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常德市 >桃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常德夷望溪风景区

时间:2024-04-21 06:11:58

来源:互联网

夷望溪,一廊绚丽多彩的山水画,一组荡气回肠的田园诗!

夷望溪风景区,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夷望溪镇夷望溪村,景色秀美、山水怡人,被称为常德的的“小桂林”。

常德夷望溪

夷望溪,亦称怡望溪,有望之心怡的意思,乍听起来,似乎又是一道被世间所遗忘的山间流水。

这里的沅江,宽阔而浩瀚,碧蓝而深邃,一江碧水,几与岸平。沅江造就了凌津滩电站,电站又反哺了沅江。这段沅水,叫做清湘溪,江水将南北两岸起伏绵延的青山分为武陵山余脉和雪峰山余脉。

常德夷望溪

清湘溪,素有“武陵西子湖”和“明月池”之美誉,“船行其间,不知江水何来,不见江岸何去,峰凝千重壁,江弯九曲明”。明代文坛巨匠、公安袁宏道先生曾与常德杨阁老邀游于此,以诗文大加赞赏。

夷望溪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一个静宓与神秘的地方。

常德夷望溪

夷望溪夷望溪,一个青山凝黛,绿水悠悠的妙境,仿佛又到了桂林的漓江,恰好这里也有个象山,酷似一只刚从水中沐浴上岸的老象。两岸也是青山如屏,翠竹成荫。夷望溪水清澈透明,如同碧玉,无怪乎诗人将它称作“沅江小桂林”。

这山有的如大象、有的如雄狮、有的如麒麟、有的如钟鼓,还有一座山崖壁上似挂着一弯明月。在河堤与山脚之间是一些农田,偶尔可见两三个农夫在叱牛耕耘,悠闲的哼着些土里巴唧的用牛歌,旁边总有几只黑身而白翼的笨鸟,在周围停立,似乎一点也不怕人,等到农夫和耕牛走近时,才怏怏地窜飞至另一边去,依就呆呆地盯着那农夫和耕牛,真是一幅写意的《桃源隐耕图》。

常德夷望溪

浴风船顶,蓦然回望,兴隆街城和它对岸的码头及其建筑,早已被两岸青山携邀远去。再回头时,隐约可见,远处江面独立一座突兀的山,就象一颗倒立的陀螺。这陀螺越来越近,越来越雄,孤竦中流,四周峻绝,岩纹斑驳,山顶上三座屋宇依稀可见屋尖。

这就是水心岩,夷望溪风光线中第一景,也是沅水进入夷望溪的门户。水心岩又名夷望山,俗称水心寨。郦道元《水经注》载“昔有蛮民避寇居之,故曰‘夷望’”。据说南宋农民起义领袖杨幺曾在山上设坛祭天,驻扎主寨,读兵书、习武艺,从此战事节节胜利。因此,水心岩又叫水心寨。

常德夷望溪

顺江而下,阳光明媚,波光粼粼。一盹醒来,眼前豁然开朗。南岸一大片田野,三面环山,山边散落着七八家农舍,几处袅袅炊烟。跃下船去,行经一座尚未竣工的农家馆舍,禾场上一地金灿灿的包谷,阳光下特抢眼球。

越过那片包谷地,奔向空旷田野中那棵古樟。古树干如龙,冠似云,遮天蔽日。兴之所至,我和小肖扣手围着半边树干,惬意地留下了历史性的影像。古樟树下,一块掩面石碑,以模糊的字迹诉说着古樟树的沧桑历史

1、常德夷望溪景区门票价格:60元;

2、常德夷望溪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常德夷望溪景区电话:暂无;

4、常德夷望溪景区地址:常德桃源县兴隆街乡游船码头;

5、常德夷望溪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常德北站坐到桃源县城的车。到桃源总站后再坐到兴隆街(仙人溪)的车,下车后过河到兴隆街乡,基本上就到了。

B、自驾线路:

➀桃源县城到夷望溪自驾车路线:上319国道经过寺平(三叉路口有个加油站),左转下319国道,前行几公里到达凌津滩水电站大坝,再前行1公里有个丁字路口,左转前行15分钟到达兴隆街集镇码头就是夷望溪了;

➁常德到夷望溪自驾车路线:从常德出发,经常吉高速在安化出口下(桃源境内),下高速右转上319国道经过寺平(三叉路口有个加油站),左转下319国道,前行几公里到达凌津滩水电站大坝,再前行约1公里有个丁字路口,左转前行约15分钟到达兴隆街集镇码头;

➂长沙到夷望溪自驾车路线: 到长沙后,走长常高速到常德,从常德出发,经常吉高速在安化出口下(桃源境内),下高速右转上319国道经过寺平(三叉路口有个加油站),左转下319国道,前行几公里到达凌津滩水电站大坝,再前行约1公里有个丁字路口,左转前行约15分钟到达兴隆街集镇码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太湖鼋头渚是横卧无锡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鼋头渚始建于1916年,现面积达539公顷,为国家5A级风景区,是太湖国…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湖景区

徐州云龙湖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徐州市区南部,真山真水,山清水秀,湖光山色,山水争辉,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游客休闲娱乐的一个…

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岳阳君山岛,系八百里洞庭湖中的一个小岛,水程12公里,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隔湖相望。君山岛是一个山体呈椭圆形,两旁高、中间低的小岛,山上有大小峰72个…

溧阳天目湖景区

溧阳天目湖景区

天目湖,国家5A级景区,位于溧阳市南八公里处,有沙河、大溪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因属天目山余脉,故名“天目湖”,是一处集森林度假、农业观光、环境保…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酒埠江旅游区(酒仙湖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集丽水、青山、奇洞、地下河、天生桥、…

沅陵凤滩风景区(凤滩水力发电厂)

沅陵凤滩风景区(凤滩水力发电厂)

沅陵凤滩风景区,即湖南省凤滩水力发电厂,是我国大型水电厂之一,厂区属于4A级旅游风景区和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位于沅水支流酉水下游的沅陵县境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