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唐山市 >迁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迁西潘家口水库景区

时间:2024-04-29 16:09:00

来源:互联网

潘家口水库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西部 罗台、塌山、独石沟三乡所辖地域的结合部。水库两侧山峰陡峭,怪石如林,十分险峻。水库所在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雄关要塞,由于部分长城已没入水中,形成长城奇观--水下长城。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库区景色有“十里画廊”、“象鼻山”、“一线天”、“月牙洞”、“椭圆天”、“双眼洞”、“乌龟岛”、“棒槌岩”、“天柱峰”“窟窿山”、“猴儿山”等十余处自然景点。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此水库是经国务院批准,作为“引滦入津”的重要工程之一。潘家口水库为引滦入津的主体工程,是华北地区的水库之一,它由一座拦河大坝和两座副坝组成,最大面积达72平方公里,最深处80米,水库总容量29.3亿立方米,库区水面105,000亩。

承德潘家口水下长城

建水库前,这里鱼虾跳跃,两岸稻花飘香,林木蓊郁,风景秀丽,堪称塞北的“小江南”。蓄水后,又凭添了许多天然的和人工的旅游景点二十多处较大的景物。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潘家口水库所处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雄关要塞闻名的地方,以古代军事工程为主体,形成了一系列古文物旅游景点,主要有“喜峰口要塞”、“松亭关要塞”、“潘家口长城”以及传说中的多处古遗址。在库区还可欣赏到宽城县境内拥有的“口外八景”中的四景:都山积雪、鱼鳞叠锦、万塔黄崖和独木仙桥。

河北潘家口水下长城

水库位于燕山山脉沉降地带东南构造带与华夏构造带的复合部位,地质构造复杂,四周的石灰岩、白云岩及少部分页岩岩体,由于流水侵蚀与褶皱断裂作用,塑造出一系列千奇百怪、绚丽多姿的奇峰怪石与陡崖悬壁,加上万顷碧波湖光衬托,形成了以瀑河口、贾家安为中心的几乎可以与桂林相媲美的十里画廊及数量众多的奇形怪石乳,是北国极为罕见的第一流山水风光。

1、迁西潘家口景区等级:AA级

2、迁西潘家口景区门票价格:3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迁西潘家口景区开放时间:07:00-18:00;

4、迁西潘家口景区电话:0315-5892891;

5、迁西潘家口景区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洒河桥镇;

6、迁西潘家口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火车从唐山站下车后,换乘唐山至迁西的长途汽车,迁西县内有汽车可直通潘家口水库景区

B、自驾线路:从京沈高速公路丰润出口下道往北行至迁西县城,由此西行到三屯营镇后往北行至洒河桥,再往东北走不远即可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黑河山口湖景区

黑河山口湖景区

山口湖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以其湖光山色、水利枢纽、天然森林、河流、湿地等景观为特色,…

贵阳红枫湖景区

贵阳红枫湖景区

红枫湖是国家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清镇、平坝县境内,距安顺77公里、贵阳33公里。红枫湖是岛屿最多的高原岩溶湖泊, 湖中有岛屿100多个…

武安京娘湖景区

武安京娘湖景区

京娘湖,国家4A级景区,因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故事发生在这一带,故得此名。京娘湖亦称口上水库,位于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距武安城30公里…

毕节威宁草海景区

毕节威宁草海景区

威宁草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草海、滇池,青海湖)之一、贵州最大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中国Ⅰ级重要湿…

安新白洋淀景区

安新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地处河北省中部,现位于雄安新区境内,坐落在安新县,是雄安新区的核心景点,自古就有“北国江南、北地西湖”之誉。这里…

泰宁大金湖景区

泰宁大金湖景区

大金湖,又称金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位于闽西北泰宁县境内,湖面5万多亩,是目前福建最大的人工湖。 ▲图:泰宁大金湖景区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