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三明市 >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宁大金湖景区

时间:2024-03-30 00:36:38

来源:互联网

大金湖,又称金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位于闽西北泰宁县境内,湖面5万多亩,是目前福建最大的人工湖。

泰宁大金湖

▲图:泰宁大金湖景区

大金湖有什么玩的

大金湖以水为主体,以丹霞地貌为特征,是国内少有的丹霞地貌与浩瀚湖水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素有“天下第一湖山”美誉。

泰宁大金湖

大金湖风景区面积136平方公里,有仪态万千的72座崖,俊伟奇丽的36岩,险兀壮观的18洞,清澈澄碧的5泉和凌空飞泻的两个瀑布。

泰宁大金湖

大金湖水深色碧,岛湖相连,湾汊相间,群峰竞秀,洞奇石美,青山绿水间随处可见丹崖悬瀑、古寺险寨、渔舟农舍和古木山花。

泰宁大金湖

景区内还有赤壁丹崖、水上一线天、猫儿山、白水紫瀑布、醴泉岩、虎头岩、甘露岩及甘露寺、尚书墓等名胜古迹180多处。

泰宁大金湖

水漈瀑布,又称白水漈瀑布。瀑布分为两层,间距百余米,上为斜漈瀑布,下为水漈瀑布,上下瀑布断崖均宽约10米,深约20米,远眺似白练悬空,是金湖最大的瀑布。

白水漈西北侧是醴泉岩,岩中有一座禅寺。在醴泉岩左侧的石壁上有一条裂缝,一股清泉从约70米高的空中直泻而下,一年四季长流不绝,水质清甜,称为醴泉,醴泉岩也因此得名。醴泉禅寺始建于南宋绍兴二年(公元1132年),1982年在原有的基础上依岩重修。岩前翠松茂盛,环境幽雅。

尚书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设有福建省目前最大的蜡像馆,以及泰宁县博物馆和民俗馆,是游客到泰宁的必游之处。李春烨生于1571年,死于1637年,他们的夫妻合葬墓建于清顺治二年(公元1645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甘露岩寺建筑奇特。甘露岩是一个天然的内窄外敞的洞穴,高约80米,深30米。洞的上下为砾岩,中层为砂岩,寺内岩层滤净,渗出的泉水清甜甘冽如甘露,人称龙泉,寺庙因此被称为甘露岩寺。一根柱子落地,上面建起了四幢楼阁,整个重檐歇山式的层楼叠阁包括上殿、 蜃阁、观音阁、南安阁等建筑,皆仗一柱支撑,顶部无需片瓦,造型别具一格。

鸳鸯湖的生态环境保护得较好,每年都有许多鸳鸯成双成对地从外地迁来过冬,所以这个小湖泊又称“鸳鸯湖”。鸳鸯湖口的山峰,由于暴雨烈日的侵蚀,山峰表面灰褐粗糙,仿佛一位饱经沧桑、满脸皱纹的老人,称“月下老人”。

孤立的山岩,看上去像一对充满柔情蜜意的情侣,他们紧靠在一起互诉衷肠,身旁还有一个小孩子。从整体上看,这个场景就像一张全家福的照片。这就是情侣峰。

大金湖游船:

夏季:首班:7:30,末班:13:30;冬季:首班:8:00,末班:13:30;

停靠景点:野趣源(水际瀑布)→甘露寺→陆地斜线天→地博;

提示:如遇水位不够,可能会取消游船。

1、大金湖景区等级:AAAAA级;

2、泰宁大金湖门票多少钱:景区票80元,船票75元;

3、大金湖开放时间:夏季7:00-15:30, 冬季7:30-14:00;

4、大金湖电话 :0598-7865205;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大金湖地址:三明市闽西北泰宁县境内。

6、大金湖怎么去?

⑴大金湖乘车线路:

乘火车到达泰宁火车站后;

泰宁火车站→泰宁汽车站(可在火车站乘坐5路,1元),泰宁汽车站→大金湖(乘坐班车6:50至16:30每半小时一趟);

⑵大金湖自驾线路:

①上海出发:上海→鹰潭→泰宁;

②上海出发:上海→玉山→武夷山→泰宁;

③南京、苏州出发:南京、苏州→上饶→邵武→泰宁;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连城冠豸山石门湖

连城冠豸山石门湖

石门湖与冠豸山粗犷阳刚之气相得益彰,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许多人都是在游玩了石门湖和冠豸山后才真正体会到“北夷南豸,丹霞双绝”这句话的意义。 …

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

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

逍遥湖,国家4A级景区,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上茯荔村, 距市区20公里,距漓江2公里,是桂林旅游东线的一颗明珠,融自 然风光与人文历史于一体。 …

威宁草海自然保护区

威宁草海自然保护区

威宁草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草海、滇池,青海湖)之一、贵州最大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中国Ⅰ级重要湿地…

福建泰宁风景区

福建泰宁风景区

泰宁风景区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境内,它以水为主体,以丹霞地貌为特征,是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中最有名的景点,同时也是国内少有的丹霞地貌与浩瀚湖水相结合的…

融安石门仙湖

融安石门仙湖

广西融安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西柳州融安县大良镇,有高峡出平湖,又有暗河水幽美的自然景观,著名景点有镇南关、始祖山、龙首崖等。 ▲图…

三明宁化蛟湖

三明宁化蛟湖

蛟湖又名龙王潭,位处石灰岩溶洞地带,原是受石灰岩溶蚀作用而成的漏斗,后由于地下岩溶水源的不断补给形成湖泊。蛟湖呈椭圆形,湖水清澈蔚蓝,面积只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