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江门市 >江海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江门白水带度假区

时间:2024-04-30 05:55:47

来源:互联网

白水带旅游度假区白水带是江门市区的“肺部”。白水带有40余座山峰,山峦岩谷之间有一溪流流经麻园乡,远远望去形似一条白色缎带,故称白水带。

江门白水带旅游度假区

白水带有一溪、三泉、天山环抱,总面积有七百余亩。白水带一溪即麻溪,三泉即红桃泉、龙口泉、涤净泉。白水带五山即大华山、锄头山、松仔山、红桃山、葫芦山。白水带山泉涌出的流水清凉洁净,带有甜味、乡人称为“仙水”。数百年来人们誉称该处为龙脉圣地,争相前来游览朝拜。

白水带溪边两侧建有水月宫、三圣庙、龙母庙、江天一览凉亭、青云桥、采莲船等遗址古迹。

白水带风景区内有溪旁山麓、姻缘石、姻缘树及密密麻麻的鸭脚木、斜茶榕、假苹婆、相思树、山松树等百年以上的老树,浓船遮天。

此外,白水带还有许多碑刻和楹联等,如岩下刻有清代黎渊题“鸣河”、“空山琴筑”的大字、翰林伍茎萃的字刻及里人周炽题的“麻园第一泉”。

江门白水带旅游度假区

水月宫庙前石柱刻有清光绪十四年外海陈元策撰、翰林陈华炯书的庙联:“灵字显麻溪洞开昭代,仙踪现莲座岩肖普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另清道光二十八年里人马云麟撰、梁延深书联:“峭壁耸层云,空灵呈法相,回流环古刹泉,清澈畲仙韶”及“佛法无边叱石自成莲座现,仙缘有份溯流许多竹林游”等等。

清代以来该处吸引不少名人雅士前来叙首游览,并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句。

为了进一步发展旅游事业,江门市人民政府于1985年拨款新建混凝土公路,并竖起雄伟的前后门楼牌坊,增建了亭台石桥,还建起了一座有现代化设备的餐厅及抱翠画廊。

白水带景区内还设有停车场、烧烤场、小支部、花木苗圃场、花卉研究所。

周围开辟成具有南国风味的果园,启蒙遍挂柑橙、荔枝、龙眼和亚热带棕榈植物。

值此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际,市政府拟巨款进一步开发白水带,目前,香港回归亭、澳门回归廊、龙光塔已建成,相信不久时日,一个新型的旅游度假景区将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白水带风景旅游区还有一些美丽的特别景观,如朝霞观口、龙泉掏月、桃明岗影、仙人脚印、红棉古退等,都值得您前来游览观赏。

1、白水带旅游度假区门票:龙光塔5元、民俗信仰区3元;

2、白水带旅游度假区开放时间:8:00-17:30;

3、白水带旅游度假区电话:0750-3815722、3863786

4、白水带旅游度假区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朱村镇丹邱村;

5、白水带旅游度假区怎么走?

乘坐13、42路公交车可直达。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白水带旅游度假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从化望江温泉

从化望江温泉

从化望江温泉宾馆位于从化温泉风景区内,流溪河畔,依山傍水,环境优雅,客房舒适洁净,二十四小时供应温泉水,宾馆内设豪华单人房,双人房、豪华双套房…

清远聚龙湾温泉

清远聚龙湾温泉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座落在风景秀丽、树木苍习翠的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汤镇(京珠高速公路汤塘出口106国道旁),交通十分便利,距广州1小时车程。 聚龙…

湛江特呈岛度假村

湛江特呈岛度假村

在风景秀丽的湛江湾,有一个美丽如画的小岛--特呈岛,离湛江市霞山区只有3海里,面积为3 6平方公里。“特呈”是古越语,译为吉祥之岛,岛上村民,世代以…

梅州五华热矿泥温泉山庄

梅州五华热矿泥温泉山庄

五华热矿泥温泉山庄拥有最天然的温泉,浸泡天然温泉惬意舒适,温泉游泳更是畅爽自由。山庄内游泳池直接是由天然温泉供水,属于高热矿泉,水中游离的元素…

肇庆砚洲岛度假区

肇庆砚洲岛度假区

被誉为南中国“黄金水道”的西江塑造了砚洲岛独特的文化品格:瑞恒私塾,励刚家塾,彼岸寺,无不透露着文人墨客的灵秀,古巷村落,老屋祠堂,一水一田,…

肇庆花世界温矿泉度假村

肇庆花世界温矿泉度假村

花世界温矿泉度假村位于德庆县官圩镇,是“亚洲第一漂流”——盘龙峡景区和“广东最美的乡村”——金林水乡景区的必经之路,距离“灵气独钟”的悦城龙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