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东省 >东营市 >东营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东营天鹅湖

时间:2024-04-29 04:45:47

来源:互联网

胜利天鹅湖位于东营市东城东南方向15公里天鹅湖旅游度假区内,是一处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水上游乐园,为亚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水库湖区。随着环境的不断改善、美化,在每年冬季大批天鹅相约而至,景色美丽壮观,引得游客无数,因此人们称之谓“天鹅湖”。

东营天鹅湖

天鹅湖作为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区内的主体部分,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和鸟类资源。这里鸟类品种繁多,尤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著名。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大批天鹅相约而至,景色美丽壮观,引得游客无数。

东营天鹅湖

胜利天鹅湖风景区以“大水面、大空间”为主要特色,有“七岛、六景、五特、两鲜、两唯一”的特点而闻名。其中“七岛”为:北岛、太阳岛、南岛、卧佛岛、和三个鸟岛,从空中俯视如北斗七星映射地面;“六景”为:日月山、太阳岛、天涯海角、湿地动物园、卧佛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六大景点;“五特”为:地热资源特别丰富、候鸟特别多、大水面环境特别好、湖鲜特别好和地理位置特殊等五个特点;“两鲜”为:空气特别新鲜、湖中鱼类和湖区野菜特别鲜;“两唯一”为:亚洲唯一一座最大的平原人工水库、东营市唯一一家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

东营天鹅湖

太阳岛分为4个部分,由"丁"字形栈道连接。第一部分位于进岛东西栈道南侧,主景为宝塔山及长城等;第二部分是位于东西栈道东端的中心岛,是太阳岛中面积最大的主景区,岛上景点众多,亭台楼阁参差错落,假山花圃锦绣迷人;第三部分是自中心岛往南由栈道通连的南海景区,主景是"天涯"、"海角"等;第四部分是自中心岛往北由栈道通连的北海景区,主景是北海白塔、荷兰风车、鸵鸟园等。

东营天鹅湖

中心岛设有游船码头,可乘游艇或摩托艇漫游湖区。有4个生物岛布置在湖的4个角部。岛上有鸟类百余种,其中珍禽有白天鹅、灰天鹅、黑天鹅、仙鹤等。湖中有鱼类20余种,其中数量较多的有鲤鱼、鲫鱼、草鱼、鲇鱼、黑鱼等。

东营天鹅湖

丽日晴空时,墨绿色的湖面上水禽嬉戏,不时有金色的大鲤鱼跃出水面;烟雨朦胧中,湖中太阳岛上的亭台楼阁若隐若现,海市蜃楼一般的神奇美丽。

东营天鹅湖库区的西侧,建有露天游泳池和温泉浴场。温泉浴场的温水取自地下1000多米处,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经常洗浴,可祛病健身。

东营天鹅湖位于东营市东营区东部广利河南岸滨海地带,距东营市东城和西城分别为15公里和40公里。

最佳旅游季节:东营天鹅湖最佳旅游时间:每年的10月份至来年的3月份期间。

门票价格:免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7:00-19:00;

景区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部广利河南岸。

东营天鹅湖怎么去?

自驾车线路:高架路→北绕城高速→济青高速→东青高速→东营高速出口→进入东营市区→天鹅湖景区(东城东南方向15公里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潍坊寿光洰淀湖景区

潍坊寿光洰淀湖景区

洰淀湖风景区,坐落于潍坊、东营两地级市交界处,为省级湿地公园,中国北方最像南方的沙家浜的景区,集湿地湖泊游、红色教育游、生态休闲游、美食风情游…

济南大明湖公园

济南大明湖公园

大明湖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其中湖面面积约占总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三。大明湖公园,原为4A级景区,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碧…

湟中莲花湖景区

湟中莲花湖景区

莲花湖景区,是依托大南川水库和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而建,坐落于湟中县城鲁沙尔镇,俗称蚂蚁沟水库,属水库型水利风景区。 莲花湖湖水亦如明镜,湖…

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

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

双龙湖观鸟园景区,位于台儿庄兴中路延长线(老运河大桥)南首两侧,处在京杭运河主道与复线船闸的环抱之中,为一东西走向的船形岛屿。景区占地1000余亩,…

桐城六尺巷

桐城六尺巷

六尺巷位于"桐城派"的故乡--今安徽省桐城市的西南一隅,在市区西环城路的宰相府内(省康复医院内)。六尺巷,东起西后街巷,西抵百子堂。巷南为宰相府,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