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阿坝州 >茂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四川阿坝叠溪海子游玩怎么去

时间:2024-03-29 13:57:22

来源:互联网

叠溪松坪沟景区,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有“三沟九海十四景”之称,为国家4A级景区、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境内,岷江上游岷山脚下,是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旅游沿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阿坝叠溪海子

叠溪海子,湖面海拔2258米,原为叠溪城,为古代边防重镇,城内商贾云集。在160平方公里的景区范围内,有富贵山、狮子山,松坪沟、水磨沟、鱼儿寨沟,叠溪上海子、叠溪下海子、上白腊海、下白蜡海、白石海、长海、墨海、鱼儿寨海、芳草海,五彩秀水、神龟回游、蚕陵重镇、丛林晴雪、乱石磊叠、牧羊跑马、白石羌寨、高山草甸、林海叠翠、晨曦雾日、水墨烟云、较场点将、白蜡飞瀑等共几十处景观,以及羊角楼、羌碉、火塘等原汁原味的羌族文化。游玩之余,划船、漂流、烧烤等娱乐选择颇多。

阿坝叠溪海子

清晨时分,登上高耸于湖畔的碉楼,俯瞰全景,碧玉般的水面洒满金色的阳光,令人迷醉,几乎忘记隐藏在宁静与碧绿中的那次灾难,幸好有怪石林,那是地震一番滚落堆积后,在岸坡上留下的奇特景观,告诉人们这份美丽所付出的代价。

1933年8月25日叠溪发生7.5级地震。叠溪城中心部分在剧震发生的几分钟内几乎笔直地陷落。叠溪城及附近21个羌寨全部覆灭,四周山峰崩塌,形成11个堰塞湖。伤亡人数近万人。

阿坝叠溪海子

叠溪海子就是由于这次大地震而形成。其最深处达98米,平均深度82米,蓄水量达1.5亿立方米,湖面面积350多万平方米。其侧有20千米长的松评沟,内有原始森林,沟内溪流淙淙。

叠溪地震遗址是世界上最完整的地震遗址之一,同时也形成了中国最大的地震堰塞湖。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研究所世界遗产与国家公园研究中心专家最近通过综合考证,认为地震遗址→茂县叠溪“海子”已具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条件。茂县叠溪海子可入“世遗”。专家认定,1933年地震造成的茂县叠溪海子,具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条件。

叠溪松坪沟景区游玩线路推荐

叠溪海子→神龟回游→游客中心→芳草海→白蜡寨→下白蜡海→上白腊海→白蜡飞瀑→乱石公园

1、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等级:AAAA级;

2、茂县叠溪松坪沟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58元);

3、茂县叠溪松坪沟开放时间:09:00-18:00;

4、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电话:0837-6224276;

5、茂县叠溪松坪沟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

6、茂县叠溪松坪沟怎么去?

从成都出发至松坪沟风景区全程约250公里,先经过55公里高速公路到都江堰市,再沿都--阿公路(也即九环线公路)到茂县,过茂县再沿九环线约8公里,就可进入境区公路,再走约10公里就进入松坪沟境区。

①成都方向走都汶高速朝汶川、松潘方向行驶,过七盘沟隧道后沿G213行驶至叠溪镇即可。

②阿坝马尔康方向沿G317 → S209 → S302行驶,过叠溪隧道进入G213即可。

③广元、北川方向走绵广高速/S302,过踏水大桥后进入G213即可。

④茂县叠溪松坪沟住宿怎么样?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松坪沟住宿一般在100、160、220元每晚,找到好的农家,吃住都很合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东平湖聚义岛

东平湖聚义岛

聚义岛,位于泰安东平湖中心,是水泊梁山湖心岛,这里曾是水浒七雄聚义的地方,有晁盖墓。岛上藏梅寺隐约可见,观音菩萨端坐其中,普渡众生。 岛之周…

淄博淋漓湖风景区

淄博淋漓湖风景区

素有“小漓江”之誉的淋漓湖位于淄博市博山樵岭前风景区西邻,是集登山、旅游、划船、垂钓、住宿、餐饮、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原生态风景区,景区植物茂盛,…

东营天鹅湖

东营天鹅湖

胜利天鹅湖位于东营市东城东南方向15公里天鹅湖旅游度假区内,是一处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水上游乐园,为亚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水库湖区。随着…

潍坊寿光洰淀湖景区

潍坊寿光洰淀湖景区

洰淀湖风景区,坐落于潍坊、东营两地级市交界处,为省级湿地公园,中国北方最像南方的沙家浜的景区,集湿地湖泊游、红色教育游、生态休闲游、美食风情游…

济南大明湖公园

济南大明湖公园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其中湖面面积约占总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三。大明湖公园,原为4A级景区,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