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海南省 >三亚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三亚亚龙湾旅游区

时间:2024-04-20 01:25:54

来源:互联网

享有“天下第一湾”之美誉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三亚市区以东25公里处,总面积18.6平方公里。亚龙湾三面青山相拥,一面呈月牙型向大海敞开。

海南亚龙湾海滩

亚龙湾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不仅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娑,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1992年10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在此建立我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三亚亚龙湾

亚龙湾沙滩缓宽阔,绵延7公里多,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澄透,海水能见度达20米以上。海湾近10公里长,沙滩好似一条环绕海湾的白色玉带,湾内风平浪静,海水湛蓝。

亚龙湾呈现明显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5.5℃,冬季海水最低温度22度,常年可以进行海水浴、日光浴、沙滩活动、潜水和多种水上运动。

亚龙湾度假区规划面积为18.6平方公里,是一个拥有滨海浴场,豪华别墅、会议中心、高星级宾馆、度假村、海底观光世界、海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等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度假区。

三亚亚龙湾

亚龙湾气候宜人,冬可避寒、夏可消暑、自然风光优美、青山连绵起伏、海湾波平浪静、湛蓝的海水清澈如镜,柔软的沙滩洁白如银。

"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这是游人对亚龙湾由衷的赞誉。

亚龙湾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5.5度,绵软细腻的沙滩绵延伸展约8公里,海滩长度约是美国夏威夷的3倍。

锦母角、亚龙角水深流急,激浪拍崖,怪石嶙峋,是进行攀崖活动的好场所;海面上星罗棋布的岛、礁是海上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海底的珊瑚礁、热带鱼、野生动植物构成的极富梦幻色彩的海底世界,是最佳的潜水胜地;还有珍稀树种“红树林”、“龙血树”和发育良好的热带自然植物,让游客大开眼界。

三亚亚龙湾

海水能见度10米以上,海底珊瑚礁保存十分完好,生活着众多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热带鱼种,属国家级珊瑚礁重点保护区。

海湾面积66平方公里,可同时容纳10万人嬉水畅游,数千只游艇游弋追逐,可以说这里不仅是滨海浴场而且也是难得的潜水胜地。

亚龙湾中心广场

展示东方远古神秘文化的中心广场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中心,毗邻大海,占地面积逾七千平方米,是集游览、集会、接待、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是度假区内的标志性建筑。

来到中心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广场中央的大型环境艺术—图腾雕塑群,以高约27米的图腾柱为中心,与三圈石阵,一圈24节气雕塑组成,气势宏大,用材质朴,形象独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原始自然崇拜和对吉祥太平、丰收富足的美好追求,广场外围设计了五组造型优美的白色帐篷以及大型彩色喷泉。

亚龙湾贝壳馆

各种颜色的树状珊瑚,漂亮的翠绿色九孔螺,洁白的天使之翼海鸥蛤......来到亚龙湾贝壳馆,仿佛走入了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来自四大洋的数千种珍奇贝类构成了一个独特迷人的“贝壳博物馆。

亚龙湾贝壳馆设计新颖独特,馆内设有现代先进的放映设备,为游客不间断地放映海洋中各种鱼类、贝类、珊瑚等奇特的自然景观。

亚龙湾蝴蝶谷

亚龙湾蝴蝶谷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个最大的网式蝴蝶园,占地面积1.5公顷,于1997年10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

蝴蝶谷内有标本展览馆、蝴蝶生态观赏园、工艺品制作室、蝴蝶繁殖园和以蝶文化商品为主的购物中心五大部分,这可以使游客对蝴蝶生态繁殖过程有较感性的认识。

蝴蝶谷按蝴蝶形态设计了5个展厅及1个前厅。

馆内展出了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名贵蝴蝶与昆虫标本500多种。

所有的蝴蝶标本都是我国各省市比较名贵的代表性品种。

有生活在新疆天山等高寒地区的圆润剔透形似少女的绢蝶;有生活在海南岛的被誉为“蝶王的金斑喙凤蝶。

1、亚龙湾景区等级:AAAA级;

2、亚龙湾景区门票:免费,多项游玩项目收费;

3、亚龙湾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4、亚龙湾景区地址:海南省三亚市田独镇六盘路附近;

5、三亚亚龙湾怎么去?

⑴自驾游线路:

①从市区出发,驱车沿榆亚大道经大东海行驶到吉阳镇,再转向亚龙湾专用公路行驶就可抵达亚龙湾度假区。

②由迎宾路经吉阳镇至天下第一湾路口(即亚龙湾路口),驱车穿过林荫路便进入亚龙湾度假区了。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⑵公交车线路

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亚龙湾的交通日渐发达。特别是三亚市内、三亚机场、三亚火车站前往亚龙湾尤其方便。2012年初公交线路新增至六条。

①14路:西站至亚龙湾

②24路:亚龙湾至天涯海角(全程52.4KM,52个站点)

③25路:亚龙湾至大小洞天(全程75.2KM,65个站点)

④27路:凤凰机场至亚龙湾

⑤29路:神州第一泉经亚龙湾、火车站至大小洞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防城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防城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景区,广西省级旅游度假开发区,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乡南部,集观光、运动、休闲于一体,被誉为“旅游胜地,运动天堂…

贺州温泉度假村

贺州温泉度假村

贺州温泉三面环山,一面临溪,瀑飞溪潺,层林叠翠 ,地下温泉资源丰富,是桂东南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位于贺州市的东北部,距贺州市中心17公里,与姑婆…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动感东岸,乐活天堂”,是漓江东岸旅游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绝色美景,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古龙文化渗入到每…

乐东龙栖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乐东龙栖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龙栖湾地处海南省乐东县东南海岸线,沙滩平坦洁白,海水蔚蓝,港湾一年四季风平浪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自然港湾,是滨海旅游的绝佳目的地。 乐东龙栖…

北海银滩旅游区

北海银滩旅游区

北海银滩,国家4A级景区,是北海市的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度假区内的海域海水纯净,陆岸植被丰富,环境优雅宁静,空气格外清新…

从化北溪温泉度假村

从化北溪温泉度假村

北溪温泉度假村酒店的温泉水是从200米深的岩层断裂带中直接抽取,水质晶莹,无色无味,水温高达60-70度,含有稀有微量元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浸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