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山南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山南普莫雍错

时间:2024-04-27 10:17:09

来源:互联网

普莫雍措,位于山南地区浪卡子县羊卓雍错南面,距离拉萨仅两百来公里,湖面海拔5000米左右,水草丰美,巨大的湖面被海拔六千米以上的群山环抱,气势磅礴,景色优美。

普莫雍措

▲图:普莫雍措

“普莫”在藏语里意为“小姑娘”,“雍措”意为像碧玉一样的湖泊。普莫雍措是喜马拉雅山脉间的一个咸水湖,传说曾被莲花生大师所加持。

普莫雍措

▲图:普莫雍措

普莫雍错被连绵的雪山所围拢,巍峨的“库拉岗日”神山就在湖旁。库拉岗日海拔7538米,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

普莫雍错水湛蓝清透,湖中小岛犹如巨龟,静静地守护着这位“少女”。传说普莫雍错曾被莲花生大师所加持,从而有了神圣的气场。

普莫雍措

▲图:普莫雍措

关于普莫雍措还有一段动人的爱情传说:一位仙女受观世音菩萨指示,下凡等待对她有恩的放牧人。仙女苦苦等了半世纪,但放牧人还是没有出现。待她绝望的返回天庭时,突然听见一阵忧伤的歌声,放牧人出现了,仙女便转身返回人间,两人从此过上恩爱的生活。

普莫雍措

▲图:普莫雍措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天有不测风云,一天放牧人上山砍柴,突遇大雪被冻死在山上,仙女泣不成声,泪水形成了普莫雍措。后受观世音菩萨点化,放牧人变成了神仙,他们成了神仙伴侣。

普姆雍措的旁边,一座巍峨的雪峰永世在此守候,它就是库拉冈日山。上面是冰雪的世界,下面湖面如镜,雪山与湖泊交融在一起,融化而成的雪水是该湖的生命之源,巍峨的山峰又在水下形成清晰的倒影,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它们遥遥相望,令人联想到这是一对苦苦相爱的恋人。

普莫雍错怎么去

出浪卡子后,先是沿S307线往江孜方向行驶,约8.5公里后转浪洛公路(浪卡子-洛扎)行驶,往洛扎县方向。约22公里后,到达打隆镇,这也是一个羊卓雍措湖畔较大的一个镇子。继续行驶约56公里后,到达普莫雍措。

普莫雍错几月份去合适

普莫雍措湖岸线长94.0千米,海拔5090米,是藏南最大的淡水湖。“普莫雍措”这个美丽的名字,像碧玉一般圣美的湖泊,宛如少女般轻灵,雪山围拢之下湖水湛蓝清透,白色的浅滩在湖岸勾勒出完美曲线。湖中东北部有三个石头小岛,面积均不很大。小岛犹如巨龟,静静地守护着这位“少女”。

传说这湖曾被莲花生大师所加持,从而有了神圣的气场。湖中湖畔水草丰茂,湖水来源主要靠降水和冰雪融水径流补给,其中有6条较大的入湖河流。普莫雍措虽然距离拉萨不远,但较少有人涉足,湖岸周围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连绵的雪山,置身其中,有人间天堂之美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3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新疆博斯腾湖景区

新疆博斯腾湖景区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指无入海河流的湖),湖水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博斯腾湖古称“西海”,它由纯净的天…

博尔塔拉赛里木湖

博尔塔拉赛里木湖

古丝路北道,有一个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享誉古今中外的绝妙佳境--丝路明珠“赛里木湖”,古称“西方净海”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

喀纳斯卧龙湾景区

喀纳斯卧龙湾景区

卧龙湾当地称卡赞湖即锅底湖,是取其形状象锅底而得名,卧龙湾位置处在布尔津县去喀纳斯的途中距县城140公里,距喀纳斯10公里。湖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锦…

福海乌伦古湖

福海乌伦古湖

乌伦古湖海滨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是一个依托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乌伦古湖广阔的水域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而建设的水域风光旅游区,素以“戈壁大海”和盛产…

林芝米林那拉措

林芝米林那拉措

在南迦巴瓦最为著名的九峰以南、派镇东北方向有一座意为“天外天”的雪山——那拉峰,与南迦巴瓦这个“直刺蓝天的战矛”相映成趣。 而与那拉峰相依相…

马鞍山当涂叶家桥

马鞍山当涂叶家桥

叶家桥横跨丹阳河,连接薛津、新市,是历史上当涂至溧水官道上重要桥梁青条石结构,5孔拱桥,长44米,高8 5米,宽8米。 叶家桥建于明弘治年间,清代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