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西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宋庆龄故居

时间:2024-04-27 13:55:04

来源:互联网

宋庆龄同志故居坐落在北京什刹海后海北沿,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是展现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的旅游景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都文明旅游景区。

北京宋庆龄故居

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为大学士明珠的府邸花园,乾隆年间为和珅别院,嘉庆年间为成亲王永瑆王府花园,后为光绪父亲醇亲王奕譞府邸花园,清末又为末代皇帝溥仪的父亲醇亲王载沣的王府花园,即摄政王府花园。新中国成立前夕,这里已经荒芜凋敝。

后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委托,筹建宋庆龄同志在北京的住宅,于1961年将这座王府花园整饬,并在原有建筑迤西接建了一座两层小楼,辟成了一座优雅安适的庭院。

北京宋庆龄故居

1963年至1981年,宋庆龄在此生活工作了18年,直至逝世,1982年这处院落被国家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

这里既保留着王府花园的布局和风格,又融入西方别墅的特点,是一处中西合璧的园林。园内有上百年的西府海棠、两百年的老石榴桩景和五百年的凤凰国槐等古树名木。明珠之子清代第一词人纳兰性德曾在此吟诗填词,园中现留有其亲自种植的两棵古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有宋庆龄养护过的西山松、盆栽石榴和龙眼葡萄等各种南北方名花佳卉,宋庆龄最喜爱的观赏鸽更给庭园增添了和平的气氛。

北京宋庆龄故居

每到四月份海棠花开的季节,赏花游客络绎不绝。馆内长期设有“宋庆龄生平展”和“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展示宋庆龄生活、工作的环境,现有文物两万余件,主要有宋庆龄的手迹、照片等文献资料以及个人藏品。

故居的主楼,建于1962年是一座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外观仿古,与 内部景致和谐一体。庭院当中,可见清碧的湖水将主楼和草坪紧紧环抱,后湖畔有一鸽子房。

宋庆龄喜爱鸽子,常在工余亲自给它们喂食。 人们在这里缅怀宋庆龄为新中国奋斗毕生的光辉业绩,追念她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她崇高的品德,情操,光辉的业绩将会在人们心中永存。

北京宋庆龄故居

北京宋庆龄故居游览线路图

1.东大门、2.葡萄架、3.内宅门庭、4.大客厅、5.大餐厅、6.观花室、7.主楼、8.鸽子房、9.岁岁平安、10.瑰宝亭、11.宋庆龄文物生平展、12.车库、13.听雨屋、14.南楼、15.扇亭、16.恩波亭、17.旗杆、18.凤凰国槐、19.中院:(西府海棠、剑石)

1、北京宋庆龄故居景区等级:AAA级

2、北京宋庆龄故居门票价格:20元;

3、北京宋庆龄故居开放时间:9:00-16:00;

4、北京宋庆龄故居电话:010-64044205;

5、北京宋庆龄故居地址:北京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

6、北京宋庆龄故居怎么去?

乘44路、55路公交车德胜门站下车沿后海北沿向东既是或者乘5路、635路公交车果子市下车,沿后海夹道向南既是或者地铁积水潭B出口下车沿西海、后海北沿向东行约10分钟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8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合川钓鱼城风景名胜区

重庆合川钓鱼城风景名胜区

合川钓鱼城,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合阳镇嘉陵江南岸钓鱼山上,占地2 5平方千米。钓鱼城峭壁、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嘉陵江…

云阳三峡梯城景区

云阳三峡梯城景区

云阳三峡梯城景区,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城区云阳镇,地处龙脊岭山脉,是一处集山、水、林、寺、游于一体,既有历史人文景观又有自然资源景观的旅游胜地。景…

腾冲北海湿地公园

腾冲北海湿地公园

腾冲北海湿地位于腾冲县城北部,距离县城有11公里,海拔为1731米。在1994年被首批公布为中国33个重点保护湿地之一,也是我们云南省内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湿…

昆明石林月湖

昆明石林月湖

月湖位于石林东北侧的跃宝山村,距石林12公里。石林县城至西街口镇的公路从湖北边通过。月湖海拔1906米,宽1500米,平均深18米,水面4500亩,是“路南石…

忠县石宝寨

忠县石宝寨

石宝寨位于重庆市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距离忠县45公里。因此地临江处有一块十多丈高的巨石,相传为女娲补天所剩的五彩石,故称石宝。孤峰突起,巉石凌空,…

库尔勒天鹅湖/孔雀河

库尔勒天鹅湖/孔雀河

巴音郭楞库尔勒孔雀河起源于博斯腾湖,经铁门关峡谷流经库尔勒市,是库尔勒市工业、农业、经济的命脉。孔雀河全长785公里,河水一年四季不断流,年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