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黑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黑河黑龙江公园

时间:2024-04-26 14:25:48

来源:互联网

黑龙江公园位于黑河市区北部,沿黑龙江而建,全长3100米,总面积42.5公顷。公园分南北两大区。南部为公园的主体区,北部以步行桥、公路桥与大黑河岛相连,为大黑河岛植物园区。西侧起点为黑河码头,江面停泊着各式游船和客货轮。东止广播电视塔,附近是高楼林立的城市新区。

黑河黑龙江公园

公园沿江是立壁式的护岸江堤,南部隔王肃大街是鳞次栉比的各色欧式建筑。公园两侧竖立着高大的华灯,中间分布着树林、花圃、草坪,其中点缀着各式雕塑小品。公园的每个出口都建有广场。邮政路广场建有一个高大的母亲雕塑,寓意黑龙江为我国北方民族的母亲河。

世纪广场为公园的最大广场。南面以“黑龙”的历史传说为主题建有巨型“龙腾”雕塑;东面竖立着一面巨大的电视屏幕;中间是一座水花四射的音乐喷泉;南面是具有俄罗斯建筑风格的友谊宫,友谊宫是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是黑河对外交往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东南拐角处建有一尊马占山将军的塑像,马占山,民国时期是黑河镇守使、黑河警备司令,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调任黑龙江省政府主席,他领导、组织了“江桥”抗战,打响了武装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第一枪,成为抗日民族英雄。

公园内还保留着三座历史建筑:一座是高大的国际饭店,它是黑河一家四星级酒店;另一座是拜占庭式建筑风格的黑河市旅游服务中心,它是黑龙江省第一家面向中外游客的“一站式”旅游服务接待部门;第三座是别致典雅的黑河市幼儿园,体现了黑河市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重视。公园中部建有园中之园——王肃公园。

王肃是黑河军分区第一任司令员,也是黑河第一任地委书记,在剿匪斗争中英勇牺牲。园内有他的陵墓,还有为他以及其它烈士建造的烈士塔。王肃公园、王肃大街即是以王肃司令员名子命名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王肃公园内还建有为消灭日本帝国主义,在出兵东北解放黑河时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塔,两岸中俄人民每到清明节、战胜日本法西斯纪念日都要在这里祭悼。

黑龙江公园建设充分体现了黑河厚重的历史、中西文化交流、科教兴国的理念,既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也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夏日夜晚凉风习习,游人如潮,江边、广场上人们或翩翩起舞,或引吭高歌,或纳凉消夏;冬日里是赏雪玩冰的好场所,有冰雕、雪雕,还有冰车等许多冬季冰雪运动项目。

公园地址: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唐山喜峰口水下长城

唐山喜峰口水下长城

喜峰口水下长城,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与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交界处的潘家口水库。整个景区水域纵深60公里,潘家口、喜峰口等长城关口没于水下,恰似…

鸡西兴凯湖

鸡西兴凯湖

兴凯湖,国家4A级景区,是度假、养生、旅游胜地,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罕见的原生态湿地环境已成为摄影人心中的理想国及影视剧外景拍摄基地。 …

开封大宋御河

开封大宋御河

开封大宋御河景区共五大景观园,五大园林景观均按宋代营造法式建造而成,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北宋园林景观,是全国唯一的宋代桥梁“博物馆”,风格迥异,造…

唐山曹妃甸湿地公园

唐山曹妃甸湿地公园

曹妃甸湿地,国家4A级景区,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是集鸟类保护、湿地体验、科普教育、商务会所、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生态居住为一…

三门峡灵宝鼎湖湾风景区

三门峡灵宝鼎湖湾风景区

鼎湖湾位于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西闫乡文东村北,景区面积约6 5平方公里,拥有我国北方少有的黄河湿地景观的万亩芦苇荡,湖中芦兰丛生,水道纵横,自然形成…

任丘白洋淀竞文水寨

任丘白洋淀竞文水寨

沧州白洋淀竞文水寨,原白洋淀欢乐水世界,它以新奇、欢乐、乐趣的人文魅力,成为白洋淀旅游的重要标志。包括水上娱乐、文化演艺、特色展出、白洋淀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