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甘孜州 >康定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甘孜州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

时间:2024-04-20 15:19:20

来源:互联网

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康定,地处川藏公路要道,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距离康定市区约17公里,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

康定是历史上南北民族频繁迁徙的“民族走廊核心地带”,是与丝绸之路媲美的“集中了中国西部最好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风情”茶马古道的中心,是远古传说、民间艺术、民族风情、民族歌舞繁衍生息的情歌之乡。

甘孜康定木格措

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面积约350平方公里,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附近有其他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

甘孜康定木格措

木格措,又叫野人海,有小九寨之称,海拔2900-3800米,也是贡嘎山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

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是川西北海拔2000米以上地区最大的高山湖泊,她长约2公里,宽约1.5公里,最深处达70余米。

甘孜康定木格措

面积3.2平方公里,是以高山湖泊及温泉为主要特色,融原始森林、草原、雪山为一体,互相映衬,一派原始古朴而幽静的自然景色,仿佛使人们置身于“瑶池仙境”,由杜鹃峡、赛马坪、七色海(海拔3400米),药池沸泉、木格措和红海草原六个小景区组成。

甘孜康定木格措

湖景一日多变,清晨坦面无垠的湖面静如镜面,倒映着雪峰和群山;午后波涛滚滚,涛声如雷震撼山谷;傍晚夕阳西斜时湖面金光灿烂夺目。

甘孜康定木格措七色海雪景

(图:甘孜康定木格措七色海雪景)

动静交替的湖水,日变万千。在不同季节可欣赏“双雾坠海”、“木格夕照”、“木格涨潮”和“迭瀑飞泉”等云、雾、霞、水奇观。

甘孜康定木格措

木格措景点配置巧夺天工,是一处游览、娱乐、观赏、休息、疗养、健身、避暑、科考的理想胜地。

甘孜康定木格措莲花雪山倒影七色海

(图:甘孜康定木格措莲花雪山倒影七色海)

木格措四周被群山、森林、草原环抱,红海、黑海、白海等几十个个小海子围绕着她,犹如众星捧月。

甘孜康定木格措杜鹃托奇峰

(图:甘孜康定木格措杜鹃托奇峰)

木格措出海口左面的山峰名犀牛峰,月明星稀的夜晚,如水的月光泼洒在山峰上,那柄朝天的犀牛角会发出银色的寒光。

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

木格措出海口右面山上有“卧虎观月”的景观,真如一只卧虎望着天上,虎视眈眈地乜着犀牛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等级:AAAA级;

2、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门票: 220元(门票+观光车);290元(门票+观光车+游船);

3、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开放时间:7:30-16:30;

4、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电话: 0836-2822928;

5、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雅拉乡木格措。

6、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可选择从成都乘坐长途巴士到康定,成都各个车站都有不同时间发往康定的班车,车程约6小时。

从成都乘坐飞机到康定,康定机场位于康定和新都桥之间,从康定机场到康定需要往回翻越折多山,飞行时间不到一小时,从康定机场到康定车程约1小时。如果提前购买飞机票,成都到康定的单程机票可控制在200元内。在航班上可以看到北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雪山,海拔7556米。

康定到木格措景区约16公里,可在康定市区打车或者包车前往,20-30元每人。

B.自驾路线:

从成都自驾到康定是最好的选择,一路逐渐升高,风景也渐入佳境,车程约4小时。

成都到康定的直线距离约200公里,但因为山路十八弯,实际路程超过200公里,不过好在成都到泸定的高速已经连接,成都到康定的全程高速下半年开通,因此成都到康定的距离大大缩短。

自驾车辆不允许进入木格措景区,景区门口有大型停车场,景区内有景交车统一运输旅客至各个景点。

7、康定游玩美食吃什么?

康定已经是真正的藏区,各种藏区风情的美食应有尽有。同时康定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藏区,藏汉混居交融,四川辣味美食在康定遍地开花,对于喜欢吃辣和吃牛肉的童鞋来说简直不要太幸福。康定非常出名的就是牦牛肉干,不仅美味,而且还非常适合当手信。

8、康定游玩如何选择住宿?

木格措景区目前没有住宿,在木格措景区门口不远处有很多家当地藏民开的客栈、农家乐,依山傍水风景极好,但是对于住宿条件要有一定的心里准备,而且距离康定市区约16公里。如果是对住宿要较高要求则建议住在康定市区。

康定是川藏线的重要一站,据不完全统计,每天至少有20000人因为穿行318国道而路过康定,以自驾、骑行和徒步居多,这也称为了318国道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也因此,康定城的住宿在每年4月到11月之间引来高峰,尤其是暑假,简直是一房难求,所以如果是这个时间出行建议尽可能早的预订住住。康定城的住宿以民俗、客栈以及中档就当居多,价格100-300、400元不等,视预算而定。

康定住宿推荐(携程预订则可享受优惠价格)

康巴大酒店 2818888 康定县新城榆林路

康定情歌大酒店 2813333 康定县东大街156号(彩虹桥头)

拉姆则林卡酒店 2816888 康定县东关新城新车站旁边

格萨尔酒店 2825777 康定县西大街60号

天路情谷大酒店 2865555 康定县东大街198-4号

康巴假日酒店 2818123 康定县东关新城紫薇名苑A6幢

康定邦金麦朵酒店 2813888 康定县东大街102号

康定色夏昂巴酒店 2828999 康定县炉城南路军分区对面

康定人家主题酒店 7777977 康定县炉城镇公主桥跑马山索道对面

康粮宾馆 2821888 康定县西大街90号

新都桥318汽车旅馆 2868318 康定县新都桥镇瓦泽村

麦朵康桑 2868880 康定县宏大名苑C1幢6楼一号

贡嘎拉姆之家宾馆 2839222 康定县跑马山景区内

康定云上溜溜精品酒店 7777889 康定向阳街36号

逸居客栈 2820777/ 13086350165 康定县彩虹桥新华电梯公寓705号

水井酒楼 2870808 康定县东大街水井子旁

富鑫商务酒店 8900999/18111318899 康定县溜溜城C栋3楼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宣城徽杭古道

宣城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绩溪伏岭镇,东到浙江临安马啸乡浙川村,全长约16公里。徽杭古道是历史上徽商与浙商交流贸易的重要通道。“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

巢湖王乔洞(王乔石窟)

巢湖王乔洞(王乔石窟)

王乔洞,又名王乔石窟,位于巢湖市北郊的紫微洞风景区内。王乔石窟是江淮之间唯一的石窟艺术宝库。此窟乃天然石灰岩溶洞,全洞长55米,南洞口宽3 5米,北…

池州仙寓山古徽道

池州仙寓山古徽道

“仙寓山”在池州有两处,一处在石台县,另一处在东至县,称为“九天仙寓景区”,为4A景区。在安徽石台县的仙寓山,深藏着一条曲折蜿蜒的神秘古道,这条…

四川阿坝叠溪海子游玩怎么去

四川阿坝叠溪海子游玩怎么去

叠溪松坪沟景区,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有“三沟九海十四景”之称,为国家4A级景区、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

东平湖聚义岛

东平湖聚义岛

聚义岛,位于泰安东平湖中心,是水泊梁山湖心岛,这里曾是水浒七雄聚义的地方,有晁盖墓。岛上藏梅寺隐约可见,观音菩萨端坐其中,普渡众生。 岛之周…

淄博淋漓湖风景区

淄博淋漓湖风景区

素有“小漓江”之誉的淋漓湖位于淄博市博山樵岭前风景区西邻,是集登山、旅游、划船、垂钓、住宿、餐饮、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原生态风景区,景区植物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