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河源市 >东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06:02:13

来源:互联网

万绿湖,国家4A级景区,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因四季皆绿,处处皆绿而得名,湖中360多个绿岛,周围有320公里湖岸群山。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万绿湖是依托新丰江水库建立起来的风景区,堪称是珠江三角洲的“后花园”,以“水美”而闻名。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广东河源万绿湖是华南最大的人工湖,是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因四季皆绿,处处皆绿而得名。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万绿湖有高原湖泊的秀丽,但没有高原的交通艰难和气候寒冷,集“四美”于一湖。其水域壮美,亲临其境,有如置身“山中海洋”。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图: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万绿湖风景区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里面有360多个绿岛,森林大部分都是亚热带原始次生常绿阔叶林,动植物种类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图: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河源万绿湖风景区

万绿湖生态环境清新优美,湖水来自青翠的山林,水清澈纯净无污染,水质达到国家地表饮用水一类标准,用这种水做出的豆腐、酿酒以至泡出来的茶,都格外清香。

河源万绿湖景点分布示意图

▲图:河源万绿湖景点分布示意图

景区内有镜花缘、百花仙子广场、万绿湖、龙凤岛、奇松、镜花岭、万绿湖客家风情馆、水月湾、大型石刻、旅游码头等。

龙凤岛

龙凤岛的位置处在万绿湖心,东部象龙,西部似凤,整个岛屿如龙飞凤舞,故名“龙凤岛”,也是万绿湖中的爱情岛。春天的龙凤岛繁花似锦,新绿映月,松枝繁茂,浓荫蔽日。而枫叶则是最让您赏心悦目的了,上岛后,只见枫叶映着碧水蓝天,颜色灼人双目,艳丽之极,缤纷之极。

镜花岭

镜花岭是万绿湖中观景的“佳绝”处。那里树木葱茏,曲径通幽,奇花异草,气味芳菲。登上山顶,纵目四望,到处是劲松奇松怪松,透过茂密而遒劲的松枝望去,万绿湖如一风云宝镜,更似瑶池仙境。东观三潭映绿,西揽双龟出海,中有鳄鱼弄波,皆奇妙无比。湖中岛屿,星罗棋布,各具神态,各显风姿,或如垂钓老翁,禅定高僧,或如豪放歌者,静思哲人,或如翩翩少年,春睡少女,或如花前月下之情侣,或如临水照影之佳人,行走奔立,皆神妙而不可言。

镜花缘

镜花缘,是按照我国十大古典名著,清代李汝珍小说《镜花缘》的艺术构思开发的一个景区。镜花缘景区重点突出自然生态,园林、湖滨、森林、奇石异洞等景观,并将镜花缘的故事融入自然,构成了一个神秘的世外桃源。在镜花缘,娱乐项目也与环境完美协调,高空速降让您在蓝天碧水间凌空飞翔,沙滩游泳区让您在辽阔的万绿湖中畅游,森林攀爬让您享受森林中丰富的野趣;大型的客家表演设在依山傍水、绿树丛林的女儿国。

水月湾

水月湾是万绿湖内唯一有亲水泳场和水上娱乐的景点,是观光、娱乐和度假的好去处,被誉为“万绿湖中最美丽的小岛”,素有“万绿湖中的翡翠明珠”之称。水月湾是根据小说《镜花缘》建成的,《镜花缘》里记载百花仙子降生于广东河源县水月村。在水月湾,动与静,激情与闲逸,一张一弛,相得益彰,让处于都市浮华的人们拥有一片空间,享受一世平静,领略一种格调。

清莹碧绿是万绿湖的底色,但一天当中又有多种变化:在清晨的阳光里它象铺上了一层黄金;在正午的艳阳下它沉静得如同一块巨大的翡翠;日落时它似一道长达数里的熊熊火焰;月夜中它又是一面晶莹无暇的白玉。

1、万绿湖景区等级:AAAA级;

2、河源万绿湖参考门票价格:游船套票155元、情侣票(1男1女)354元、亲子票1大1小354元(预订优惠)

联票1线(含水月湾、龙凤岛、镜花缘、镜花岭、客家风情馆)每人180元;

联票2线(龙凤岛、镜花岭、水月湾、客家风情馆)每人145元。

3、河源万绿湖电话:0762-8780002、8780361

4、河源万绿湖开放时间:09:00~16:00(固定航班:09:00、10:00、11:00、12:00、13:00、14:00、15:00、16: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河源万绿湖地址: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新港镇港中路17号万绿湖旅游码头

6、河源万绿湖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在河源火车站没有到万绿湖的专车,你可以在火车站搭5、7、8、11、3、10号公交车到新港路口那个路口下车,然后在路口等到新港镇的车就可以了。

⑵自驾车路线:

广河高速→深圳(东莞)经深惠→惠河高速→梅州经梅河高速→河源→万绿湖。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万绿湖风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7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靖刘家峡太极岛

永靖刘家峡太极岛

太极岛在甘肃省永靖县县城所在地西3公里的黄河处,是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和甘肃省8个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占地约4000亩。碧水映衬着芦苇、荷叶、远…

河源东江画廊景区

河源东江画廊景区

河源东江画廊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以东江及两岸自然优美风光、客家风情歌舞和东江客家美食为旅游主题,因景区内青山、碧水、林带宛如一幅幅山水画而得…

临夏刘家峡水上公园

临夏刘家峡水上公园

刘家峡水上公园集吃、住、玩、游为一体,强势项目有空中飞伞、花样快艇、水上游艇、水上摩托艇、水上自行车、水上跳、水上滑板、水上高尔夫、垂钓等。公…

永安龙头湿地公园

永安龙头湿地公园

永安龙头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永安市西北部的安砂镇,地处闽江干流上游、九龙溪中游,是以水库为主体的海西地区唯一的库塘型湿地公园。公园涉及安砂镇的安砂…

夏河县达尔宗湖

夏河县达尔宗湖

达尔宗湖位于甘南夏河县王格尔塘乡达尔藏沟内,距县城约30公里,湖面海拔约3000米,湖深未测,南北长约300米,东西宽窄不一,最宽处百余米,水面积约40余…

平潭三十六脚湖

平潭三十六脚湖

平潭三十六脚湖位于福建平潭县北厝镇东北、距城关3公里,沿三十六脚湖湖畔而行,湖面波光粼粼,湖周边低山环抱,气象万千。湖边湿地上,长满了嫩绿的菠菠…