏秋冬,湘湖夜月都是风情万种,尤以秋夜为最。秋夜坐在跨湖桥旁亭内,山暗林疏,湖平似镜,夜凉如水。此时,一轮皓月冉冉升起,湖面波光闪烁。此景此情,使人尘虑尽消。

湘湖城山景区

萧山湘湖景区

越王城山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春秋末期城堡遗址,早在1989年就被列为省级重点文保单位。山顶中间低四周高。高处是一条长1090米的城墙。它筑于峻峭的绝壁上,外陡内缓。山顶是一个盆地,2万平方米,是越军屯兵处,是当年越王勾践命范蠡所建的屯兵城。

1、萧山湘湖景区门票:免费,游船30元(预订优惠价:27元)

2、萧山湘湖景区电话:0571-82360128、82360666

3、萧山湘湖景区营业时间:9:00-16:30 (游船末班为16:00)

4、萧山湘湖景区地址:杭州萧山区城厢街道湘湖路132号

5、萧山湘湖景区怎么走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⑴萧山湘湖景区乘车路线:

①从315路(萧山汽车西站)上车至(西兴站)下车

②转501路(西兴镇站)上车至(杜湖村站)下车

③转315路(杜湖村站)上车至(萧山汽车西站)下车

⑵萧山湘湖景区自驾车路线:

a.前往“第一世界”的主要干道:风情大道【东北起萧绍路(即规划中快速路彩虹大道),西南至钱塘江畔的闻堰闻戴公路(即规划中快速路四季大道),全线穿过湘湖区域,宽为22-24米,两侧为带有风车的路灯杆。】

b.从杭州市区可以通过三条快速通道到达 “第一世界”:

①最优美的快速干道:杨公堤或南山路→钱江大桥→闻戴公路→风情大道。从钱江大桥到湘湖风情大道仅10余公里,约10分钟车程。该路线是目前连接西湖与湘湖的主要纽带。

②最便捷的快速干道:清江路→钱江三桥→风情大道。由于钱江三桥距风情大道仅3-5公里,使得钱江新城这一未来的杭城CBD能与江南湖城联系更为快捷。

③最有风情的快速干道:绕城公路→钱江五桥→闻戴公路→风情大道,从五桥下来到风情大道仅3余公里。该路线将有效联系了江南湖城与杭州大城西板块。

④已建成的钱江四桥将会使湘湖与杭州市区联系更趋紧密。钱江四桥南端将与规划中的120米宽的四季大道相连,2006年前后将完成施工。届时,从市中心上中河高架过钱江四桥,一路畅通无阻。

⑤一桥:江南大道→火炬大道→滨安路→风情大道→湘湖景区

⑥二桥:通惠北路→通惠路→金城路→风情大道→湘湖景区

⑦三桥:风情大道→湘湖景区

⑧四桥:高桥滨康路出口→滨康路→风情大道→湘湖景区

⑨袁浦大桥:杭州绕城闻堰出口→闻戴线→风情大道→湘湖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三明万寿岩

三明万寿岩

万寿岩遗址位于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西北的石灰岩孤峰上,由多处洞穴组成,属旧石器时代遗址。万寿岩遗址俗称万寿岩古人类遗址,第五批公布的…

重庆南岸区黄桷古道

重庆南岸区黄桷古道

黄桷古道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北面,从上新街到黄桷垭。是一条被称为“老君坡”的古籍板古道,为当地一景。古道的下端起于两处,一是位于上新街前驱路…

杭州西湖游船

杭州西湖游船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如今的西湖依旧歌舞升平,热闹非凡。西湖沿岸景点众多,乘船游西湖是领略西湖美景的经典途径之一,湖面上往来的船…

平湖东湖景区

平湖东湖景区

东湖景区位于平湖市区东侧,AAA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62 8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7公顷。 东湖由九条河流汇聚而成,古时喻为“九龙港”,俯瞰犹如一幅…

昆明滇池快艇

昆明滇池快艇

乘船游滇池风光,乘船远眺滇池滇池水域,群山环抱,河流纵横,良田万顷。坐在船上眺望海埂公园沿岸景色、百年桉树、观海长廊、滇池接口、空中索道;眺望…

淳安千岛湖东南湖景区

淳安千岛湖东南湖景区

千岛湖东南湖区岛屿众多,花开四季,泛舟湖面,十分惬意,是一处融自然生态与保健养生为一体的新型生态游憩园区。东南湖区包括黄山尖、天池岛、蜜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