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宣城市 >宣州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宣城龙泉洞景区

时间:2024-04-28 16:33:36

来源:互联网

宣城龙泉洞风景区,又称窑头洞,系灰岩溶洞,为皖南著名的风景旅游点,与广德的太极洞齐名,位于水东镇以东4公里碧山脚下,洞内面积12000多平方米。洞内有上下七层,左右五处,大厅20个、100个洞穴,天然景观200多处,被誉为“长宝第一洞天”。

宣城龙泉洞景区

龙泉洞早在七百年前就有揽胜者至此。洞壁有南宋开庆元年(1259年)徐士鸿题诗曰:“层层怪石几千年,曲折幽通趣自然。应有神龙腾云变,一逢春到满人间”。据中科院等部门专家考证,龙泉洞约形成于300万年前,为石灰岩溶洞。

宣城龙泉洞景区

洞内规模宏敞,气势磅礴,曲折幽深,怪石离奇,犹如匠心独具的一件艺术杰作,美不胜收。洞内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帽遍布,神采多姿,晶莹瑰丽,令人叹为观止,洞内温度常年保持在摄氏18℃左右,清新适人,修建有台阶、云梯和彩色灯光,七彩绚烂,景奇趣极,宛若龙宫,是探险猎奇的好地方。

宣城龙泉洞景区

古庙“龙泉寺”建于隋末唐初时期,相传当时有一位长老带他的四个弟子来到江南各地寻找风水灵地建庙传教,来到碧山后发现这里的山势特别像一把太师椅,而且有一股不断流出的泉水,水质清澈,甘醇乳润,觉得这就是传说中山水宝地,有山则神,有水则灵。

宣城龙泉洞景区

古人云:“龙吐水也,”所以长老就把此洞命名“龙泉洞”寺庙取名为“龙泉寺”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泥沙6淤塞洞口就这样被埋没了,昔日香火旺盛的寺庙跟随龙泉洞一起埋没了。目前随着龙泉洞的旅游开发不断兴旺,九华山的主寺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在过去古庙的基础上从建了龙泉寺,于龙泉洞相其对望,是景区出口的必经之路,也是大多数游客敬香拜佛的理想去处。

至今洞壁存有历代游人题词28处,从《西江月》词牌证明早在800年前,就有游人来此领略洞府奇趣,清《宣城县志》对龙泉洞也有记载。可谓洞中有洞,至今为止,洞内石壁上仍留有南宋时期和明末清初时众多文人的墨宝,是一个富有浓厚人文气息的洞群。

洞外山峦起伏,林木苍翠,泉水叮咚,龙泉洞景区景区先后建成龙泉餐厅和宾馆,竹屋等配套设施。形成以溶洞、龙泉鬼城、休闲度假、商务接待、购物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我们的理念是把旅游、娱乐、休闲、养生等进行整体展现。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55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区电话:0563-3260137;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

宣城龙泉洞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宣城汽车东站乘坐至水东镇的客车,再坐出租车去龙泉洞景区。

B.自驾路线:鳌峰东路 → 晨光西路 → 交通路→龙泉洞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4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青海察尔汗盐湖

青海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海拔2670米,南距格尔木约60公里,北距大柴旦110多公里。南北宽40多公里,东西长140多公里,总面积为5800多平方公里。…

海西茶卡盐湖景区

海西茶卡盐湖景区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的风景令人沉醉,湖面辽阔,景色宜人,洁净的湖面让脚下的倒影清晰而美丽,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

合肥李鸿章故居

合肥李鸿章故居

李鸿章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的家宅,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繁华的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二郎剑景区位于青海湖南岸,之前被成为151基地,是我们第一个鱼雷发射试验基地,其形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剑插入青海湖。 二郎剑以其蜿蜒伸入青海湖中的特殊…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自治区级黄河湿地公园,位于宁夏东北部毛乌素沙漠和黄河交汇之处,是宁夏打造黄…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宁夏盐池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堪称沙漠明珠,这里文物古迹众多,山川沙海兼有,数万亩林木郁郁葱葱,排列整齐,千亩芨芨林随风婆娑起舞,煞是迷人。景区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