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南州 >共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时间:2024-04-25 17:27:30

来源:互联网

二郎剑景区位于青海湖南岸,之前被成为151基地,是我们第一个鱼雷发射试验基地,其形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剑插入青海湖。

二郎剑以其蜿蜒伸入青海湖中的特殊地理位置,以草原、沙滩、动物为主的生态自然资源,成为青海湖旅游区一颗耀眼的明珠。

青海湖是一个像海一样的湖、一个会唱情歌的浪漫之湖、一个可以感知历史沧桑的湖、一个色彩丰富迷幻的湖、一个像鸟一样可以放飞心灵的湖。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西王母雕像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高原圣湖坛

该坛位于二郎剑景区,直径50米、高16米,周围有108个小转经桶,每个装有20万句经文,有8个大经桶,重达1吨,也装有3亿句经文。圣湖坛有4个入口,雕有四面佛像,分别是大日如来、四臂观音、护法神、绿度母。有几十万块石头堆起9米高,刻有经文的嘛呢石堆,其气势雄壮堪称藏区第一。每天从早到晚都有各界人士和湖区藏族群众到这里祭湖祈福。

二郎剑极目远眺,海天一色的青海湖,令人心旷神怡,是观赏青海湖的最佳位置。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藏民俗博物馆

二郎剑风景区以其蜿蜒深入青海湖中的特殊地理位置,以草原、沙滩、动物为主的生态自然资源,以民间文化活动为内容,成为青海湖旅游区一颗耀眼的明珠。

风马四缘位于青海湖景区大门口入口内,是一座奔马背驮经书的大型石刻雕塑。寓佛俗相成之意,即佛光普照、富裕兴隆、人间和睦、众生安乐。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风马四缘

二郎剑又名为“海带”,藏族人称之为“海虎”。位于青海湖东南岸,为一狭长的陆地提带,宽约百步,长约25公里,自南向北没入海中,开头酷似一把长剑。

二郎剑风景区有以观鸟台、观海桥、观海亭为组合的观赏区,以大型民族歌舞、藏族风情园、圣湖祭祀等旅游项目的休闲区,以游轮、水上摩托、水上自行车、自驾游艇为活动内容的水上娱乐区,使二郎剑景区成为了环青海湖最大的旅游接待基地、民族风情体验基地。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吉祥四瑞

“吉祥四瑞”由和睦四瑞、莲花、藏八宝浮雕基座组成,雕塑高13.69米,重6.5吨,以藏族民间传说中的大象、猴子、兔子、鸟从纷争到和谐的故事为原型,寓意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相传一只贡布鸟衔来了一粒种子,兔子见后刨了个坑把种子埋好,猴子在外面围了一圈篱笆,大象从远处取来了清水浇灌,最后这粒种子长成参天大树。寓意人寿年丰、吉祥幸福。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祭海区

二郎剑祭海区是藏族同胞到青海湖祭海的重要场所,藏族群众在祭神、煨桑时手里捧着宝瓶,祈求国泰民安、人畜兴旺、五谷丰登的心愿,也是他们保护神湖的一片心意。宝瓶是藏八宝之一,是祭海仪式中不可或缺的祭祀物品。宝瓶内部装有青稞、小麦、豌豆、玉米、蚕豆五种粮食,同时还将珊瑚、蜜蜡、玛瑙等碾成粉后和这五谷混合在一起放入宝瓶,最后还要放入经幡,然后由活佛加持系带投到青海湖里。

诗歌广场是青海湖“诗歌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青海湖国际诗歌墙”是一座长45米、高 4米并与自然环境相结合的世界上第一座诗歌纪念墙,将历史上29位伟大的中外诗人的头像、《青海湖诗歌宣言》、诗人的签名及荣获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的诗人的名字、肖像和简历都镌刻在此。它将持续记录青海湖诗歌节和当代世界诗坛的重大事件,它是一座动态的、不断成长的诗歌纪念牌。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青海湖诗歌广场

煨桑台,“桑”藏语的意思为净化,藏族认为神湖内的龙最怕污染湖水,所以特别讲究清洁、净化湖水,忌讳向湖内抛散荤食和粪便之类的赃物,禁止在湖边和泉眼旁乱挖石土,煨桑就是这种祭祀活动的一种体现,它不仅仅是对神灵和神湖祭祀,更重要的意义是用柏叶、杜鹃花、五谷等芳香植物的烟熏来净化空气、净化自己,有清洁的环境才能让神灵接近自己、保佑自己。

1965年,经中央批准在青海湖建立了中国鱼雷发射实验基地。据说,基地建造在青海湖的南岸位于青藏公路151公里处,故又称为151基地。现在,往日神秘的军事禁区已经成为参观景点。一座屹立在湖面中的三层小楼,保留着基地部分原有的生产车间、实验区和鱼雷、电台等实物,开放供游人参观。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图:中国鱼雷发射试验基地

旅游者还可以从大型民族歌舞、藏族风情园、乘船游湖、圣湖祭祀等旅游项目和活动中领略青海高原独有的文化和民族风情。

1、二郎剑景区门票价格:100元(预订优惠)

2、二郎剑景区开放时间:8:00-18:30

3、二郎剑景区电话:0974-8519680

4、二郎剑景区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旁。

5、二郎剑怎么去?

A、乘车线路:

包车:西宁前往青海湖二郎剑游玩最主要的方式是包车,也可以乘坐班车、骑自行车等方式游览。西宁包小车游玩青海湖,价格约为旺季全包价每辆每天550-650元,淡季约400-500元,一般以2-3天为宜。

班车:

①西宁有开往二郎剑景区的班车,每到鸟岛的旺季时也会开通鸟岛的班车,请查看具体景点介绍了解。

②西宁开往哈图、都兰、乌兰等城镇的班车也都经过青海湖,可以提前说好在此下车,具体信息可以咨询西宁八一路客运站(电话:0971-8271672;0971-8803471)。

B、自驾线路:

从西宁出发,由西倒高速公路经茶马商都——湟源,流传着文成公主进藏和亲传说的日月山至倒淌河镇,往西走109国道,约行50公里至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6、二郎剑景区食宿:

①餐饮:

青海湖餐饮中心坐落于青海湖畔,为游客在观湖的同时提供具有民族特色的风味餐饮服务,同时可容纳300人就餐。

②住宿:

青海湖宾馆坐落于青海湖畔,环境优雅宁静。宾馆内设有观景房、商务房、豪华套房及藏式标间。

青海湖房车宾馆包括35辆国际标准可移动房车,其中标准型房车27辆,家庭型房车4辆,VIP 型房车4辆,共120个床位,为游客提供高端舒适的住宿服务。

咨询电话:0974-8519688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3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自治区级黄河湿地公园,位于宁夏东北部毛乌素沙漠和黄河交汇之处,是宁夏打造黄…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宁夏盐池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堪称沙漠明珠,这里文物古迹众多,山川沙海兼有,数万亩林木郁郁葱葱,排列整齐,千亩芨芨林随风婆娑起舞,煞是迷人。景区内大…

凤阳明中都鼓楼

凤阳明中都鼓楼

凤阳明中都鼓楼是我国最大的鼓楼,且鼓楼朝向独特,是著名的古建筑。鼓楼上的展览馆收藏了不少朱元璋及凤阳的古物,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明中都…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

马鞍山采石矶古称牛渚矶与湖南岳阳的城陵矶,南京的燕子矶合称为“长江三矶”,又以其险峻的山势、绮丽的风光,众多的古迹居于三矶之首,有“千古一秀”…

亳州花戏楼(4A级景区)

亳州花戏楼(4A级景区)

花戏楼,一称大关帝庙,山陕会馆,位于亳州城北关。因戏楼遍布戏文,彩绘鲜丽,俗称花戏楼,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亳州花戏楼 清顺治十三…

庐山西海观湖岛景区

庐山西海观湖岛景区

梦幻水城观湖岛地处武宁县官莲乡境内,矗立于庐山西海湖区中心。观湖岛占地700多亩,四面环水,整个小岛生态原始古朴,林木茂盛。 观湖岛由于位于湖中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