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云南省 >昆明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昆明石林长湖景区

时间:2024-03-30 01:25:09

来源:互联网

长湖位于距离石林路南县城以东15公里的维则乡维则村。长湖坐落在海拔1907米的群山环抱中,湖面状若卧蚕,又似新月,因此得名长湖。长湖最为秀美之处,不仅湖水清澈,而且在碧绿的湖面上,还散布着三个树木葱绿、奇石错落的小岛,尤如蓬莱仙境。

昆明石林长湖景区

湖水清澈甘洌,在四周石山的环抱和秋日蓝天的衬托之下,整个长湖就如同秀美的少女。据说,长湖正是彝族少女阿诗玛的故乡,美丽的少女阿诗玛曾在湖中梳洗戏水,也曾与心爱的阿黑哥在湖边相聚诉说衷肠,美妙的爱情故事为长湖蒙上了几分浪漫色彩。

长湖四周青山环抱,植物覆盖率达95%以上。从湖畔到山顶,植被呈带状分布,依次为草坪、青松林、栎木杂林等。长湖北面大尖山、二尖山、三尖山婉蜒并联,山青林翠,形态峻秀。长湖南面,磨盘山,青松涌翠,山顶平坦,远望如磨盘一般,磨盘山下高地伸延入长湖形成半岛,半岛上又有水深数米,长百多米,宽六、七十米的洼地湖泊,形成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奇妙景观。

石林长湖

长湖西南侧是独石山,独石山前临维则村,后倚大尖山,陡峻奇险,山上林木苍翠,山势挺拔秀丽,山上有清咸丰年间,撒尼起义军与清军斗争以此为据点而留下遗迹。1938年著名历史学家关吴晗来此考察,并有诗刊刻于山顶石壁之上。

长湖不但有秀美的自然旅游资源,而且还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资源,长湖周围的村寨大多居住着能歌善舞的彝族撒尼人。由于是山区少数民族比例较高的缘故,这里的撒尼人较其它地区的撒尼人来说,民风更纯朴,服饰更传统,歌舞也更具土风之味。每逢火把节和其他传统节日,这里的撒尼人都要集聚在一起举行斗牛、跳大三弦等极具民族风情的庆祝活动。云游网

石林长湖景门票价格:30元

长湖景区管理处电话:0871-773421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石林长湖景交通线路:从石林县城坐中巴至长湖,步行1500米到景区。或者从昆明各长途汽车站乘坐公交车前往,票价为28元/人。

石林长湖景区餐饮

景区停车场有农家菜馆,可品尝生态鱼。长湖镇街上有牛羊肉餐馆、炒菜馆。距长湖10公里处的阿着底村有几家不错的农家乐,每年7月—11月可采摘生态苹果。

石林长湖景区娱乐

野营、烧烤、爬山。景区内有帐篷出租,烧烤必须在指定区域内进行,烧烤点提供篝火、民族歌舞表演、烧烤、餐饮等服务。服务咨询电话:13888189130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0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沙坪坝中美合作所旧址

重庆沙坪坝中美合作所旧址

中美合作所是1943年至1945年在歌乐山建立的一个国际情报组织,由美国提供给国民党军统局技术、器材、械弹、军用物资;国民党军统局提供人员给美国海军,在…

大理玉矶岛

大理玉矶岛

大理玉矶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洱海国家级风景区内,地处云南大理市双廊镇。它集苍洱风光之精华,有“苍洱第一村”的美誉。站在玉几岛上,远眺苍山十九…

三坊七巷之安民巷

三坊七巷之安民巷

三坊七巷分别是哪三坊哪七巷? 三坊: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 七巷:杨桥巷、郎官巷、安民巷、黄巷、塔巷、宫巷、吉庇巷。 三坊七巷之一的安民巷,位于…

金华磐安舞龙峡景区

金华磐安舞龙峡景区

舞龙峡景区位于省级风景名胜区夹溪上游,地处尖山镇楼下宅村,其山脉属大盘山脉东北分支,河流则为曹娥江水系的夹溪。景区内汇集了潭、瀑、湖、石、山、…

忠县白公祠

忠县白公祠

忠县白公祠位于忠县城西长江北岸,现占地24亩,系明崇祯三年为纪念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任忠州刺史而建的祠庙。白公祠是与洛阳香山“唐少傅白公墓祠”齐名…

万州天生城景区

万州天生城景区

天生城景区,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周家坝街道流水社区。地处主城区内周家坝,山势险峻,峭立如堵。该遗址位于山顶,南北宽、东西长,平面呈月牙形,面积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