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黔东南州 >剑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黔东南仰阿莎湖

时间:2024-04-21 08:26:37

来源:互联网

仰阿莎湖景区山清水秀、风光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十分丰富。山、水、桥、寨、园、泉、湾等景观类型多样,闻名遐迩的氡硫温泉,理化指标与法国著名的维稀温泉相似,自古享有“苗乡圣水”、“西部浴都”之美誉。

黔东南仰阿莎湖

仰阿莎,为苗语人名,意为“水边的小姑娘”,是清水江河畔一个动人的传说,流传于剑河,仰阿莎湖因此而得名。三板溪库区电站大坝2006年建成后,坝高185.5米,为国内第二、世界第三高坝。湖区航道达120公里形成方圆85平方公里的湖面。打造了一个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千奇百怪、美不胜收的“山水生物公园”。

黔东南仰阿莎湖

仰阿莎湖景区位于黔东南州锦屏、黎平、剑河三县境内,主要湖区在剑河县境内,依托国家“十五”重点水利工程——三板溪水电站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面积3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80平方公里。

黔东南仰阿莎湖

沿湖两岸的原生态苗侗古寨,民族文化神秘厚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锡绣,以及苗族多声部情歌仰阿莎、古老的侗族婚俗、独具民族特色的饮食等,都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和度假。

湖区沿岸有文斗、裕和、韶蔼、瑶白、河口、固本等民族村镇;湖区有乌下江风光、乌斗溪多级瀑布群、五溪原始森林及丰富的野生动物等;湖区西南面是高原台地青山界,青山界有五万亩天然草场,点缀着许多高原湖泊,俗称“九十九眼天池”,蕴藏着许多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

黔东南仰阿莎湖

按照旅游专家的考察,青山界可开发成为旅游避暑的胜地,可建成国际性的高尔夫球场及山地自行车场,还可开发滑草运动。仰阿莎湖是集民族历史文化村寨、避暑、探险、水上运动、航渡、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仰阿莎湖景区是典型的休闲娱乐景区,按国际旅游目前的趋势,它可对70%的游客具有吸引力,它对以黎平为核心的侗族风景区将是有力的补充,可拉动侗族风情景区的客流量。同时保障黎平机场的人流量,使侗族风情和休闲娱乐景区互动发展。

1、仰阿莎湖景区等级:AA级;

2、仰阿莎湖景区门票:无;

3、仰阿莎湖开放时间:全天;

4、仰阿莎湖景区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仰阿莎湖;

5、仰阿莎湖景区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路线:仰阿莎湖交通便利,西距贵阳机场210公里,南距黎平支线机场15公里,距离沪昆高铁(三穗站)40公里,是连接贵州东部各风景名胜区的中枢。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从化天湖景区

广州从化天湖景区

天湖旅游风景区位于从化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内,天湖库容1千万立方米,深处有40余米,湖畔群山环抱,有华南地区较大的自然瀑布“百丈飞瀑”。景区古木参天…

茂名高州玉湖景区

茂名高州玉湖景区

玉湖风景区,是全国十大水库之一,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有茂名的“日月潭”之称,主要由高州水库库区及周边自然景观、工程景观和人文景观组成。 玉湖景…

酒泉苏干湖候鸟自然保护区

酒泉苏干湖候鸟自然保护区

阿克塞苏干湖候鸟自然保护区,花海子草原连成一片,牛羊候鸟成群,是一个堪称“甘肃的鸟岛”的旅游胜地。每当夏秋两季之时,湖畔绿茵铺地,海子草原马儿…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万绿湖,国家4A级景区,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因四季皆绿,处处皆绿而得名,湖中360多个绿岛,周围有320公里湖岸群山。 万绿湖是依托新丰江水库建…

永靖刘家峡太极岛

永靖刘家峡太极岛

太极岛在甘肃省永靖县县城所在地西3公里的黄河处,是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和甘肃省8个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占地约4000亩。碧水映衬着芦苇、荷叶、远…

河源东江画廊景区

河源东江画廊景区

河源东江画廊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东江及两岸自然优美风光、客家风情歌舞和东江客家美食为旅游主题,因景区内青山、碧水、林带宛如一幅幅山水画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