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郴州市 >资兴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郴州资兴东江湖景区

时间:2024-04-28 09:44:16

来源:互联网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游客可乘坐仿古画舫、豪华游艇游湖。

东江湖景区

东江湖,同时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郴州资兴市东江上游,是一个集发电、旅游、种养于一体的人工湖,蓄水量相当于半个洞庭湖。

东江湖景区

东江湖景区

东江湖总面积16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51米,最深处达157米,因为水体较深,所以蓄水量相当大,东江水电站位于罗霄山脉南端,耒水上游,距资兴市内仅16公里,水库区内正常水位为海拔285米,总面积达160平方公里,相当于半个洞庭湖。

东江湖景区

中心蓄水区正处市境中部,面积在72.5平方公里,水面有大小半岛和湖心岛13个,其中最大的孤岛—兜率灵岩,为资兴八景之一,此洞距今约270万年,洞深不下十华里,最宽处约70米,最高处达三、四十米,最窄不到一米。

东江湖纯净浩瀚,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碧波万顷,景象万千,其水质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

东江湖景区

境内主要景观和项目有: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三湘四水·文化旅游街(含东江湖奇石馆、摄影艺术馆、人文潇湘馆),还有仿古画舫、豪华游艇游湖等。

东江湖景区

东江湖是郴州最负盛名的旅游圣地,素有“中国小瑞士”之称!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 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雾漫小东江

雾漫小东江

小东江全长12公里,是由于东江大坝梯级开发形成的景点。小东江水质清澈明净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每年4—10月,每当旭日东...

东江大坝

东江大坝

大坝如一道弧形屏嶂矗立在镰刀湾河谷的花冈岩中,坝顶两端的滑雪式溢洪道从半空伸出,斜挂在山腰,升降楼直插云天。

东江湖龙景峡谷

东江湖龙景峡谷

龙景峡谷位于东江大坝码头右上方的梧桐村,峡谷从水口垄,经磨手弯,至龙景,长达2.5公里。看山景,山势陡峭,青山滴翠,古木参天,原始次森林密布;观水景,一条清澈的溪流在峡谷中穿行,瀑布成群。

东江湖兜率岛

东江湖兜率岛

兜率岛是东江湖中最大的岛屿,貌似一头巨狮蹲伏水面。兜率岛最出名的是神奇的兜率洞,是一座喀嘶特地貌的石灰岩溶洞,距今已有270万年以上。

兜率溶洞

兜率溶洞

这是一个人人都值得观赏的世界罕见的特大溶洞”誉之为“大自然的迷宫”。 尤其是洞内的石柱高大伟岸,最高一柱达36米,为世界之最。

东江湖寿佛寺

东江湖寿佛寺

资兴是无量寿佛释全真的故乡。寿佛寺位于美丽的东江河畔凉树湾,是东江湾景区的重要景点之一,这里背倚周源山,前临小东江,群山环抱,翠竹相拥,山水相贯,风景殊异。

东江湖黄草风情小镇

东江湖黄草风情小镇

潇湘风情水镇黄草镇位于东江湖金牛岛上,有着江南水中月,东江湖中花的美誉,幽静的水上人家、粉墙灰瓦的民居、独特的民俗民风,令中外游客尽情享受水乐年华。

东江湖东江漂流

东江湖东江漂流

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漂”,位于东江湖最南端的黄草镇境内,全程26千米。从龙王庙起漂点到燕子排终漂点整个落差75米,急滩108个,漂流河道两岩有保存比较完好的原始次森林,奇岩怪石林立,古树遮天蔽日,老藤攀崖附壁,飞鸟跳跃枝头。

东江湖景区游玩线路项目推荐:

精品线路1:小东江、龙景峡谷 小东江观雾,车观猴古山瀑布、东江大坝外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精品线路2:小东江、龙景峡谷、东江湖、兜率灵岩溶洞 小东江观雾,车观猴古山瀑布、东江大坝外景

东江漂流:东江漂流 小东江观雾,车观猴古山瀑布、东江大坝外景,龙景峡谷,游东江湖,潇湘风情水镇黄草

豪华环岛游:小东江、龙景峡谷、东江湖、兜率灵岩溶洞、豪华游艇环游兜率岛 小东江观雾,车观猴古山瀑布、东江大坝外景

1、东江湖景区等级:AAAAA级;

2、东江湖景区门票价格:(预订优惠)

游东江湖10元、水上跳伞80元,龙景峡谷20元、东江漂流170元;

东江湖精品线路100元、东江湖精品线路171元、东江湖豪华环岛游239元;

3、东江湖景区开放时间:

夏季(5月1日-10月31日)A线8:00-16:00,B线8:00-15:30;

冬季(11月1日-4月30日)A线8:30-15:30,B线8:30-14:30;

4、东江湖景区电话:4000-0735-86;

5、东江湖景区地址:郴州市资兴市白廊乡。

6、东江湖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东江湖景区直通车运营路线为:郴州万华汽车站始发→郴州高铁西站→天龙站→ 五岭广场→湘南学院→东江湖景区。

①郴州火车站、郴州汽车总站下车的游客:

a、郴州火车站出口—乘的士直达东江湖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车费约120元/辆)

b、郴州火车站下车后乘坐101路、18路、26路公交车至郴州市天龙站, 换乘201县际公交至资兴市城区(罗围站),换乘资兴市1路、2路、3路公交车均可到达东江湖景区。

c、游客抵达郴州天龙站、郴州火车站后—选择直达资兴巴士—市区乘坐1路、2路、3路公交车均可到达东江湖旅游区。

②租车服务:

东江湖景悦车队:0735-2495155

资兴联众出租:0735 -3330430

B.自驾路线:

①京港澳高速郴州出口(往资兴方向)—郴州大道约20分钟—资兴东江城区(右转)进入东江大道,行驶5分钟—东江湖旅游区。

②厦蓉高速汝城岭秀出口—沿横岭8公里到达(东江漂流起漂点)—沿横岭19公里到达东江湖风情旅游小镇黄草镇(东江湖景区)

7、东江湖景区美食:

有东江湖生态鱼系列(珍贵的银鱼、鲜嫩的桂鱼、鲜美的翘嘴鱼、大雄鱼、工程鲫鱼、小干鱼);鱼干类特产有东江湖香鱼干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5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张家界宝峰湖

张家界宝峰湖

宝峰湖,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宝峰…

株洲大京风景区

株洲大京风景区

株洲大京风景区是一个以山、水、林、禽同生共荣为特征的自然景观与以金轮古寺佛教为主的人文景观相结合的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位于株…

武汉东湖绿道

武汉东湖绿道

东湖湖岸曲折,碧波万顷,青山环绕。东湖的花木品种繁多,一年四季不断开放,其中尤以春兰、夏荷、秋桂和冬梅最为著名。园内共五大景区,目前开放的有听…

天门市张家大湖

天门市张家大湖

张家大湖,又名九真湖、圣水湖,是天门市最大的原生态湖泊,水域面积6 53平方公里,位于湖北省天门市九真镇,是湖北省保持原始生态最好的湖泊之一,联合国…

老河口梨花湖风景名胜区

老河口梨花湖风景名胜区

梨花湖碧波粼粼,妩媚秀逸,人文荟萃,物产丰富,是省政府命名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位于湖北省老河口市境内,是集观光、度假、疗养、娱乐、休闲于一…

浠水县白莲河水库

浠水县白莲河水库

地处浠水、罗田、英山三县交界处的白莲镇被誉为鄂东水电之都。辖区内有世界上进水阀直径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湖北省最大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白莲河水厂、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