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株洲市 >攸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时间:2024-03-29 23:33:25

来源:互联网

酒埠江旅游区(酒仙湖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集丽水、青山、奇洞、地下河、天生桥、古刹于一体。风光旖旎,山水秀丽、群山巍巍、层峦叠嶂、奇洞密布、鬼斧神工、林木葱茏、四季竞翠。

酒仙湖景区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位于攸县酒埠江风景名胜区酒埠江镇的东南部,是一个它始建于1958年,1960年合闸蓄水的国家级大Ⅱ型水库,酒仙湖两岸群山巍巍,层峦叠嶂,林木葱茏,四季竞翠,湖区空气清新,碧水蓝天。皓月银波,置身其中顿觉远离尘嚣,心旷神怡,让人有当年苏子遗世、辱宠皆忘,逍遥而居的感觉。

攸女仙境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景点位于酒仙湖畔双子坳半岛,与寒婆坳码头隔湖相望,该景点分为“四园一寨一塔”,“四园”即:民俗文化园、豆腐文化园、攸女园及怡醇园;“一寨”指攸女寨,包括攸女阁、松韵亭、隐轩居等景观;“一塔”指占地132.25平方米,总高32.58米的双子塔,当地民间传说有“寒婆育子”、“双子报恩”等。

白龙洞景区

白龙洞长7公里,分3层,有18个大厅,1条地下河。洞穴景观奇特、美妙,化学沉积物类型多达十几种,丰度极高,还有大量地下河冲刷、堆积景观以及崩塌堆积景观。三步一景、五步一阁,万千景象,景景有趣有情,天上的传说、地下的传奇、幽渊的神秘,一个个扑朔迷离,令人叹为观止,被喻为“湘东第一洞”。洞内宽大幽深,景观丰富,造形奇特,多姿多彩,以奇、险、全著称。洞中隐洞,楼上藏楼,上下分为三层,上、中层为旱洞,下层为水洞,内分上下18厅。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钟乳石千姿百态,形态各异,玲珑满目,美不胜收,尤以帷幕状的洞顶和洞壁沉积物最为发育。神州第一柱——擎天柱深藏于洞内,高达29米,国内称雄。更有洞中飞瀑,从天而降,潭中溅起雾花片片。岩溶专家赞誉白龙洞“景赛黄龙洞,奇胜芦笛岩”。“白龙”(富含碳酸钙的岩溶水沿洞顶裂隙流淌蒸发凝固而成)、石钟音乐、地下古河床砾石堆积层、古鹿骨化石,为白龙洞四大奇观。

宝宁寺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千年古刹宝宁寺座落在酒仙湖4A景区酒仙湖之滨,地处黄丰桥镇宝宁村。宝宁寺创建于唐天宝10年即公元751年,是湖南最早的佛教禅院之一。宝宁寺为佛教南宗曹洞宗祖庭,从唐五代至宋元期间,宝宁寺香火一直很盛,成为湖南名刹和佛教南岳、江西两系的交往中心。宝宁寺现存的寺院殿宇,是清光绪二年修复的模式,前后有三进,殿、堂、楼、阁、台共24座。宝宁寺在中国佛教史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北有少林,南有宝宁”之说盛极中国佛教界,一代佛学泰斗吴立民评价宝宁寺为“国宝”。

仙人桥景区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仙人桥景区位于攸县漕泊乡,距举世闻名的“禹王洞”仅4公里。该景区面积0.8平方公里,游览线路全长2180米,以仙人桥为中心,连接仙人峡与仙人崖,有仙峡寻幽、仙台望月、仙桥贯空、仙湖戏波、天龙坡、天龙岭、云栈揽胜、仙人洞等八大景点。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酒埠江国家级地质公园博物馆

位于酒仙湖景区的入口处。博物馆于2008年12月开馆,场馆的的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分为七个展厅包括序厅、地球厅、攸县地区地质厅、湿地公园厅、人文景观厅、森林景观厅、环境保护厅,为科学型旅游基地、区域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国际文化与学术交流窗口。

株洲酒埠江酒仙湖

酒仙湖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曲婉动人的传说,湖区寒婆坳的凉茶远近闻名,慈峰山生态有机茶远销欧盟。酒仙湖水质清澈,盛产的青鱼、草鱼、鲫鱼、银鱼等,肉鲜味美。酒仙湖水陆交通便捷,缠绕青翠山腰的酒仙湖至宝宁寺湖区公路揽尽湖区秀色。

寒婆坳、乌井、琴陂等码头成为酒仙湖连接其它景区的重要站点。湖区的各项水上娱乐设施正逐步完善中,无论是水上游泳娱乐中心的水吧、音乐吧,咖啡吧、保健吧,还是水上飞机、水上跳伞,皮划艇,摩托艇,水上乐园以及各种主题岛屿都让人玩得尽兴极致、留连忘返。

镶嵌在山坳里的别墅和宾馆以及海龙湾里渔民自开的小茶楼、农家山庄可让你尝到做回神仙的感觉。酒仙湖正以怡人的风貌,向世人展示着自己无尽的魅力。

1、攸县酒埠江景区等级:AAAA级(2016年12月5日被摘牌);

2、攸县酒埠江门票:90元;

3、攸县酒埠江开放时间:08:00-19:00;

4、湖南酒埠江旅游区电话:0731-24339999;

5、攸县酒埠江中心地址:湖南株洲攸县酒埠江镇

6、攸县酒埠江怎么走?

⑴攸县酒埠江乘车路线:

①在株洲中心汽车站乘坐开往攸县的汽车,然后转车到柏市镇或酒埠江镇,下车后打摩的或乘面包车到景区。

②公路有广州、长沙、株洲、湘潭、衡阳、萍乡至景区,每日有数趟豪华直达大巴,县城至景区中巴车也是每10分钟一趟。

⑵攸县酒埠江自驾车路线:

①长沙—长浏高速—平汝高速—XB42—S315—到达景区

②从长沙、湘潭经320、醴潭或沪昆高速公路至醴陵、转106国道即至境内,全程仅约3小时;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从竣工的朱亭至攸县网岭的高速公路至景区仅约2小时车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沅陵凤滩风景区(凤滩水力发电厂)

沅陵凤滩风景区(凤滩水力发电厂)

沅陵凤滩风景区,即湖南省凤滩水力发电厂,是我国大型水电厂之一,厂区属于4A级旅游风景区和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位于沅水支流酉水下游的沅陵县境内,西…

徐州贾汪凤鸣海景区

徐州贾汪凤鸣海景区

凤鸣海景区坐落于贾汪区东北部,坐落在距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的古县城永福县东侧,景区水天一色、奇石嶙峋、文化深厚,是贾汪不可多得的一块旅游胜地。景…

攸县酒仙湖景区

攸县酒仙湖景区

酒仙湖景区位于湖南省攸县东部,是酒埠江旅游区的第一大景区。包括酒仙湖、宝宁寺、酒埠江地质博物馆、大坝、官田古镇、水上乐园等景点,为国家级水利风…

长沙石燕湖生态公园

长沙石燕湖生态公园

石燕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长株潭交汇处,这里群山环抱,碧水如玉,峰峦秀削,古干虬枝,绿荫匝地,被誉为都市人的天然大氧吧。 石燕…

岳阳南湖水上游船

岳阳南湖水上游船

岳阳南湖多湾多汊,港湾曲折幽深,湖水清澈明净,湖内小岛峙立,湖岸群峦起伏。南岸有一山,形如巨龙,名叫龙山,为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和旅游度假区。 …

扬州瘦西湖景区

扬州瘦西湖景区

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具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和扬州园林特色的国家重点名胜区”,2010年被授予全国AAAAA级景区,201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