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衡水市 >桃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衡水湖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29 18:11:48

来源:互联网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冀州两县区境内,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

衡水湖,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保护区内分为衡水湖湿地公园、芦苇荡、荷花淀、三生岛、梅花岛和竹林寺六大主要景点,每个景点处分布有湿地综合馆、古城墙遗址、垂钓廊亭、水禽湖、观鸟点、农耕文化苑等几十个景观。

游客在这里不仅能充分感受自然风景,还可以观赏到众多国家级保护鸟类,体验多种娱乐活动,尽情享受度假时光。

衡水湖码头景区

▲图:衡水湖码头景区

衡水湖俗称“千顷洼”,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冀州、枣强之间的三角地带,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

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一、二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属淡水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衡水湖旅游景区

在众多的野生动植物中,尤为突出的是鸟类资源,每年在这里营巢繁殖的夏候鸟有数十万只,以须浮鸥、黑翅长脚鹬等为主,越冬的灰鹤有3000多只,雁类上万只,遮天蔽日的灰椋鸟更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线。

衡水湖梅花岛旅游景区

梅花岛因其形状酷似梅花而得名。梅花岛占地260亩,岛上长着很多植物,有黑杨、旱柳、泡桐、柽柳、杏树、石榴、紫橞槐、合欢、桃树、木槿、地锦等,绿树成荫,荷花盛开。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图:衡水湖梅花岛

衡水湖旅游景区

岛上还可以挖野生苦菜、采苜蓿,可以绕岛散步,远离喧嚣,如临世外桃源。当然,岛内也有鳄鱼、貉子、豚鼠、贵妃鸡、鸿雁、苍鹭、梅花鹿、黑熊、猕猴、雏鸡、赤嘴鸭、云南孔雀、猴子、大雁、美国火鸡、澳洲驼鸟、珍珠鸡等一些飞禽走兽,让你尽享野趣,仿佛置身山野丛林。

衡水湖三生岛旅游景区

三生岛分为9个观赏点,由北向南依次是孔雀园、珍禽岛、鹦鹉园、野鸭湾、鹤语林、仙鹤湾、放飞区、演艺广场、老农舍等。

衡水湖梅花岛旅游景区

▲图:衡水湖三生岛

衡水湖鸟世界

▲图:衡水湖鸟世界

在放飞区游客们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到鸟类放飞的精彩表演,漫空飞舞的丹顶鹤高贵优雅,蓑羽鹤姿态轻盈曼妙,不时变换阵行的雁阵遮天蔽日,让人叹为观止。

衡水湖竹林寺旅游景区

竹林寺坐落于衡水湖畔的冀州市北关村旁,是冀州古城的四大名寺之一,因其三面环水,夏秋时节有时出现海市蜃楼幻景而又名“悬空寺”。改“竹林寺”则源于晋朝“竹林七贤”之一山涛,山涛曾为冀州刺史,颇有功绩,因而改为“竹林寺”。

竹林寺旅游景区

▲图:衡水湖竹林寺

寺内东北角建有镇海塔,塔基为一迷宫,您若登塔须先过迷宫。寺北端建有度假村,四面环水。傍依度假区有紫微山,该山与玄门遥相呼应,上有楼台亭榭,飞瀑流泉;下有溶洞,妙趣横生。

衡水湖CS丛林战区

▲图:衡水湖CS丛林战区

衡水湖沙滩水世界

▲图:衡水湖沙滩水世界

衡水湖自然保护区不仅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风光优美,而且文化底蕴丰厚。位于衡水湖南岸的冀州古城建于汉高祖六年,史有“天下分九州,冀州为首”之称。汉城墙、明城墙、众多汉古墓、石碑、李三娘石磨及竹林寺飞升上天的许多传说再现了衡水湖历史。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衡水湖旅游景区等级:AAAA级;

2、衡水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衡水湖10元,三生岛10元,梅花岛10元,荷花淀5元;

①双人票+游船220元(预订优惠价:178元)、②三人票+游船270元(预订优惠价:207元)。

3、衡水湖旅游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衡水湖旅游景区电话:0318-2813426;

5、衡水湖旅游景区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

6、衡水湖旅游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车路线:北京、石家庄可乘坐火车直达衡水,下车后可在衡水火车站乘坐18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B.自驾路线:

①从河北石家庄市出发,走石黄高速公路 → 大广高速公路,到达衡水市区后走国道106(G106)即可。

②从北京出发,走大广高速公路,到达衡水市区后走京衡南大街 → 国道106(G106)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0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迁西潘家口水库景区

迁西潘家口水库景区

潘家口水库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西部 罗台、塌山、独石沟三乡所辖地域的结合部。水库两侧山峰陡峭,怪石如林,十分险峻。水库所在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

黑河山口湖景区

黑河山口湖景区

山口湖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以其湖光山色、水利枢纽、天然森林、河流、湿地等景观为特色,…

贵阳红枫湖景区

贵阳红枫湖景区

红枫湖是国家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清镇、平坝县境内,距安顺77公里、贵阳33公里。红枫湖是岛屿最多的高原岩溶湖泊, 湖中有岛屿100多个…

武安京娘湖景区

武安京娘湖景区

京娘湖,国家4A级景区,因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故事发生在这一带,故得此名。京娘湖亦称口上水库,位于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距武安城30公里…

毕节威宁草海景区

毕节威宁草海景区

威宁草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草海、滇池,青海湖)之一、贵州最大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中国Ⅰ级重要湿…

安新白洋淀景区

安新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地处河北省中部,现位于雄安新区境内,坐落在安新县,是雄安新区的核心景点,自古就有“北国江南、北地西湖”之誉。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