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阿里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阿里班公措

时间:2024-04-27 16:49:14

来源:互联网

班公措风景秀丽,湖水至蓝至清,神秘莫测。围绕着湖岸的矮山上着皑皑白雪,景色醉人。班公错是著名的“天鹅湖”,湖心的鸟岛汇聚了无数高原上特有的珍禽。

西藏阿里班公湖

班公措,一半在中国的阿里境内,另一半则流向印度,是最狭长的湖,有趣的是,虽然同属一湖,在我国境内的是淡水,而印度境内的属咸水,苦涩,不能饮用,也没有鱼类生长。

水兵巡逻班公湖

▲图:水兵巡逻班公湖

“班公”是印度语,意思是草地,在藏语里又叫“错木昂拉仁波,意思是“长脖子天鹅”、“明媚而狭长的湖泊”。这些名字,形象地反映了它的地理特征和风光特色,它是我国最长的湖泊,东西长150多公里,南北宽约两公里,而最窄处却仅5米。

西藏阿里班公湖

从狮泉河向北130千米是日土县城,班仅湖就位于日土县城以北10千米的中国与印控克什米尔交界处。班公错位于高山之间的槽谷内,水深50米。湖区面积604平方千米,长150千米,宽度多在2~5千米间,最窄处只有5米。

西藏阿里班公湖

湖中盛产一种名为裂腹鱼的无鳞淡水鱼,受高原环境影响,生长缓慢,但味道十分鲜美。高原上的淡水湖泊生机蓬勃,这里聚居着大量红嘴鸥和斑头雁,偶尔会在湖边出现罕见的野马群。湖中心有著名的鸟岛,一到夏季,就有数以万计的地中海中头鸥来此繁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西藏阿里班公湖

可以租船在湖中游览,也可以上鸟岛看成片的鸟窝、鸟蛋,观赏海鸥和斑头雁。

每年春夏之际的5-7月,班公错湖心的鸟岛便栖息有数万只斑头雁、棕头鸥、凤头麻鸭等二十多种水鸟。可以租船在湖中游览,也可以上鸟岛看成片的鸟窝,鸟蛋,观赏海鸥和斑头雁。

门票价格:30元,租船:80元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西藏自治区阿里市日土县。

阿里班公措怎么去?

1.狮泉河到班公错约266公里,路况好的话,开车约四个小时就可到达。倘若是搭大货车,在狮泉河就可找到走新藏线的大货车,但近两年车辆已少了很多。到武警班公错检查站比较公道的价格是50元/人,包车价格在800-1000元。

2.班公错路旁边低矮的几座简陋的平房即为众多攻略中提到的“班公错鱼庄”,可以吃到野生高原冷水鱼。两年前,这里依山建起了一座3层的度假村。住宿可选择在度假村里,也可选择住多玛兵站或日土县城,约20—50元,但住狮泉河就无法看日出日落了。

3.班公错码头有一班游船去鸟岛,不定时开,人来齐就走。价格大约20元/人,可以讲价。也可以租船游湖,价格依时间而定,需面谈。

需要提醒的是,岛上的鸟蛋是受保护的,绝对不可以带走。

租船的费用是每人80元,但可以还价。

班公湖位于阿里狮泉河镇西北方向,建议早去早回,因路途相当不便,需3至4小时可到。渡河有停靠在湖边的简易船,班公错湖边还有全鱼宴,价格为每人50元,但不太卫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3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山南普莫雍错

山南普莫雍错

普莫雍措,位于山南地区浪卡子县羊卓雍错南面,距离拉萨仅两百来公里,湖面海拔5000米左右,水草丰美,巨大的湖面被海拔六千米以上的群山环抱,气势磅礴…

新疆博斯腾湖景区

新疆博斯腾湖景区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指无入海河流的湖),湖水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博斯腾湖古称“西海”,它由纯净的天…

博尔塔拉赛里木湖

博尔塔拉赛里木湖

古丝路北道,有一个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享誉古今中外的绝妙佳境--丝路明珠“赛里木湖”,古称“西方净海”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

喀纳斯卧龙湾景区

喀纳斯卧龙湾景区

卧龙湾当地称卡赞湖即锅底湖,是取其形状象锅底而得名,卧龙湾位置处在布尔津县去喀纳斯的途中距县城140公里,距喀纳斯10公里。湖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锦…

福海乌伦古湖

福海乌伦古湖

乌伦古湖海滨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一个依托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乌伦古湖广阔的水域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而建设的水域风光旅游区,素以“戈壁大海”和盛产…

林芝米林那拉措

林芝米林那拉措

在南迦巴瓦最为著名的九峰以南、派镇东北方向有一座意为“天外天”的雪山——那拉峰,与南迦巴瓦这个“直刺蓝天的战矛”相映成趣。 而与那拉峰相依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