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凉山州 >盐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云南泸沽湖生态景区

时间:2024-04-20 18:50:33

来源:互联网

女儿国泸沽湖,摩梭语称之为“谢纳咪”意为大海、母湖的意思。湖水面积50.8平方公里,湖水清澈碧蓝,像一颗晶莹的宝石,镶嵌在滇西北高原崇山峻岭之中,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之间。

去泸沽湖圆你的2017年桃源梦

在风光如画、美妙的湖光山色之间,生活着一群古老的延续着母系氏族特点的摩梭人,那独特的男不娶女不嫁,暮合晨离的婚烟方式、自然而淳朴的民俗风情,为这片古老的家园披上了一层神秘而美丽的色彩,泸沽湖被称为神奇的东方女儿国,而春天的泸沽湖更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美丽的泸沽湖

泸沽湖湖面海拔约2690.75米,面积约48.4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达93米,透明度高达11米,最大能见度为12米,其中四川湖面约占总面积的2/3,云南湖面占总面积的1/3,四川一侧湖岸线要比云南的湖岸线长得多。

世外桃源

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

漂浮在湖面的木船

本世纪初,美国学者洛克先生来到这里发出由衷的赞叹:“英吉利之甘巴兰湖也没有这样的美丽……笼罩在这里的是安静平和的奇妙,小岛像船只一样浮在平静的湖上,一切静穆的,泸沽湖真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摩梭人守卫着这片圣湖

居住在这里的是摩梭人(注:不是“摩梭族”,中国56个民族中没有“摩梭族”)。

湛蓝的泸沽湖

新中国成立后,国家民委等部门在第一次民族识别中,将云南泸沽湖畔的摩梭人识别为纳西族,而四川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则为蒙古族),摩梭人有自己的母语摩梭语,与纳西语有共同之处,但是没有自己的文字。

晨曦,烟雾缭绕

其文化为达巴文化,信奉藏传佛教。摩梭人是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

朝霞洒落在湖面

泸沽湖湖岸曲折,森林密布,湖水清澈如镜水能见度达12米,七个小岛给人以无限悠远的遐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这是我国西南高原上的一颗诱人的明珠,摩梭人称它为“谢纳米”,意思是“母湖”,母亲的湖。她像一个古朴、宁静的睡美人,躺在青山环绕的怀抱之中,又像造物主藏在这里的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一面光彩照人的天镜。

净土

泸沽湖周长约五十公里,在湖的北岸,屹立着一座秀丽的“格姆”山,意思是女山。摩梭人把她视为女神化身。

让人留恋的地方

从南边远远隔湖望去格姆女山又像一头昂首而卧的狮子,人们又叫它为狮子山。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被赋予女性形象的神话,成为我们当代名副其实的“女儿国”。

一、泸沽湖景点门票:

四川、云南进入门票均为80元

二、泸沽湖气候适应:

泸沽湖全年平均温度在17度左右,夏季温度15-25度,冬季温度-3—18度

泸沽湖全年日照在300天以上,雨季为每年的7-9月

三、泸沽湖景区地址: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之间,为四川云南两省共有。

四、从丽江到泸沽湖怎么走

昆丽江至泸沽湖230公里。公路弯道较多,尤其在旅游旺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路上也经常会堵车。

从丽江进入泸沽湖,都必须先到宁蒗县城。县城离湖区75公里,湖区位于落水村,大部分景点、民居、交通点都集中在落水。丽江很多客运站也都有到达宁蒗县城的班车。云游网

1、直达班车

丽江到泸沽湖,目前有直达班车。丽江到泸沽湖旧路230公里,车程7小时,新线建成后里程缩短为130公里,车程4小时,但在雨季,路况依旧不好,司机往往选择老路走,因而耗费时间较多。

客运站推荐

丽江高快客运站

发车时间:09:00、12:00

票价:73元(含保险)

电话:0888-5140888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香格里拉大道

2、宁蒗县城转车

在宁蒗县城转车很方便,宁蒗去泸沽湖的车就在车站等着,有的客运站还出售丽江到泸沽湖的联票,客人到宁蒗后不需要另外再买到泸沽湖的车票。大多数游客无论是包车去的还是坐班车去,通常都要在宁蒗吃午餐。

客运站推荐

丽江汽车客运站

发车时间:7:50、9:00、10:00、11:00、12:30、13:30、14:00、14:30、15:30、17:00

票价:丽江-宁蒗33元(含保险),宁蒗-泸沽湖30元

电话:0888-5125492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长水路

注意:现在丽江--宁蒗路已经修好,为柏油马路,宁蒗--泸沽湖还在修路中,如遇雨天很难走,可能会堵车、塌方、影响行程,所以建议去游玩的蜂蜂一定咨询当地的朋友或客栈老板后出行。(感谢阿中2010-09-12提供的信息)

3、丽江包车

如果几个人同行的话,包车是最方便的,包车依据车型、季节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是400~600元,金杯400~500元,越野车500~600元。如果是一个人,也可以向客栈老板打听一下,一般他们都能帮你找到人一起包车。

五、泸沽湖内部交通:

在宁蒗县没有客运站,区泸沽湖旅游只能选择当地司机开的小巴车或中巴车。随到随走,坐满即出发。车型多为6-7人的小面的,也有中巴。宁蒗到落水、永宁、里格的票价都是30元,行程约80千米,车程2个小时。

1、泸沽湖出租车

宁蒗县城的出租车主要是当地司机开的面包车,面的通常只到大落水村,如要去里格岛,一般要加收10元。

2、泸沽湖旅游包车

根据车型的不同,包车的价格也不同,平均400—600元一天。在草海或落洼可包车到四川泸沽湖,费用大约为150元—200元/车,在里格也可包车到四川草海、洛洼,大约120元—200元/车。

3、泸沽湖轮渡

在落水村可以坐船到四川草海五指落码头或落洼码头。湖中的唯一交通工具是摩梭人独特的“猪槽船”,猪槽船摩梭语称:“日故”。是由一根粗壮的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因其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

泸沽湖码头信息

落洼码头

票价:80元

电话:0834-6302403

泸沽湖地址:西昌市泸沽湖博树村

介绍:泸沽湖落洼码头附近有著名的走婚桥及王妃府,风景秀丽,如果运气好遇到天气晴朗且风平浪静,王妃岛对面山在湖水里的倒影会形成一个活生生的菩萨像,十分奇特。

泸沽湖五指落码头

票价:80元

地址:泸沽湖大嘴村往东8公里处

介绍:泸沽湖五指落码头位于草海附近,那里风光秀丽,每当春夏时节,草海里绿绿的,像一望无际的草原,只有看见半截身子的牛马在草里食草、戏水,或看见猪槽船在草里轻轻滑动,你才会发现那就是有草的湖。码头上至少2人以上/每船,船家才会出海,否则只有包船,费用较高。

六、泸沽湖住宿信息:

泸沽湖的住宿一般都是住当地摩梭传统木楞房客栈,也有星级酒店,比如位于泸沽湖四川境内的“泸沽湖假日大酒店”(国际四星级标准)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环洱海双层豪华旅游大巴(环洱海一卡通)

环洱海双层豪华旅游大巴(环洱海一卡通)

如果想环洱海的话,建议选择。大理旅游九个字概括就是游古城、环洱海、爬苍山。景点有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蝴蝶泉等。其中环洱海是最著名的一条…

大理洱源西湖风景区

大理洱源西湖风景区

洱源西湖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右所西部的佛钟山麓,为高原平坝淡水湖,湖水四季清澈,春馨,夏朗,秋爽,冬宁,藏在群山之中,又有“一片琼瑶水,千…

重庆湖广会馆

重庆湖广会馆

重庆湖广会馆,又名禹王庙,国家4A级景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东水门正街4号。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清代重庆作为繁华商皋的历史见证,也是清代前期到民…

璧山古老寨景区

璧山古老寨景区

古老寨,也称古老城,景区位于重庆璧山区县城以西25公里的云雾山中,海拔757米,与国家森林公园——青龙湖毗邻,整座山寨方圆近2000亩,集森林、湖泊、云…

云南文山普者黑景区

云南文山普者黑景区

普者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它属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成典型的岩溶地貌,水上风景资源荷花面积近万亩,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文山丘北摆龙湖景区

文山丘北摆龙湖景区

摆龙湖是坐落在云南文山州摆落大山的一个湖泊,位于丘北县曰者镇摆龙湖水库,是南盘江的主要支流,清水江发源地之一,最后注入珠江。 摆龙湖的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