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岳阳市 >岳阳楼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时间:2024-04-24 15:41:40

来源:互联网

岳阳君山岛,系八百里洞庭湖中的一个小岛,水程12公里,与千古名楼岳阳楼隔湖相望。君山岛是一个山体呈椭圆形,两旁高、中间低的小岛,山上有大小峰72个,被“道书”列为天下第十一福地。

洞庭湖君山岛

▲图:洞庭湖君山岛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君山天下岛”。八百里洞庭凭岳阳壮阔,楼、湖、岛浑然一体。君山岛景区与岳阳楼景区,合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君山岛景区

▲图:君山岛景区

“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与岳阳楼相聚13海里水路而隔湖相望、交相辉映的是君山岛,她亭亭玉立于东洞庭湖上,晶莹碧翠,她远望如横黛,近看似青螺,临空鸟瞰,有像阴阳合抱的太极图,侧目俯视,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同心结,被“道书”列为天下第九福地。

君山岛湘妃祠

▲图:君山岛湘妃祠

君山岛二妃墓

▲图:君山岛二妃墓

她因舜帝二妃神泣动天的凄美传说而名贯古今,她因柳毅传书,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传奇而家喻户晓,她因神奇而清醇的银针茶而享誉中外。

君上岛上绿树成荫、满目苍翠,拥有大片的湖畔湿地,岛上还有众多的名胜古迹。相传君山岛有5井4台、36亭、48庙。历代文人墨客围绕君山的“奇、小、巧、幽、古”,或著文赋诗,或题书刻石。

君山斑竹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君山斑竹

君山岛景区内有飞来钟、龙涎井、洞庭庙、君山名树、君山斑竹、茶园、湘妃祠、二妃墓、爱情园、同心湖、银盘托日、星云图、望湖亭、飞升亭、云梦亭、封山印、酒香亭、射蛟台、朗吟亭、秋月亭、猴子洞、香炉山等。

君山岛柳毅传书

▲图:君山岛柳毅传书

君山岛柳毅井

▲图:君山岛柳毅井

这里有中国发现的历史上最早的摩崖石刻、“星云图”、新石器遗址,有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见证——斑竹、二妃墓、柳毅井,有秦始皇的封山印、汉武帝的射蛟台、宋代农民起义的飞来钟、杨幺寨等。每一个古迹都是一段厚重的历史,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悠远的记忆。

君山岛龙涎井

▲图:君山岛龙涎井

君山岛酒香亭

▲图:君山岛酒香亭

特别是自唐代以来,李白、杜甫、黄庭坚、辛弃疾、张之洞等墨客骚人都曾登临君山揽胜抒怀,留下了无数千古绝唱,李白的“淡扫明湖开玉镜,丹青画出是君山”、刘禹锡的“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更使君山名声大噪。

君山岛同心湖

▲图:君山岛同心湖

君山岛爱情园

▲图:君山岛爱情园

岛上古木参天,茂林修竹,仅名竹就有20多种,神奇而多情的斑竹就生长在二妃墓的周围。君山茶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层层的茶园像一条条碧绿的玉带围绕在大小山头,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君山银针就产自这里。

洞庭湖夕阳

▲图:洞庭湖夕阳

八百里洞庭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雄伟气势而享誉中外。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无疑是人类智慧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极美景致。

岳阳君山岛景区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图:岳阳君山岛景区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君山岛旅游住宿推荐:

华瑞假日酒店、泰和酒店、南湖宾馆、国贸邦臣酒店、云梦宾馆等。

★君山岛旅游美食推荐:

“巴陵全鱼席”颇有特色,席上所有的菜肴都由鱼制成,有松鼠桂鱼、藕丝银鱼、竹筒蒸鱼等。

★君山岛旅游购物推荐:

名优土特产有:山银针茶、洞庭银鱼、湘莲、三塘甜酸藠头、长寿五香酱干、山桂花精制蜜、龟蛇酒、金龟、岳州瓷、川山毛笔、平江酱干、兰花萝卜、屈原醇酒、洞庭春茶等等。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有:岳阳楼铜盘、岳阳楼记竹简、岳州扇等。

1、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等级:AAAAA级;

2、君山岛景区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

3、君山岛景区开放时间:7:00-17:30

4、君山岛景区电话:0730-8315588;

5、君山岛景区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60号;

6、君山岛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火车站乘15路旅游专线车直达君山岛景区,单程票价5元。

B.乘船路线:

从南岳坡旅游码头乘坐游船抵达君山岛景区,往返票价60元。

C.自驾车路线:

岳阳市区→洞庭湖大桥→君山区挂口→君山旅游大道→君山岛景区大门(如果您来自华容方向,华容→君山区挂口→君山旅游大道→君山岛景区大门)。

⑶岳阳楼到君山岛怎么走

在岳阳楼有往返君山岛的快艇,只售往返票80元,不售单程票。君山岛上面景色不错,欣赏洞庭湖风光也非常好的,有时间的话值得去,岛上游玩大约2小时。

但是建议大家坐15路公交车去君山岛,君山岛码头可以购买回岳阳楼码头的单程船票40元,花40元体验一下洞庭湖上坐快艇还是值得的。

不过注意别去太晚,君山岛返回市区的15路末班公交车是17:30,估计快艇也是差不多时间。快艇单程约30分钟。

岳阳楼到君山岛乘船路线:

从火车站到岳阳楼坐23路、25路在南岳坡码头下即到岳阳楼景区,而且,游玩完岳阳楼(约2小时)后就在南岳坡码头乘船(航程约40分钟)去洞庭湖中仙岛—君山岛,君山岛游玩时间约需3小时。

南岳坡→君山的船很多,有大船、快艇,早8:00-晚18:00时间内基本上可随时出发。

君山岛乘船温馨提示:

洞庭湖丰水季节(每年的六月至九月左右),您可以从南岳坡旅游码头乘坐游船前往君山岛景区游览,也可以从岳阳市区乘/驾车到达君山岛景区后湖旅游码头,然后坐船前往君山风景区游览;洞庭湖的枯水季节,您可以乘/驾车直接到达君山风景区游览。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7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溧阳天目湖景区

溧阳天目湖景区

天目湖,国家5A级景区,位于溧阳市南八公里处,有沙河、大溪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因属天目山余脉,故名“天目湖”,是一处集森林度假、农业观光、环境保…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酒埠江旅游区(酒仙湖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集丽水、青山、奇洞、地下河、天生桥、…

沅陵凤滩风景区(凤滩水力发电厂)

沅陵凤滩风景区(凤滩水力发电厂)

沅陵凤滩风景区,即湖南省凤滩水力发电厂,是我国大型水电厂之一,厂区属于4A级旅游风景区和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位于沅水支流酉水下游的沅陵县境内,西…

徐州贾汪凤鸣海景区

徐州贾汪凤鸣海景区

凤鸣海景区坐落于贾汪区东北部,坐落在距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的古县城永福县东侧,景区水天一色、奇石嶙峋、文化深厚,是贾汪不可多得的一块旅游胜地。景…

攸县酒仙湖景区

攸县酒仙湖景区

酒仙湖景区位于湖南省攸县东部,是酒埠江旅游区的第一大景区。包括酒仙湖、宝宁寺、酒埠江地质博物馆、大坝、官田古镇、水上乐园等景点,为国家级水利风…

长沙石燕湖生态公园

长沙石燕湖生态公园

石燕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长株潭交汇处,这里群山环抱,碧水如玉,峰峦秀削,古干虬枝,绿荫匝地,被誉为都市人的天然大氧吧。 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