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阿里 >革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海西茶卡盐湖景区

时间:2024-04-27 13:43:15

来源:互联网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的风景令人沉醉,湖面辽阔,景色宜人,洁净的湖面让脚下的倒影清晰而美丽,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国家4A级景区。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与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是“青海四大景”之一,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气候温凉,干旱少雨,属高原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4℃,年平均降水量210.4毫米。湖面海拔3100米,长15.8千米,宽9.2千米,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千米。

阿里扎仓茶卡盐湖

如果你是下午到茶卡,建议在茶卡住一晚。4点进景区完全不晚,因为太阳要晚上8、9点才落山,4点去正好可以拍茶卡左边湖面,左面不背光。能拍出倒影和天空之镜的感觉,各种拍拍拍之后,7点可以转战湖的另一面,看太阳落山,走到湖中央拍剪影。很多人因为没有计划在茶卡住,所以错过了茶卡最美的夕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阿里扎仓茶卡盐湖

关于茶卡,网上对它的评价完全两个极端,一边称它为中国的天空之镜,惊叹它纯净的美。另一边则愤愤的说它是臭水沟,表示一辈子不会再来的地方。它的美与不美,真的只和天气相关。

海西茶卡盐湖景区

为保护茶卡盐湖的自然环境,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从7月15日起,茶卡盐湖景区每日限流5万人,目前景区最高峰时期一天要接待4万人左右。为了拍摄出“天空之镜”的效果,进入茶卡盐湖内必须穿着鞋套。

海西茶卡盐湖景区

1、茶卡盐湖几月去最好

最好6-7月去茶卡,7.8月旅游旺季,大批游客来把湖面踩踏损坏严重,如果8月去基本上看不到纯净洁白的盐湖,到处都是被踩塌陷的黑泥团。所以每年冬天景区都要封湖整修,要到来年的5.6月再重新开放。

茶卡最佳时间段:上午8:00-10:00。 下午4:00-9:00。千万不要中午去,团队游客和自驾的全部都集中在10:00-16:00这个时间段,除了人多又暴晒,正午的太阳还照不出倒影来。

海西茶卡盐湖景区

茶卡景区里火车栈道把湖面一分为二,所以上午去的朋友可以拍右面的湖,右面湖光线正好,而且比左面更宽阔。下午去的朋友就拍左面的湖,缺点是但比右面湖小一些,优点是可以看夕阳。

进入景区最好买一张小火车票,坐火车进入到最里面,那里下车就是湖面的下水点,你就可以轻松的走到湖中央去。

2、茶卡盐湖门票价格:35元;

3、茶卡盐湖开放时间:全年开放,每日07:00~18:30;

4、茶卡盐湖景区电话:0977-8240129;

5、茶卡盐湖景区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6、茶卡盐湖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西宁有直达茶卡的旅游列车,早上8:25发车,中午12:23到,站台直达景区,如果只冲着茶卡来的可以选择坐火车;

②西宁长途汽车站有发往乌兰县的班车,经过茶卡镇,每天有五班,票价80元左右,包车当天来回约400元左右;

③从黑马河包车前往,200元左右 3、也可从黑马河跟随盐车至湖区,50元左右;

B.自驾路线:西宁-茶卡开车4-5小时左右,建议上午从西宁出发,在青海湖玩一下,下午4点左右到达茶卡。

7、茶卡盐湖游玩住宿:

住茶卡的话推荐景区入口正对面的青盐宾馆(2号),那里标间580、大床房680。干净、卫生、方便,性价比很高,算是茶卡最好的房间了,最关键的是很方便,在盐湖踩了一身的盐,出来就可以回宾馆直接冲洗。住茶卡还有一个好处,要是当天天气不好,第二天还可以再去一次,这样不留遗憾,要不然千里迢迢来看天空之镜,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会难过很久很久。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合肥李鸿章故居

合肥李鸿章故居

李鸿章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的家宅,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繁华的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二郎剑景区位于青海湖南岸,之前被成为151基地,是我们第一个鱼雷发射试验基地,其形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剑插入青海湖。 二郎剑以其蜿蜒伸入青海湖中的特殊…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自治区级黄河湿地公园,位于宁夏东北部毛乌素沙漠和黄河交汇之处,是宁夏打造黄…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宁夏盐池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堪称沙漠明珠,这里文物古迹众多,山川沙海兼有,数万亩林木郁郁葱葱,排列整齐,千亩芨芨林随风婆娑起舞,煞是迷人。景区内大…

凤阳明中都鼓楼

凤阳明中都鼓楼

凤阳明中都鼓楼是我国最大的鼓楼,且鼓楼朝向独特,是著名的古建筑。鼓楼上的展览馆收藏了不少朱元璋及凤阳的古物,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明中都…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

马鞍山采石矶古称牛渚矶与湖南岳阳的城陵矶,南京的燕子矶合称为“长江三矶”,又以其险峻的山势、绮丽的风光,众多的古迹居于三矶之首,有“千古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