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四川省 >凉山州 >盐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时间:2024-04-25 02:41:00

来源:互联网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

泸沽湖是现今仍旧保留有母系社会传统的摩梭族心中的“母亲湖”,更是无数旅行者梦中的隔世仙境。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无论是恍如隔世的自然景观,还是今世仅存的文化传统,都吸引着热爱旅行与探索的人们。

泸沽湖是我国最清沏的高原深水湖泊之一,总面积314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690米,水域面积58.8平方公里,最大水深93米,四川拥有五分之三的水域,是融汇旖旎自然风光和独特民族风情于一体的著名旅游胜地。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水平如镜,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漂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每逢晴天,蓝天白云,倒映湖中,水天一色,景象奇丽。

凉山州泸沽湖景区

它犹如一块明珠镶嵌在群山怀抱之中,碧波荡漾,风光迷人,有“高原明珠”、“滇西北的一片净土”、“东方第一奇景”等美称。

这里古朴的民风,秀丽的山光水色与浓郁的传奇风情,充满了神秘的色彩。

景区内居住着8000多摩梭人,他们把泸沽湖看作是“母亲河”,他们至今还沿袭着“母系大家庭”和“走婚”等习俗,被喻为“人类母系氏族社会活化石”、“世界最后的女儿国”。

★泸沽湖玩什么?

泸沽湖除了湖本身绝美的自然风光,还有各种极具当地特色的山水风景可供欣赏,来这里是放松心情净化心灵如果贪图享受也许并不适合你。

除了有美丽的风景欣赏,去泸沽湖好玩的就是环湖骑行与坐船游湖了。

☆泸沽湖骑行

想要骑行的朋友们要注意,泸沽湖的环湖公路不像厦门那种环海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这里和机动车同一个道,旁边也没保护栏杆,全程上坡和下坡很多,甚至有180度大弯,每年都有人在骑行中摔断门牙、自行车飞出路面跌下山丧命。(不是危言耸听,出来玩安全最重要,谨记)

而且泸沽湖的地理位置海拔高导致紫外线超强,骑行必须戴帽、包住整张脸,否则,骑行一圈回来晒的你麻麻可能都不认识你了。

所以,如果不是身体特别好体力充沛不建议去骑行。或者可以有选择的骑行小范围。

不喜欢骑行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包车游,人均不到100,也很划算。

☆泸沽湖坐船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坐船主要是游湖或者泸沽湖附近的小岛,泸沽湖一共有4个岛,里务比岛、媳娃娥岛、里色岛(尼塞岛)、布瓦岛(王妃岛),媳娃娥岛本身很有看点,泸沽湖土司的宫殿就在这岛上(可理解为摩梭国王)。

大部分游客能上的是里务比岛,其他的不是法规不允许,而是船工嫌远嫌麻烦不肯去。

船是当地摩梭人特有的猪槽船,用手划桨,传统又保持着湖水的纯净,船家兴致来时,唱一曲摩梭山歌,你会觉得格外惬意。

1、泸沽湖景区等级:AAAA级;

2、泸沽湖景区门票价格:70元

泸沽湖门票+西昌至泸沽湖单边直通车(四川境内游客入口)220元(预订优惠价:198元)

3、泸沽湖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泸沽湖旅游最佳季节:3-5月、9-11月。春秋两季,是泸沽湖旅游的最佳时节。

当然最好尽量避开六、七、八月的泸沽湖雨季前往,一是道路湿滑,二来没有艳阳的参与,无法领略泸沽湖景色的魅力。

如果要选择冬季来泸沽湖,适当的增加保暖的系数,这个季节多数湖景客栈的房间寒意袭人,防止感冒是旅游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5、泸沽湖景区电话:0834-6390302

6、泸沽湖景区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

7、泸沽湖怎么去?

乘车线路:

⑴四川进入: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有直接到泸沽湖镇的班车,票价75元左右,全程265公里,车程约7个小时,每天一班,早上8:00左右发车,节假日会增加班次(具体发车时间和班次建议咨询当地客运站),班车终点站是四川泸沽湖的泸沽湖镇(即左所镇)。

⑵云南进入:

①丽江已经开通直达泸沽湖的班车,约往返140元/人,但车次较少,每天早上9:30左右发车,终点是到洛水村。直接坐车到泸沽湖的,建议提前一天到客运站咨询、买票。

②丽江市区到宁蒗的班车很多,每个客运站都有,有的还出售丽江到泸沽湖的联票(购买联票后,不用到宁蒗另外买到泸沽湖的车票,建议在买票前问清这一点,买联票相对方便一些)。宁蒗到泸沽湖的车也很多,多数都是小面包车,车票约30元,终点站到洛水村(大洛水),如到里格岛,要加收5-10元。

8、去沪沽湖吃什么?

①苦荞粑粑

只有你在摩挲族人的家中才能吃到的小吃,一般都是当地主人自己做, 可以说是当地的一种特有的风味食品,用苦荞粑粑蘸着蜂蜜进食, 苦甜爽口,风味独特,回味无穷。

②泸沽湖烧烤

说起烧烤,全国各地都有,并不稀奇。泸沽湖周边处处都有烧烤,烤乳猪啊,烤泸沽湖鱼啊等等,这也是泸沽湖的一大特色,来到泸沽湖,吃上美味的烧烤,也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儿。

猪膘肉还有一个别名叫做琵琶肉,是泸沽湖当地的摩梭人特制的一种腊肉。其制作方法是选择整条肥猪清洗干净后,切开将内脏清理出去,然后加入一些食材后缝合,选择风干处用石板压住,风干后即可实用,口感极佳,算是摩梭族特色的食物之一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6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湟中莲花湖景区

湟中莲花湖景区

莲花湖景区,是依托大南川水库和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而建,坐落于湟中县城鲁沙尔镇,俗称蚂蚁沟水库,属水库型水利风景区。 莲花湖湖水亦如明镜,湖…

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

台儿庄双龙湖观鸟园

双龙湖观鸟园景区,位于台儿庄兴中路延长线(老运河大桥)南首两侧,处在京杭运河主道与复线船闸的环抱之中,为一东西走向的船形岛屿。景区占地1000余亩,…

桐城六尺巷

桐城六尺巷

六尺巷位于"桐城派"的故乡--今安徽省桐城市的西南一隅,在市区西环城路的宰相府内(省康复医院内)。六尺巷,东起西后街巷,西抵百子堂。巷南为宰相府,巷…

马鞍山和县陋室公园

马鞍山和县陋室公园

“陋室”座落在马鞍山市和县城内,唐诗人刘禹锡为和州刺史时所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流传千古的名篇《陋室铭》即作于此。 …

成都蒲江石象湖生态风景区

成都蒲江石象湖生态风景区

石象湖生态风景区,国家A级旅游景区,位于成都市蒲江县境内,在成雅高速公路86公里处,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石象湖水面560亩,九沟十八汊,沟汊纵横…

铜陵金牛洞古采矿遗址

铜陵金牛洞古采矿遗址

铜陵金牛洞古采矿遗址位于铜陵县新桥乡凤凰村,距市区30作公里。早先此处为一小山,山腰有一古洞。 民间传说天上神牛私下凡间,因迷恋凤凰山风景而不思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