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宁夏 >银川市 >兴庆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银川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时间:2024-03-29 21:16:06

来源:互联网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自治区级黄河湿地公园,位于宁夏东北部毛乌素沙漠和黄河交汇之处,是宁夏打造黄河金岸的中心地,是银川市黄河旅游开发九大功能区之首。

银川黄沙古渡景区

黄沙古渡景区内汇集了黄河、大漠、湿地、湖泊、田园为一体的自然景观,是塞上江南绝世景观的集中体现;是汉昭君、清康熙渡河之处;是明清宁夏八景之一。

银川黄沙古渡怎么走

大漠风光、自然湿地、黄河古韵、千里沃野、黄沙拥长河的塞外奇景交织如醉。古老的羊皮筏子,原始的沙漠之舟骆驼,现代的湿地龙舟,刺激的沙海冲浪等20多种娱乐项目供您体验游玩。

银川黄沙古渡景区

宁夏民俗文化博物馆、中国藏獒展示基地也已在黄沙古渡落成。是宁夏大漠黄河、塞上江南绝世景观的再现,是明清宁夏八景之一,是西北景观的微缩。

银川黄沙古渡景区

相传康熙微服私访及亲征噶尔丹、张骞西行、昭君出塞和亲、蒙恬、卫青、霍去病抗击匈奴皆由此渡河。

银川黄沙古渡景区

明朝皇帝朱元璋第十六子庆靖王朱旃封王镇守宁夏时曾作《黄沙古渡》,“黄沙漠漠浩无垠,古渡年来客问津。万里边夷朝帝阙,一方冠盖接咸秦。风声滩渚波光渺,雨打汀洲草色新。西望河源天际远,浊流滚滚自昆仑。”32.3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汇集了黄河、大漠、湿地、湖泊、田园为一体的自然景观。

银川黄沙古渡景区

康熙皇帝由此渡河后并做诗《横城堡渡黄河》:“历尽边山再渡河,沙平岸阔水无波。汤汤南去劳疏筑,唯此分渠利赖多。”

银川黄沙古渡景区

黄河旅游开发区是银川市“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三大旅游区之一。黄沙古渡旅游区以黄河文化为龙头,以沙漠旅游为热点,以回族风情为特色,以塞上风景为主体,以生态建设为核心,重点建设门户功能区、生态农业观光区、沙生植物园区、小台湾岛生态涵养区、黄河水上娱乐区、塞上江南风光区、丝绸之路寻访区、大漠黄河塞上江南体现区、古渡芦荡风景保护区、黄河落日观光区、黄沙极限挑战区、大漠康体运动休闲区、治沙推广试验区、西北乡村风情园区、阿拉伯乐园建设区、月牙湖湿地保护区、古渡人家服务区。

银川黄沙古渡好玩吗

黄沙古渡距银川市56公里,距银川河东机场20公里,相距银青高速公路、银古高速公路15公里,与203省道相邻。

1、银川黄沙古渡景区等级:AAAA级;

2、银川黄沙古渡景区一票通 198元;

3、银川黄沙古渡景区电话:0951-6119999

4、银川黄沙古渡景区开放时间:8:00-16:00

5、银川黄沙古渡景区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银川市东15公里黄河东岸

6、银川黄沙古渡景区怎么走

A.黄沙古渡乘车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铁路:从银川火车站出来可以坐1路、102路、101路公交车到达银川南门广场(银川南门汽车站),从银川汽车南站坐开往陶乐的快客便可直接到达景区。(时间大概需要1小时)。

①13路中巴:银川市博爱医院门口,途经大团结广场,到黄沙古渡(月牙湖)下车即可。

发车时间:11:00、14:00、16:00、18:00

返回时间:7:00、8:00、9:00、14:30

②银川汽车南站:银川到陶乐的快客首班9点发车。

B.黄沙古渡自驾车路线:

从银川河东机场→民航大厦(银川)距离15公里

①银川出发→大团结广场→石油城→掌政镇→鸣翠湖→黄河二桥→203省道向北→龙泉山庄→兵沟汉墓→黄沙古渡(月牙湖)

②银川出发→银古高速路→黄河大桥→金水园→203省道向北→龙泉山庄→兵沟汉墓→黄沙古渡(月牙湖)

③大武口→平罗→平陶黄河大桥→203省道向南→高仁镇→黄沙古渡(月牙湖)

④石嘴山市惠农区→石嘴山黄河大桥→203省道向南→陶乐镇→高仁镇→黄沙古渡(月牙湖)

⑤吴忠市→灵武市→望远镇→永宁县→银川市→银古高速路→黄河大桥→金水园→203省道向北→龙泉山庄→兵沟汉墓→黄沙古渡(月牙湖)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3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盐池哈巴湖生态观光旅游区

宁夏盐池哈巴湖生态旅游区堪称沙漠明珠,这里文物古迹众多,山川沙海兼有,数万亩林木郁郁葱葱,排列整齐,千亩芨芨林随风婆娑起舞,煞是迷人。景区内大…

凤阳明中都鼓楼

凤阳明中都鼓楼

凤阳明中都鼓楼是我国最大的鼓楼,且鼓楼朝向独特,是著名的古建筑。鼓楼上的展览馆收藏了不少朱元璋及凤阳的古物,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明中都…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

马鞍山采石矶古称牛渚矶与湖南岳阳的城陵矶,南京的燕子矶合称为“长江三矶”,又以其险峻的山势、绮丽的风光,众多的古迹居于三矶之首,有“千古一秀”…

亳州花戏楼(4A级景区)

亳州花戏楼(4A级景区)

花戏楼,一称大关帝庙,山陕会馆,位于亳州城北关。因戏楼遍布戏文,彩绘鲜丽,俗称花戏楼,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亳州花戏楼 清顺治十三…

庐山西海观湖岛景区

庐山西海观湖岛景区

梦幻水城观湖岛地处武宁县官莲乡境内,矗立于庐山西海湖区中心。观湖岛占地700多亩,四面环水,整个小岛生态原始古朴,林木茂盛。 观湖岛由于位于湖中腹…

宜春高安华林寨上游湖

宜春高安华林寨上游湖

华林寨·上游湖景区,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景区以奇石洞天、翠湖幽林和蕴藏着厚重华林文化的史迹胜地为景观特点,被誉为“赣中休闲胜地,南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