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璧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璧山古老寨景区

时间:2024-04-19 21:16:30

来源:互联网

古老寨,也称古老城,景区位于重庆璧山区县城以西25公里的云雾山中,海拔757米,与国家森林公园——青龙湖毗邻,整座山寨方圆近2000亩,集森林、湖泊、云雾、山地景观、田园风光、古寨遗址、宗教寺观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一体,是我市继合川钓鱼城之后的又一处大型的古战场遗址。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

璧山古老寨景区

古老寨风景区常年林木葱郁、绿水清幽、山峦叠翠、花果飘香,无污染、无嗓音,空气清新,富含负离子,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森林植被覆盖率约为85%,常见植物有180科900多种。山寨中尚存有南宋抗元时修建的城墙、哨楼、炮台、栈道、宋大师府、女儿营、宋街遗址等多处古迹。

璧山古老寨景区

古老寨不仅是古战场遗址,也同时集合了森林、湖泊、云雾、宗教寺观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一体。东门有90年代末复修的石墙和进入21世纪后修建的箭楼,箭楼内侧有重数吨的石造“顺天镇寨七星刀”,刀上镌刻七星图。西门内有南宋老街,为抗蒙时筑建,现有百米长遗址,该地岩壁上有榜书碑刻。

璧山古老寨景区

古寨四周高岩陡壁,尤其以西、北两面最为险峻,壁立千仞,下临深壑。小北门处安放有一尊宋元式石炮,东北方炮台安有清式石炮。璧山本土诗人王少谷的《古老寨》诗赞:“削壁危峰点将台,天生要塞卷惊雷……多情应数两尊炮,长卧高山镇边陲。”

到达景区后可上山游览姊妹湖、铁围寨、古栈道、哨楼遗址、炮台等景点。游各景点可按景区标志牌进行,同时可骑马也可步行。古老寨旅游风景区盛产竹山玉笋、七蕊黄花、各类黑色食品等,景区内还有多家宾馆、农家乐,人们在游玩观赏的同时,也可品味众多当地特色美味。

景区原生态森林区、古老寨旅游区、植物观赏区、黑色食品深加工区、茶园及花卉园区、果树观光采摘区肯定能让您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重庆市璧山区县城以西25公里的云雾山中。

璧山古老寨景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

①重庆到古老寨景区自驾路线:

从重庆走渝遂高速至璧山县大路下道,经过大路镇街道继续走(3公里)至黄桷桥分路,右转往青龙湖方向2公里左转古老寨停车场。

②璧山到古老寨景区自驾路线:

可同上路线行驶到达。也可以从璧山往铜梁的319国道走,至河边镇的侵口分路,右转至黄桷桥分路,再右转往青龙湖方向2公里左转古老寨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云南文山普者黑景区

云南文山普者黑景区

普者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它属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成典型的岩溶地貌,水上风景资源荷花面积近万亩,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文山丘北摆龙湖景区

文山丘北摆龙湖景区

摆龙湖是坐落在云南文山州摆落大山的一个湖泊,位于丘北县曰者镇摆龙湖水库,是南盘江的主要支流,清水江发源地之一,最后注入珠江。 摆龙湖的水四季…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湖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西湖位于杭州城西,三面环山,东面濒临市区,是一个湖泊型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2年西湖被确定为国家…

北京宋庆龄故居

北京宋庆龄故居

宋庆龄同志故居坐落在北京什刹海后海北沿,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是展现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的旅游景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央…

重庆合川钓鱼城风景名胜区

重庆合川钓鱼城风景名胜区

合川钓鱼城,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合阳镇嘉陵江南岸钓鱼山上,占地2 5平方千米。钓鱼城峭壁、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嘉陵江…

云阳三峡梯城景区

云阳三峡梯城景区

云阳三峡梯城景区,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城区云阳镇,地处龙脊岭山脉,是一处集山、水、林、寺、游于一体,既有历史人文景观又有自然资源景观的旅游胜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