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唐山市 >迁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唐山喜峰口水下长城

时间:2024-04-18 21:39:46

来源:互联网

喜峰口水下长城,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与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交界处的潘家口水库。整个景区水域纵深60公里,潘家口、喜峰口等长城关口没于水下,恰似镶嵌在燕山深处的一颗璀璨明珠。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潘家口古称卢龙塞,悠悠滦河由此流向关内。万里长城蜿蜒曲折,伸向水底,又从对岸挺身扬起,形成了万里长城的一处绝景:世上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奇观。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喜峰口自古就是交通要冲,在宋、辽时称松亭关,明代改称喜峰口。城关楼高4丈,楼门两边构筑城墙并与万里长城相连。南宋爱国诗人陆游曾有“三更抚枕急大叫,梦中夺得松亭关”的诗句,可见其军事地位之重要。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933年抗日将领宋哲元率部迎战日寇,士兵用大刀杀敌千余人,由此产生了著名的《大刀进行曲》。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华北解放平津,也由此进关。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潘家口水下长城景区内山清水秀,峰回水转,湖光山色相得益彰,湖区内碧波万顷,波光粼粼。两岸峰峦叠嶂,苍翠欲滴。人在白云生处走,船向青山顶上行,有“塞外小桂林”和“蟠龙湖”的别名。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在这里,您既能领略北方群山的粗犷,又能品味江南水乡的俊秀。反映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万里长城与展示现代文明成果的引滦工程,将历史与现实有 机地融为一体。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建于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明代长城的两个重要关隘,是当时中原通往北疆和东北边陲的咽喉要道,这一带的长城共有墩台21座,敌楼160座,长约50公里。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1975年国家在这里修建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蓄水后,水位超过了长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没于水中,从此这段历经五百年沧桑的长城便隐身水下,成为闻名遐迩的“水下长城”。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因连年干旱、潘家口水库水位急剧下降,在20世纪末,隐身水下20多年的“水下长城”曾经露出水面,向世人一展风采;最近由于潘家口水库的蓄水量从19.5亿立方米减少到3亿多立方米,库区水位下降了42米,“水下长城”得以再露真容。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游客可以乘船至核心区域,登上顶峰眺望美景,周围还有不少农家院可品尝鱼鲜美食。长城脚下有一些农家院,可以提前联系,让他们接送,还可以坐快艇往返于两座长城关口之间。

1、喜峰口水下长城景区门票价格:30元;

2、喜峰口水下长城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3、喜峰口水下长城景区电话:0315-5892517;

4、喜峰口水下长城景区地址:唐山市迁西县滦阳镇喜峰湖景区;

5、唐山喜峰口水下长城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火车从唐山站下车后,换乘唐山至迁西的长途汽车,迁西县内有汽车可直通喜峰湖景区。

B、自驾线路:

从京沈高速公路丰润出口下道往北行至迁西县城,由此西行到三屯营镇后往北行至洒河桥,再往东北走不远即可到达迁西县喜峰湖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鸡西兴凯湖

鸡西兴凯湖

兴凯湖,国家4A级景区,是度假、养生、旅游胜地,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称。罕见的原生态湿地环境已成为摄影人心中的理想国及影视剧外景拍摄基地。 …

开封大宋御河

开封大宋御河

开封大宋御河景区共五大景观园,五大园林景观均按宋代营造法式建造而成,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北宋园林景观,是全国唯一的宋代桥梁“博物馆”,风格迥异,造…

唐山曹妃甸湿地公园

唐山曹妃甸湿地公园

曹妃甸湿地,国家4A级景区,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是集鸟类保护、湿地体验、科普教育、商务会所、运动休闲、文化创意、生态居住为一…

三门峡灵宝鼎湖湾风景区

三门峡灵宝鼎湖湾风景区

鼎湖湾位于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西闫乡文东村北,景区面积约6 5平方公里,拥有我国北方少有的黄河湿地景观的万亩芦苇荡,湖中芦兰丛生,水道纵横,自然形成…

任丘白洋淀竞文水寨

任丘白洋淀竞文水寨

沧州白洋淀竞文水寨,原白洋淀欢乐水世界,它以新奇、欢乐、乐趣的人文魅力,成为白洋淀旅游的重要标志。包括水上娱乐、文化演艺、特色展出、白洋淀自然…

信阳香山湖景区

信阳香山湖景区

香山湖,国家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新县,景区面积10 6平方公里,山清水秀,石奇景幽,湖光山色,山上茂林修竹,四季如春,环湖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